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力不夠,還是要玩翻譯。

        翻譯練習,如有錯誤之處,煩請不吝指正,感恩~^^

        短短的一篇訪問,可以讓我熬這麼久,如果不是看在戶田的份上,我早就把這本雜誌...踢到旁邊去生灰塵了(怒),總算,我把這篇翻譯完啦,只是很不滿意,理解力太差,總之盡可能的,將句子翻譯的煞有其事。哈

       這一篇是The Television週刊 no.25期的訪問,圖片我就不拍了,這是購買者的福利!(神氣)不過,真的不是我在說,戶田好可愛呀!這次為了新戲將頭髮燙卷,哇嗚,可愛的波浪小捲 (→總之是很美的那種),而雜誌的角色「站位」,也滿耐人尋味,雖說依據組排名,新垣是第一女配角(台灣算法是:女主角),不過看雜誌內文的圖片,實在是 可以切割成三組配對,一個是靠背對站的「山垣配」、一個是婉君表妹式(表哥來追我啊~表妹不要跑~)的「山戶配」,再來是.....跟《LF》嗆聲的BL 「山淺配」XDXDXD(大誤)        

        哈哈哈,這本雜誌真是買對了~XD

             ※本篇原文為The Television週刊 no.25期《Code Blue》專訪

※敬告:本篇中文翻譯內容,絕對禁止以任何形式轉載!謝謝合作^^
 

最新的急救醫療型態:救護直昇機(doctor-heli)。日劇《Code Blue》以搭載媲美急診室設備的直昇機為題材。接著在這裡,年輕飛行醫生們火速集合!

最強的夏季FACE,火速集合!

比嘉
●飾演 冴島瑤

穿上護士服就啟動開關了。

        讀劇本的時候,對冴島的第一印象是「好恐怖」!雖然只是飛行護士,但論實戰經驗卻是前輩等級,常對四位年齡相仿的飛行醫生候補生直言不諱。我已經做好被觀 眾討厭的 自覺了(笑)。不過這是攸關生命的急救現場,當然要嚴格一點的!雖然是個與我相差甚遠的角色, 不過穿上戲服就像啟動開關一樣,希望能夠盡全力演出強勢的冴島。希望現場能早點開工。因為喜歡高的地方,所以(乘坐)直升機 相當高興。也喜歡能感受實際氣氛的外景拍攝。事實上高中是就讀農業高中,上課時就有過解剖雞隻的經驗。儘管相當衝擊,卻能強烈體會到生命的重要性。同樣在 這次悠關生死存亡的現場中,希望可以好好傳達出生命的珍貴,以及醫師與護士之間的糾葛。

新垣
●飾演 白石惠

演完高中生,接著就當醫生...真是預料之外

        剛開始聽到下一部是醫療劇,實在無法想像自己在劇中的模樣呀。果然學生制服的形象太強烈了,接下來不是演大學生,也不是OL,忽然蹦一聲就成為了醫生!不 過讀了劇本後安心許多。我所飾演的白石,是個雖然不太主動積極,但 會為了建立自信而努力的人。算是現今社會中滿普遍常見的類型,應該可以讓觀眾們感同身受。希望能夠有不錯的表現。雖然從事著拯救生命的工作,但醫生也是 人。希望能夠傳達出他們的煩惱、痛苦 。最高興的莫過於有很具爆點的醫療場面。儘管專業用語已經預習妥當,而且演出飛行醫生的角色,但其實我相當怕高....(汗)。我會努力忘掉的!

山下
●飾演 藍澤耕作

很酷的醫生角色,實際上是貧血

        前天才去急救現場見習而已。果真是十分驚人的緊迫感啊。連運送到手術房的時間都沒有,就立即在現場做起剖腹處理。光只是看到渾身是血的病患,我就感覺貧血 暈眩。再次感受到醫生真是厲害。 以那樣的急救方式為主軸,這次將最尖端的醫療直升機率先納入日劇的題材,我想相當具有意義性。我所飾演的藍澤,冷靜淡然的進行治療,比起與患者的接觸互 動,反而更想診察重傷患者,是個極欲提升自己技術的男人。同時也擁有神秘不可測的部分。雖然專業用語很多、動作也很難,但希望能帶給觀眾 流暢的演出。尤其對10幾歲的人來說,總認為自己不會生病、遇到事故,但誰也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希望對於生命的重要性也能試著感興趣。

戶田梨香
●飾演 緋山美帆子

專業術語雖然很難,但我會努力的。

        我好像多是演出用盡心力卻白費功夫的角色。像這次的緋山也是。意志力堅強而討厭失敗。雖然笨手笨腳但很坦率。不會說漂亮的場面話,因此都是很直接的表達情 感。如此描寫人性真實的一面,應該會是個吸引人的故事。是個很重視與病患互動的人, 希望能演出緋山這樣溫柔的一面。希望透過緋山傳達出, 並非要與誰競爭、較勁,更要緊的是重新省視自己。一邊要講專業術語,同時還要展現出醫生熟練的動作,雖然很難,但我會盡全力演出。這次為了角色燙卷髮、穿 耳洞。期待脫離了醫療劇後,依舊可以展現出緋山的個性呀。儘管好像不太能照料自己的頭髮(笑)。

洋介
●飾演藤川一男

醫療+直升機讓戲劇張力UP!

        這次聽到將醫療+直升機,戲劇張力馬上驟升。因為 很喜歡戰爭電影,軍隊從直升機飛奔而出的瞬間畫面,看起來不是亂有男子氣概嗎!我也想過如果可以的話,這次應該能夠搭乘吧。而且穿上手術服的話,至少可以 增加20%的帥氣指數(笑)。因此 相當喜歡藤川這個角色。雖然是個認真且熟知專業術語的人,在家鄉還被當做神童,但到了急救現場卻無法有好的表現。沒想過露出職業笑容,因為親身面對患 者, 而希望可以認得更多的臉孔,結果,就變得很搞笑。救護直升機是什麼?總之很想嘗試看看。和山下小酌一回過,希望可以跟他成為朋友(笑)。


※敬告:本篇中文翻譯內容,絕對禁止以任何形式轉載!謝謝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