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私の日劇大賞】來囉!

        很爽快接續夏季檔,結果忘了幫春季檔收尾...@@


       首先,列出梅子於2008年春季有追(但不保證完嗑)的10部日劇資料。(參考資料:「日劇學院大賞」)

 劇名  主役 助役   主題曲
《料理仙姬》
(おせん)
蒼井優 内博貴、杉本哲太、向井理、鈴木蘭々、渡辺いっけい、余貴美子、由紀さおり、松方弘樹 Micro/「踊れ」(主題歌)
龍與翼
「恋詩-コイウタ-」(片尾曲)
《我的野蠻女友》
(猟奇的な彼女)
草なぎ剛
田中麗奈
松下奈緒、鈴木えみ、松嶋尚美、山田親太朗、大石参月、市毛良枝、谷原章介、上川隆也 米米CLUB/「つ・よ・が・り」
《熱血律師》
(ホカベン)
上戸彩  北村一輝、加藤成亮、戸田菜穂、篠井英介、中山恵、りょう、かとうかず子、大杉漣 トータス松本/「涙をとどけて」
《Around40》
(Around40~注文の多いオンナたち~)
天海祐希 藤木直人、大塚寧々、AKIRA、さくら、加賀まりこ、林隆三、筒井道隆、松下由樹 竹内まりや/「幸せのものさし」
《81Diver》
(ハチワンダイバー)
溝端淳平 仲里依紗、安田美沙子、伊達みきお、富澤たけし、木下優樹菜、小日向文世 新垣結衣/「Make my day」
《CHANGE》(CHANGE) 木村拓哉 深津絵里、寺尾聰、加藤ローサ、堀内敬子、石黒賢、富司純子、阿部寛 Madonna/「Miles Away」
《絕對男友》
(絶対彼氏・完全無欠の恋人ロボット)

速水もこみち
水嶋ヒロ、相武紗季、中村俊介、上野なつひ、山本圭、佐々木蔵之介、真矢みき 絢香/「おかえり」
《Last Friends》
(ラスト・フレンズ)

長澤まさみ
上野樹里、瑛太、水川あさみ、山崎樹範、西原亜希、田中哲司、朝加真由美、平田満、倍賞美津子、錦戸亮 宇多田ヒカル/「Prisoner Of Love」
《Puzzle》
(パズル)

石原さとみ
山本裕典、木村了、永山絢斗、岩田さゆり、佐藤千亜妃、朝倉あき、辻谷嘉真、金児憲史、塩見三省 倖田來未/「Moon Crying」
《你不是犯人 吧?》
(キミ犯人じゃないよね?)
貫地谷しほり 要潤、渡辺いっけい、池田努、小川奈那、金剛地武志、小島藤子、萩野崇 YA-KYIM/「Super☆Looper」
《Rookies》(Rookies)
佐藤隆太
 市原隼人、小出恵介、城田優、中尾明慶、高岡蒼甫、桐谷健太、佐藤健、五十嵐隼士、川村陽介、尾上寛之、村川絵梨、浅野和之、吹石一恵、天野ひろゆき、伊武雅刀、大杉漣 GReeeeN「キセキ」

        雖然《Rookies》大多會將其歸類到夏季檔,但依我的習慣,還是把這部好戲《Rookies》提前頒獎~哈哈,就說是私心獎了,ok的啦!

 

        那麼同樣的,在完全不緊張的情況下,第四屆【私の日劇大賞】頒獎啦!(罐頭掌聲)

        *作品賞:《Rookies》

        要我一句話形容,那就是:看過的都說讚!不分男女,反正只要喜歡看棒球的朋友,肯定會喜歡上這一部日劇,如果不懂棒球的,看了肯定也會愛上棒球,這部戲雖然以前進甲子園為目標,但對於每個角色的性格描寫、互動鋪陳等等,都相當出色,就算劇情老套,可是,能夠讓我每次看,都感動到流淚的日劇,就足以見得《Rookies》的魔力!

        我也覺得莫名奇妙,為什麼看到他們的鬼吼鬼叫,也能讓我起雞皮疙瘩,也能讓我鼻酸不已,這就是因為,《Rookies》講得不只是棒球,更包含了許許多多的「愛與希望」呀!(遠望)

 

        *最佳女主角:天海祐希(《Around 40》)

        這個獎項,捨女王其誰呀!第一次收看天海的戲劇,立即就沉迷於她的演出之中,能夠將瀟灑率真、不時帶點女人味的聰子,詮釋得如此出色,可以滔滔不絕的發表言論,但遇到自己的私事,卻又手忙腳亂不知所措,在一收一放之間,完全展現了天海祐希的功力,我實在想不出第二位可以飾演聰子的演員,或許演技更強的女優不少,但,對味的可就只有天海祐希一人!

        而我最愛的小優,呵呵,若不是這次遇到女王,我想還真的直接頒發了,但還是要說,小優在《料理仙姬》的角色,擺明了就量身訂做,可以說是輕而易舉,對於小優迷來講,簡直是超級享受,但我更期望的是,可以看到更為突破的小優,嗯嗯,加油!

 

        *最佳男主角:佐藤隆太(《Rookies》)

        我根本認為,佐藤隆太 就是天生要來演這種熱血笨蛋的!可見多麼跟角色合而為一,在《ROOKIES》中,他不單單只是個熱血老師,讓我看到更加發光發熱的表現,既可以搞笑,也可以正經八百,面對學生們,那雙堅定的眼神,都感覺有這種老師真是太幸福了,可動可靜,在偏於情感表現的戲份中,不見生硬感,完全流露真摯情感,這樣的佐藤隆太 ,很難不令人著迷呀!

        尤其,佐藤隆太的首次主役,不頒獎給他,實在對不起他燦爛的笑容!      

 

        *最佳女配角:上野樹里(《Last Friends》)

        如果不是因為先認識「野田妹」,就不會這麼驚訝「瑠可」,但,偏偏上野樹里就這樣跌破眾人眼鏡,不僅髮型帥氣一剪,連角色都揣摩到如此境界,完完全擺脫了「上野樹里的野田妹」,重新給予自己一個新的定位,雖然我只看到第六集,可是,我卻是從第一集驚嘆到第六集,而那個令我贊嘆的對象就是:瑠可。

        對於一個日劇迷來說,能看到演員的突破,真的是比收視率破40%還要高興的事,上野樹里做到了,不過,接下來又要煩惱,要怎麼摧毀「瑠可」呢?當然,相信上野樹里肯定能再造佳績的!

 

        *最佳男配角:要潤(《妳不是犯人吧!》)

        嗯,本來要給瑛太,但小武對於瑛太來說,實在小CASE,所以,就讓給這位努力耍笨的「前輩」啦。

        會想頒給要潤(→我N年前的舊愛),主要還是因為他的「三八夠有春」(台語),看他那麼賣命的耍三八,令我忍不住邊看邊罵:夠白癡喔!雖然還是覺得,要潤演出喜劇,總是有點點使不上力,而且,在對戲中,如果沒有台詞,但有他的鏡頭時,卻顯到太過...路人甲,然後忽然要接話,就好像忽然跑進來插話的人一樣,請繼續加油,努力朝著「諧星王子」的路前進吧!(拍肩)

     *最佳劇本獎:いずみ吉紘(《Rookies》)
       好的改編,會令人不急著跑去翻原作漫畫,因為,改編而成的日劇本身,就是一部相當經典的好作品,いずみ吉紘先生,真的讓我感受到這一點,嚴格說起來,《Rookies》的題材一點也不創新,棒球、熱血老師、不良少年,劇情發展也不難猜,但何以成為這麼令我讚賞的日劇,真的要多虧いずみ吉紘先生的處理,將狗血灑得那麼恰到好處!是的,每一集的公式都很像,但,卻完全不會覺得厭倦,劇中角色一次又一次的怒吼、狂叫,然後察覺到他們深藏的情緒,每次都讓我不禁紅了眼眶。

        *最佳導演獎:吉田健(《Around40》)

        很喜歡導演處理的清淡風格,就像是看本都市愛情小說一樣,以成年人的筆觸,不疾不徐地描述40歲女人們的生活,有的自信、有的迷惘、有的虛無,各自擁有各自的色調,雖然有時候,常會被緩慢的步調,搞得很容易入眠,但也因為如此淡雅口味,更令人可以緩下心來細細品味。

 

       *最佳主題曲獎:宇多田ヒカル/「Prisoner Of Love」(《Last Friends》)

        這次的主題曲獎,很令我傷腦筋,雖然《A40》的「幸福天秤」,歌詞非常有意思,而《ROOKIES》的「奇蹟」,總令人忍不住的熱血、熱淚盈眶,最後,由「Prisoner Of Love」 出線的原因是:歌詞洗腦功夫一流,而且,天下無敵使人起雞皮疙瘩,就連沒看《Last Friends》的觀眾,依舊可以強烈感受出歌曲所傳達的愛戀悲傷,聽過一遍,令人不禁大喊:I'm a prisoner of  song ~

 

       *特別獎:從缺。


       【題外快報】雖然TBS總是很虧待《ROOKIES》,每次都播一集休三週的,讓觀眾狠得牙癢癢,好好一部日劇這樣亂搞,難怪收視率沒辦法創下佳績,但幸好,TBS沒錯過《ROOKIES》的超強商機,將於今年(2008年)秋天放送「SP」,並於明年(2009年)春天上映「電影版」!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