close
        沒看這部片,冬季檔白追了!很好看!好看!好看!正點呀~~~!

       內含不算小的雷,冬季檔最後一發,終於登場了!



       《Loss:Time:Life》,劇名採用足球術語中的「傷停時間」,在正規比賽結束之後,會總算比賽中,因為球員受傷等替補所浪費的時間,「傷停時 間」的長度由主審決定。而在日劇中,九位主角們也在生命結束的前一刻,時間忽然暫停了,同時還擁有了「傷停時間」,在這長短不一的時間中,可以盡情的做自 己想做的事情,在時間終了之時,主角們是否能無憾而終?

       第一集的主角為「瑛太」,飾演一位致力 於搶獨家照片的攝影師-中山春彥,忘情於工作中,連女朋友岩田百合子也受不了,而在5年前離開他了,在人生中最後一次的任務中,為了搶到毒品販賣的獨家照 片,反被販毒者槍殺,但,就在此時謎之足球裁判團莫名奇妙豋場了,並告知中山春彥還有4小時17分可以利用,於是,中山春彥開始了人生最後的努 力....。



       不太瞭解足球的領域,但依舊可以很過癮的享受這部日劇,很具喜感,尤其看到那四位足球裁判,穿著正式的裁判服裝,跟著主角跑來跑去,還有一位要扛著計時 板,實在是很辛苦,而且劇組很可愛喔,在中間的廣告時間,足球裁判居然跑到累了,還拿起別人的咖啡來喝,還有跟著進去產房,是怎樣啦!哈哈哈


       畫面的LIVE播出,真的很像看足球比賽,還有足球比賽播報員-青嶋達也先生、解說員-前田秀太郎先生來實況轉播,哈哈,更有趣的是,青嶋達也先生實際上 是「賽馬播報員」,哈哈,還記不記得第一集中,中山奔跑時的旁白:「中山跑得很快,飛毛腿中山!」想必是把中山想像成賽馬啦!

       而且,還將足球的規則融入其中,例如第一集出現的「黃牌」,因為中山將自己的死訊告訴編輯長,而遭到主審判一張黃牌「不允許告訴別人已經死亡了」,這裡的 拍攝手法很有趣,甚至還慢動作重播,還有播報員在旁邊加油添醋,如果得到兩張「黃牌」,那下輩子就沒辦法轉生為人類,還極有可能轉世為「田螺」,哈哈哈 哈,在片尾的地方,劇組還給了個驚喜,在瑛太的人名旁邊,還放上一張「黃牌」,那可能是預言,之後會有人拿到「兩張黃牌」、「紅牌」吧!不曉得會不會有主 角就被判「出場」?


       這部日劇因為模式特殊,擁有九位主角,所以我會每一集做圖片紀錄!同時也是因為,太好看了!短短的30分鍾,卻能夠完整的交代劇情,起承轉合一氣喝成,配 樂的助力、逗趣的謎之足球裁判團,以及最後面的ending,更是有種「真實」的不勝唏噓,如果《求婚大作戰》遇到的是謎之足球裁判團,我想,健三的進展 應該會更快吧!

       本集來賓還有,飾演前女友「岩田百合子」吹石一惠、百合子的女兒「岩田來香」稲垣鈴夏、飾演《夕刊紙》總編「篠田」小市慢太郎,以及每集都會出現的溫水洋一,第一集的角色懂「拉梅茲呼吸法」的計程車司機「尾元勇蔵」,下一集會是?看到官網才知道,原來是同一個角色在不同集中有不同的職業,有趣了^^



       最後一定要介紹「謎之足球裁判團」的成員呀!主審(吹哨子)-犬四若博、副審-中村靖日、副審-四井博善、第四審判(計時板)-幸野友之,辛苦了各位,不僅要專業的評判、跑來跑去,還要搞笑,真是錢難賺喔!



       短短30分鍾,還是別透露太多劇情,講出來,就不好玩了,小小點出一些巧思的地方即可,沒講到的、剩下的,請慢慢享用~最後再來個巧思,中山在最後一刻拍下的那隻貓,其實是隻孕婦貓,而後又協助一位孕婦,因此最後的最後....^^

       下一集來賓是小山慶一郎

       P.S.有沒有覺得副審之一有個熟面孔,哈哈,沒錯,中村靖日就是在《醫龍2》飾演工學技師-野村博人啦!沒有戴眼鏡都認不出來了說~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