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季很有趣,有喜劇推理,也有正統推理

       想當然,掛很多人是常理。

       《Puzzle》或者稱為《謎》都OK,相較於《你不是犯人吧!》的無俚頭喜感,這部戲說是中規中矩也不至於,其實又暗藏著、明擺著很多惡搞風、笑梗,但每次我看這部戲時,都是很專心看推理,恰好就跟《你不是犯人吧!》相反。

       故事描述一個擁有10年教職經驗,看起來像少女的30歲英文女老師-鮎川美沙子,雖然是英文老師,但英文卻很爛,標準金錢為上主義,解謎很有一套,同時更 是個「雙面人」,在外人面前謙卑有禮,在學生面前馬上露出尖滑狡詐的面孔,這天,她來到了近松大學付屬辯秀高中任職,在此擄獲了三名笨蛋,咳,不,這所高 中的學生可都以東大為目標,各個都是高材生,不過所謂天才與笨蛋是一線之隔,三名笨蛋學生-今村真一、神崎明、塚本善雄,在老師的「淫威」之下,每次都被 抓去參加有的沒的尋寶活動,當然就跟每個推理劇一樣,主角都「帶賽」,每到一個地方都發生了命案,於是......請小心,她們又來了!(→這不是恐怖片 吧!XD)

      這部戲的最大笑點就是:看鮎川老師的雙面急速轉換,一下子溫柔婉約,一下子又宛如虎姑婆,總是可以將警察、同是唬的一愣一愣,但只有她的學生明白,鮎川老 師根本就是個視錢如命,英文爆爛的偽裝者!尤其那三個笨蛋學生更是深刻的明白到,什麼叫做知人知面不知心,表情越溫柔可愛的女人,最是恐怖至極,但蠢的 是,這三個高才笨蛋學生,每次不也被鄰校的女學生拐去尋寶,就是標準那種被賣了,還開心幫人算錢的類型,那麼鮎川老師也算是讓他們看清楚真實面啦!

      《謎》每一集都有個案件,但我覺得後半段(約7集之後)的推理案件比較精彩,不過每次推理案件的落幕,總是感覺太趕了,而且在最後與犯人「坦誠相見」時, 雖然有時也會想營造傳統的「溫馨」,但,又真的太快收尾,每次案子解答,警察出來,然後鮎川老師又開始借刀報仇,嗯,感覺,就是不太容易有深刻印象。

       其實鮎川老師的設定,也可以獨立出來當一部校園劇,應該也滿有笑點的,不過在《謎》跟案件扯上關係,就必須有絕大部分是在推理,所以劇中人物的角色塑造,除了鮎川老師比較鮮明之外,今村、神崎、塚本真正發揮的地方不多呀!真的感覺很可惜。

       鮎川老師的上課方式,超好笑,可惜好短,每次看到鮎川老師的教法,實在是莫名的熟悉感,因為我也都是採用諧音記憶法來學英文,難怪,我現在的英文跟鮎川老 師一樣好!還有一點,或許是要塑造「30歲女老師」的形象,所以鮎川老師每次穿去宴會的衣服,實在是...很有老氣風格,呵呵。

      好像也沒什麼心得,因為我就是當推理劇來看,至於推理劇,就是感覺每次都掛很多人,沒有一次例外,當然愛錢的鮎川老師,每次都白忙一場,什麼都沒有得到,就算到了最後一集,編劇大人還是不給寶,哈哈,瞎忙呀妳~

       石原さとみ飾演鮎川美沙子,英文老師,第一次將石原的戲看完,石原滿適合這種「放」的角色,只可惜劇中出現這種雙面鮎川的時間很少,總是開頭來一次,劇尾來一次,劇中有出現一次就算難得了,設定這種雙面人,可是卻沒有很多發揮,好可惜。

        山本裕典飾演今村真一,笨蛋三人組之頭頭,每次都去喫茶店,每次都被隔壁桌的大胃口女生嚇到,每次也都被美色誘惑,總之,這個角色都是負責提供尋寶資訊,山本裕典下部要演孤癖學生了啊!

        木村 了飾演神崎明,笨蛋三人組之歷史很強,好像到了最後才有所介紹,不然其實還比塚本還要平淡。可惜了木村了的演出。

     永山絢斗飾演塚本善雄,笨蛋三人組之笨蛋跑腿,呵呵,雖然這樣有負擔,但還是要說他是瑛太的弟弟,反正兩人長得超像,不用說也看得出來,劇中角色比較木訥阿呆點,所以還滿適合新人演出,不過這個角色很可愛,希望永山絢斗多加油努力,朝著老兄的成績前進。

        總之,這部戲看什麼?看推理,看鮎川老師與笨蛋三人組的互動,看,詭譎恐怖陰森森的氣氛營造,當然還有劇中每一集的推理。我滿喜歡第九集的劇情,為了愛人卻殺害了愛她的人,這種感覺,實在是莫名的哀傷。
      
       可是我一直很好奇的片尾設計,感覺很有憂鬱神秘風格,本來以為會對鮎川老師有所介紹,像是鮎川老師遇過什麼事情,所以才變得那麼愛錢之類的,但到了最後,鮎川老師還是個謎團,看來是編劇的習慣囉?總之,最大的謎團,其實是鮎川老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