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這是一個講述いじめ(欺凌)的故事........?

        哈哈哈!沒有啦!

       《我的野蠻老媽》故事講述一個在海邊鄉村長大的女孩小香,雖然名字叫做阿香(あゆ,日文中的香魚),但個性卻像「飛魚」一樣的暴躁,但,她真的叫做阿香, 偶然的與川野哲(漁船上)相遇,這位來自都市的美髮師,相差11歲兩人立即墜入愛河,並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結婚了,某天,川野哲前段婚姻的孩子祐樹 投靠而來,使段號稱「不幸」的故事,正式展開序幕。



       哈!我覺得不太「好」笑。

       雖然感覺這個故事題材應該可以滿輕鬆的,也確實滿輕步調,看到這一對新婚夫妻,目前為止(第一集)的契合感不足,總覺得像是 父女,然後,啪啪啪的似乎少了點什麼,就立即的轉到下一幕,雖然進度頗迅速,不過,卻會在劇情上,感到莫名些許的「不耐煩」....怪哉。

        小孩祐樹第一集頗憂鬱,笑容不夠萌,尤其那顆經典的爆炸頭,鏡頭不多,讓我頗為失望呀!難得的兩父子都是爆炸頭,一定要好好現一下那個頭的。(忽然讓我想起了《時效警察》霧山的那顆頭呀!)
      

        接著(開始KUSO),故事的主題似乎就是「(幼稚園)媽媽們的戰爭」,一個新手媽媽,面對一群貴婦媽媽,格格不入的大咧咧個性,以及莫名的情感糾紛,怎麼,就是讓我感覺到,這分明就是媽媽版的《LIFE》寫照啦!

        由友阪理惠飾演的北条翠子,是櫻花幼稚園的家長會長,丈夫北条一與川野哲是同學,但兩人似乎沒那麼友好,不過先不管他,重點在於,如果對照《LIFE》的 話,北条夫人就是「安西愛海」,而一幫媽媽們花輪倫子(片瀬那奈飾演)、小南八重(山口紗弥加飾演)就是「愛海幫」,可想而知,小香是誰?當然就是那位 「椎葉步」。(先不用管小香的個性啦!XD)

       為什麼會這樣的聯想,因為北条夫人的招數跟愛海居然如出一轍,先是一開始的友善接近,到後來,不知為什麼,北条夫人居然命人傳送簡訊給幼稚園的各位媽媽, 使出「無視絕招」,天呀!都大人了,怎麼還這樣呢?所以我也能想像,假如《LIFE》沒有那樣結局,愛海長大後,應該就是北条夫人那樣吧!(當然,礙於尺 度,北条夫人比較和善點XD)

       (KUSO結束)總之,故事應該就是著重在小香極力打好關係,讓北条夫人幫另眼相看之類的發展,嗯!我個人是相當期待首次媽媽役的友阪理惠啦!XD

       擁有「北海道的木村拓哉」之稱的大泉洋,飾演男主角川野哲,一仔細觀察,哇嗚,身材高挑,而且比例不錯,還真的頗帥,不過最有笑點,就是那顆自然捲的髮型,之 前就有耳聞在《派遣女王》後來搶走小春的卷毛頭先生,這回第一次看他的演出,感覺滿不錯的,融入劇情氣氛,雖然他跟上戶彩的搭配,還在適應中。


       上戶彩飾演川野あゆ,我想這是整部戲,我唯一覺得「味道」不相同的演員,就是感覺像是另一部戲的演員,不小心錯入XD首次的媽媽役,但感覺還是太太太年輕啦!所以一點也不像個媽媽,不過,劇情就是這樣假設,目前,真的還在適應這對夫妻的搭配。


       澁谷武尊飾演川野祐樹,真是個憂鬱小生呢!第一集的他比較不可愛,因為劇情的關係,他還沒熟悉環境,期待接下來的可愛表現啦!


       友阪理惠飾演北条翠子,首次的媽媽役,好久不見的友阪理惠~感動ING,這次飾演的角色,很神秘,就不曉得為什麼很仇視阿香,一整個超期待友阪理惠的演出啦!不曉得這個角色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向井理飾演山口洋平,櫻花幼稚園的老師之一,要不是後半段的特寫,我還真的忘了向井理有演出,這回演出無害的幼稚園老師,怎麼感覺戲份不多呀!喔~看到官網的線,清秀如他,該不會掀起某媽媽外遇紛爭?(單向的單向的!)
    (他太難截了,本圖為官網圖片)

       懷抱著研究「北条夫人幫」的心情,我會繼續收看下去!
       (貴婦們的休閒運動都很特別!XD)

       第一集收視率15.3%,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