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私の日劇大賞】來囉!

       雖然冬季檔已經如火如荼的展開了,但還是要來交代一下2007年秋季檔。

       首先,先列出在下於2007年秋季有追的14部日劇資料。(參考資料:「日劇學院大賞」)
 
 劇名  主役 助役   主題曲
《Dream again》
(ドリーム☆アゲイン)
反町隆史 加藤あい、志田未来、青田典子、須賀貴匡、三宅弘城、渡辺哲、瀬川瑛子、児玉清 コブクロ/「蒼く 優しく」
《有閒俱樂部》
(有閑倶楽部)
赤西仁  横山裕、田口淳之介、香椎由宇、鈴木えみ、美波、白川由美、片岡鶴太郎、鹿賀丈史 KAT-TUN/「Keep the faith」
《工作狂人》
(働きマン)
菅野美穂  速水もこみち、平山あや、佐田真由美、荒川良々、吉沢悠、津田寛治、伊武雅刀、沢村一樹ほか UVERworld/「浮世CROSSING」

《20歲戀人》
(ハタチの恋人)
明石家さんま、長澤まさみ  塚本高史、森下愛子、キムラ緑子、恵俊彰、黒瀬真奈美、渡邉等士、福井博章、蒲生麻由、小泉今日子、市村正親 ザ・ピペッツ/「恋ってカンジ!?」(主題曲)、ファーギー/「ピック・イット・アップ」(插入曲)
《女子刑事》
(ジョシデカ -女子刑事-)
仲間由紀恵、
泉ピン子
リュ・シウォン、片平なぎさ、益岡徹、田中哲司、大倉孝二、袴田吉彦 Aqua Timez/「小さな掌」
 

《歌姬》(歌姫)

長瀬智也
 
相武紗季、佐藤隆太、大倉忠義、大河内奈々子、遠山景織子、小池栄子、古谷一行、斉藤由貴、高田純次、風吹ジュン TOKIO/「青春(SEISYuN)」(主題曲)、エリック・クラプトン/「Change The World」(插入曲)

《伽利略》(ガリレオ)

福山雅治
 
柴咲コウ、北村一輝、品川祐、林剛史、福井博章、伊藤隆大、高山都、葵、渡辺いっけい、真矢みき KOH+(コープラス)/「KISSして」
 
《我的野蠻媽媽》
(暴れん坊ママ)

上戸彩
大泉洋、ともさかりえ、片瀬那奈、山口紗弥加、日村勇紀、東幹久、大和田伸也、岡江久美子 mihimaru GT
/「I SHOULD BE SO LUCKY」
《呆頭鵝》
(スワンの馬鹿!こづかい3万円の恋)

上川隆也
成宮寛貴、劇団ひとり、梶原善、芦名星、前田敦子、美山加恋、森口瑤子、田中美佐子 ハラフウミ(原由子×風味堂)/「夢を誓った木の下で」
《醫龍2》
(医龍 Team Medical Dragon 2)

坂口憲二
内田有紀、小池徹平、大塚寧々、阿部サダヲ、水川あさみ、池田鉄洋、佐々木蔵之介、夏木マリ、岸部一徳 AI/「ONE」(主題曲)、関山藍果/「Aesthetic」(插入曲)
《非常老爸》
(オトコの子育て)
高橋克典 国仲涼子、小泉孝太郎、滝沢沙織、尾美としのり、鈴木砂羽、加藤茶 w-inds./「Beautiful Life」
《Mop Girl》
(モップガール)

北川景子
 谷原章介、高岡蒼甫、浅見れいな、マギー、渡辺夏菜、堀まゆみ、池津祥子、佐藤二朗、本田博太郎 ERIKA/「Destination Nowhere」
《死化妝師》
(死化粧師 エンバーマー 間宮心十郎)

和田正人
篠原真衣、五十嵐隼士、安倍麻美、小野麻亜矢、六角精児、小野寺昭、野波麻帆、忍成修吾、国生さゆり より子/「ココロの鍵」、超飛行少年(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スライド」
《美味米飯》
(おいしいごはん 鎌倉・春日井米店)

渡哲也
藤原紀香、徳重聡、羽田美智子、水川あさみ、星井七瀬、土井洋輝 住田隆、不破万作、山下容莉枝、小野武彦、塚地武雅、余貴美子、高島礼子 COLOR/「青い鳥」

         《SP》因為尚未播畢且跨年度,所以並入「2008年冬季檔」。

        那麼同樣的,在完全不緊張的情況下,第二屆【私の日劇大賞】頒獎啦!
       
        *作品賞:
《Mop Girl》

        整體看完,還是覺得最喜歡這一部,儘管劇情上的BUG很多,但是卻不減這部戲的趣味性,而且女主角與配角們的一撘一唱,讓整部戲笑料百出,總之一句話,如果說秋季檔首推,我會選擇先推這一部!

       


        最佳男主角: 渡哲也(《美味米飯》)
 
         薑還是老的辣,這句話果真不假,雖然第一次看渡哲也先生的演出,也能立即被他的演技給深深吸引,劇中演出頑固、火爆的霸氣老爸,依舊能掌握其火侯,不疾不徐地展現與子女間的溫情,尤其與老婆之間的甜蜜戲碼,演起來自然而然地,就如同真正的老夫妻一般,讚!
       

      

 
        最佳女主角:菅野美穗(《工作狂人》)


               無庸置疑的獎項,菅野美穗的表現真得相當不錯,個人魅力即能將觀眾引入劇情,菅野美穗的演戲方式屬於細緻型,於是乎,可以觀察到菅野的每一個表情、口氣、 動作,都相當的「松方弘子」,跟原著有沒有相同我不知道,但單就日劇的表現上,菅野美穗絕對是相當稱職的女主角。
       






        *最佳男配角:北村一輝(《醫龍2》
、《伽利略》
       
         嘿,不用想也知道,私心獎項一定要頒給北村大叔啦!也算是一補怨念,雖然在兩大當紅日劇掛「助役」一職,但基本上,兩部戲加起來的登場時間,就連路人甲都還不如,怨念ing。

 



      
最佳女配角:水川あさみ(《醫龍2》、《美味米飯》)、真矢みき(《伽利略》)
       
        水川あさみ在《醫龍2》的戲份贏過北村大叔,同時也在《美味米飯》中,演出一位怪咖藝術家,當然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即是「蘿莉裝」,雖然角色個性黑暗,但穿上蘿莉裝之後,還是不減其萌之POWER,可謂「蘿莉裝」的創新穿法。總之,水川麻美讚啦!
   
       另一個被浪費的演員呀!真矢みき雖然戲分比北村大叔多,但是依舊是少得可憐,很喜歡看真矢みき小姐的演出,總之,私心頒獎給這位美女^^

       最佳新人獎:北川景子(《Mop Girl》)
        
        同樣也是毫無異議的獎項,北川景子初次主役,就引起相當大的關注,以往的角色都屬於冷傲孤僻型,此次主役改挑符合自己真實個性的角色演出,果真能將「長谷 川桃子」的迷糊、傻氣,詮釋的相當有趣,同時也可發現北川景子的演技逐漸磨練提升中,加以亮眼的外型、高挑的體型,相信會是日本戲劇壇的優質潛力股!







        *最佳劇本獎:從缺
        本季,好像都沒有特別滿意的。照舊從缺。

         *最佳導演獎:坪井敏雄、金子文紀、木村政和(《歌姬》)
 

        我想,這一部戲應該是叫好不叫座的基本款,呵呵,儘管收視率真的很慘,但還是能強烈感受出劇組的用心,導演們請別灰心呀!


       最佳主題曲獎:KOH+(コープラス)/「KISSして」(《伽利略》)


         這一季看了一堆日劇,好像只有這首「KISSして」最耳熟能詳,雖然我覺得跟劇情很不搭嘎,不過看在「KISSして」造成的轟動力及傳唱度,決定將主題曲獎頒給它,喔,當然這個限定組合KOH+,也是令觀眾頗為關注的焦點。

 



       *特別賞:《醫龍2》
      
       原創的續集作品,依舊能夠維持一定的水準,雖然會因為角色過多,造成應接不暇的情況,許多第一部的角色其實沒有太大的發揮空間,但除此之外,還是很《醫龍》,配樂也是、卡司也是,當然「神之手」更是,很高興看到這樣精心製作的續集。


 


        以上獎項,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