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如果我說看《BOSS》從頭笑到尾,會不會對女王太不敬了?XDXDXDXD

        吉瀨辣姐曰:這是你媽媽嗎?XDXD



        故事描述女主角大澤絵里子,甫從美國學成歸國,在同期身兼18年好友-野立信次郎的力薦下,成為警視廳搜查一課新設立的「特別犯罪対策室」室長,與一干怪裡怪氣的屬下,共同打擊犯罪。簡單來說,好像就是這麼簡單的設定,不過看了之後,就會發現,《BOSS》可一點不簡單啦!

        其實,早從正式官網登場之際,在下也就是我心情就呈現非常狂HIGH的狀態,因為,這...真的是刑警劇嗎?完全不像呀!時尚感十足,如果説這是一部流行伸展台的作品,我想大家應該也不會反對才是,哈,不過這只能光從「外表」的論定,畢竟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如此「潮」的刑警們,身穿閃亮亮華服,各個光芒四射,當第一集的片頭一出來,果真又讓我尖叫不已,這真的是刑警劇嗎?



  
        而且有趣的是,當天海女王拉開水晶垂簾,刑警們一一帥氣走出,此時鏡頭一轉,在人們直接聯想中,為了符合這潮感十足的豋場氣勢,理當是水晶珠或者珍珠之類的彈跳落地,沒想到居然給我來個「大M小M落玉盤」,沒錯,看那七彩繽紛的活潑模樣,可不是什麼彩色玻璃珠,它可大名鼎鼎「只融你口不融你手的M&M's呀!」


        好的,尖叫完片頭,咱們回到劇情,如果拿上一季的《三角效應》來比較,應該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過人之處是「死傷必定比《三角》慘重」(咦?),而無不及之處,那絕對會是,夭壽喔,又是天海祐希、又是竹野內豐,光是前兩咖,就不曉得閃死多少日劇迷,雖然說他倆早就合作過,恩勾這還是我第一次看這樣的組合,所以繼續閃死我,接著來到配角群,不吹個口哨來迎接,實在說不過去,我最愛的戶田正妹&吉瀨辣姐姐,還有總算走回正常小帥哥風格的溝端淳平,永遠是超搶戲的温水洋一大叔,還有,不認識的ケンドーコバヤシ,這華麗戰線一字排開,老中青三代怪癖自成一格,雖然說劇情需要,她們好像都是屬於分配邊疆無人愛的一群,但可以期待的是,她們日後絕對猛烈精采!

        嚴格來說,本劇的刑警們都是熟面孔耶!超級熟面孔,因為他們好像都常常演出刑警的角色,要不就是前一次的演出實在令我印象深刻,例如搜查一課的係長-塩見三省(《謎》)、搜查一課刑警-長谷川博己(《四謊記》,右上圖左1)、刑事部長-光石研(《醜聞》)、參事官-相島一之等等,雖然知名度不算是第一線,但卻都是本劇中不可或缺的「奸巧人物」,尤其是原本不看好大澤絵里子的大展身手,結果到最後大家紛紛一副吃鱉的模樣,實在是,說不出的爽快!XD



        說實在的,當劇情中出現太多令觀眾分心的大卡司,好像都不會太專注劇情在演什麼?不過好家在的是,編劇沒有因此而怠惰,依舊呈現一集相當精采的《BOSS》處女作,著實讓大澤絵里子出盡鋒頭呀!女性柔情的迷人,也有迷糊的一面,尤其每當遇到野立参事官補佐,兩人的對手戲實在有夠爆笑,個人是希望日後能夠擦出粉紅火花來,儘管被搜查一課的男人們瞧不起,仍舊不慍不火地精采過招,同時精闢的分析案情,在第一集中與犯人的談判,應該有很多觀眾跟我一樣,心理不斷吶喊:「怎麼可能,不可能會失敗吧?不會吧?」之類的,只能說,好你個BOSS呀!

        記錄了一下每個人的顏色,好像沒有專屬的?因為有重複到,天海女王-熱情紅色、花形小子-純真藍色、山村大叔-無害黃色、岩井刑警-狂辣紅色、戶田正妹-率性綠色、片桐刑警-憂鬱藍色,好啦,前面是我自己的解讀,雖然顏色只有一種,但解釋確有千百種,就向一包M&M's裡頭,顏色也是一大堆,咦?難不成這是各自代表他們喜歡吃的顏色?哈....下次如果有機會參加《BOSS》影友會,記得帶一包M&M's呀!(大誤)

        天海祐希飾演大澤絵里子,特別犯罪対策室室長,五年前自願放棄升遷,跑到美國學「英文」?實則是為犯罪心理學專家,同時也是個談判高手。天海祐希真的很適合演出「俐落」的角色,不管是老師、女主播、心理醫生,又或者是這次挑戰的刑警,鮮少人如此英姿煥發又獨具熟女魅力,既可以嚴肅辦案又可以搞笑已對,能屈能伸的個性,感覺上好像也是暗藏著秘密,靜待日後的劇情發展。



        竹野内豊飾演野立信次郎,警察廳参事官補佐,與大澤絵里子是認識18年的老朋友,看似一等一英雄的外表,其實是個有福同享、有難自己快落跑的卒仔,為了幫助昔日的友人東山再起,成為特別犯罪対策室最有力的靠山。哈,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絡腮鬍的竹野內,嗯,感覺起來比《TOMORROW》的角色更有勁道多了,對嘛,這樣才是竹野內呀!即使帶著一抹輕挑的笑容,就是讓人百看不厭,唉唷,到底跟大澤有沒有「線」啦!我個人支持大野配!XD


        戸田恵梨香飾演木元真実,原隸屬警視庁刑事部科学捜査研究所,因為無法早起,而被分配到特別犯罪対策室,對於科學分析相當積極,目前被大澤室長緊盯,期待可以提升更精準的分析,平常多半戴著眼鏡,但進行分析工作時,就會把眼睛脫下、將頭髮挽起,近距離也要搭計程車。戶田正妹的卷髮造型應該是延續《CODE BLUE》,性格也有點類似,不過卻可愛許多,或許是永遠都像是沒睡飽一樣的「飄動」,加上思考時總愛咬手指甲的模樣,有點類似L呀~好可愛唷~而且我還是覺得,戶田正妹比較適合聰明人的角色啦!本來以為戶田正妹的戲份應該只有科學分析,沒想到戲份還頗重哩!可喜可賀~



        溝端淳平飾演花形一平,原隸屬葛飾派出所,後調任特別犯罪対策室,傳統型熱血刑警,以大澤室長為學習典範。這個角色其實很討喜,雖然屬於熱血那派,但是不是熱血笨蛋,光衝不懂得停,溝端淳平從《紅線》開始,感覺慢慢恢復了自己獨有的吸引力,好啦,我承認,實在因為《81diver》不是我的菜,所以每次提到溝端淳平就一定會碎唸一下~吉瀬美智子飾演奈良橋玲子,科学捜査研究所鑑識官。原本還想說吉瀨辣姐姐怎麼還沒豋場,該不會又是演出類似《BLOODY MONDAY》的暗樁了吧?哈,結果又是一個美麗怪鑑識官,可用甜點形容解剖結果,然後面不改色的吃下去甜點。


        温水洋一飾演山村啟輔,原隸屬生活安全課,個性迷迷糊糊,綽號「丟三掉四先生」。不曉得為什麼總是和岩井刑警分配工作,但最後大多是自己在那裡疲於奔命,一個很有趣的角色,有種純天然的呆勁,嗯,跟花形小子有比唷!剛才重看了一次,原來...蝴蝶還跟著進警署耶!ケンドーコバヤシ飾演岩井善治,原隸屬反黑組,因為 暴力事件而被調至特別犯罪対策室,似乎對男性的屁股很有興趣?這個角色陽剛味十足,不過卻安排了一個很微妙的癖好,不過從岩井刑警跑到討債公司逼問,導演 刻意幾次近距離拍攝手部的握拳姿態,看來,應該是為了避免再次的暴力事件,岩井刑警很是忍讓,又是個謎團人物。


        玉山鉄二飾演片桐琢磨,原隸屬搜查一課,為大澤室長最大的支柱。從第一集的射擊練習中,可以發現到應該有開槍恐懼,或許又會有個一集來介紹這個角色的過往,戲份也頗為吃重。


        從別人那裡聽來很容易就忘了,好好看著前輩的背影學習吧!

        第一集節奏明快,銜接點乾淨俐落,同時笑點百出,角色人物的個性也都獨具特色,雖然我感覺起來好像工作有點重複,好像沒有那種「非你不可」的專一性,不過才第一集,要大家都有所表現實在有點困難,日後慢慢研究觀察囉~

        最後來介紹第一集的來賓,武田鉄矢飾演野垣泰造、中村靖日飾演銀行員小島文彦。丸山智己飾演池上浩-,最後出現的男子,疑似是大澤室長的???? (大驚)



        最後的最後,獻上本集我狂笑到爆點的..XDXDXD天海女王妳真的太好笑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