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很殘酷,過程怎樣都不管,結果就是如此。

       有史以來,看得我全身發抖、腦部宛如缺氧的一場國際比賽。


       今天,是由民視跟台視轉播,這兩台的主播、球評都滿不錯。

       請注意,本篇充滿情緒性用詞,如不習慣,請按上一頁離開,謝謝^^

       台灣棒球隊首次輸給中國隊,這會是一個很重要的歷史紀錄,看完這場比賽,其實,台灣隊本來穩搭搭,但是,每個比賽都是這樣,哪方能堅持到最後一秒,勝利女神必定向你微笑,就算,台灣隊感覺已經看到了勝利女神,卻因為再見失誤,親手將勝利女神送走,實在是很遺憾的結果。

       全場的台灣人、全台的台灣人、全世界的台灣人,在那一秒,通通傻眼。OX的咧!硍

       鏡頭不僅沒有帶到為什麼,就直接播中國隊歡呼的場景,誰要看,結果轉回民視的播報台,看到球評都無言以對了,從一開始很歡騰的氣氛,到最後,主播還是要打起精神收尾,X的,超不爽。

       (關於轉播的拍攝,是的,都是由主辦單位負責,因為今天看民視、台視,他們的鏡頭畫面「完全一樣」,所以拍不到球、跟不到重要畫面、總拍些有的沒的,都是主辦單位的問題,不過,相較之下,中視、台視廣告較多,華視、民視比較少)

       看民視,剛好又碰到興農牛的領隊來擔任球評,民視是超級樂觀、超HIGH的播報模式,而台視因為只有主播,雖然冷清了點,但是播報的素質也有高水準。

       我想,全台灣的棒球迷、運動迷想也沒想過,唯一最有勝算的運動項目,會這樣比雲霄飛車還誇張,明明都已經穩穩入站了,結果,卻將所有台灣人的心,狠狠拋向長江,然後看著那群白衣紅邊運動員,齊聲歡呼。不爽!!

       這時候,請恕我拋棄運動家的精神,反正輸給中國隊,就是千百個不爽啦!硍...

        中國隊這次請來紅襪隊(→沒記錯的話)的教練擔任總教練,雖然日前對加拿大,以0:10落敗,也讓台灣民眾以為,中國隊依舊很遜咖,但是,今天這場比賽,如果光論中國隊的表現,其實,他們有在進步,哪方面呢?

        1.關於比賽「奧步」方面的精進,真是令人瞠目結舌。

        2.守備相當不錯,儘管出現三次失誤,但結果證明,並無影響

        3.硍,他們居然贏台灣...硍,搞啥啊!

        今天這場比賽,其實,「主審」也站了很大的影響因素,像阿福在第12局的最後出局數,明明就已經勝利在握,但那個「月亮主審」,每次的標準就有如海邊一樣,又廣又窄,實在很難以理解,那位巴拿馬主審,你紅了你...硍,如果說是主審將台灣的勝利收走的,或許也不為過,儘管,儘管,這是很情緒化的說詞,不過,巴拿馬不是我們的邦交國嘛!真是的,也不會幫一下友邦...(→這女人瘋了,別理她@@)  

       可惜了今天,一場原本專家都認為90%獲勝率的比賽,結果,世事難以預料,儘管在延長賽的第12局上,台灣隊靠對方保送,加陳峰民、小頭的適時安打,將比數拉到了7:3,何況還是由當家投手阿福來負責最後收尾,可惜了可惜了,連鏡頭都沒有清楚帶到,台灣隊就這樣失去了第二場勝利。

       奇怪咧,台灣隊表現,也不算太差呀?可惜了幾個關鍵打點、幾個關鍵守備,幾個關鍵跑壘,最後,可惜了。
 
       台灣隊的今天打擊火線,雖然內容上還不錯,但就是無法一氣呵成,更重要的事,莫名奇妙,對方的分數也一直灌?明明台灣派出投手也不賴、對方的投手水準不高、台灣沒失誤(終點才來一個致命的)、對手有三次失誤,打擊成績方面,羅國輝一上場,就轟個陽春砲,對手連半個都沒有,雙方卻一直纏鬥到最後12局。

       前面幾局,說實在的,看到中國對加拿大的比數,我一直納悶,為什麼台灣隊還是無法突破僵局?最後反倒被「僵局制度」給KO掉了,火哥、羅國輝的棒子很熱,恰恰的也滿不錯,可惜鋒哥還在加溫中,對不起,我都會想抱頭痛喊,張泰山,少了你,台灣打線好寂寞呀!

       這場比賽給我一種:有時候努力、實力,更重要的還是「運氣」,真的,不匡人,這場比賽很玄的咧!中國隊有在進步,但台灣根本不弱,可是結局?X的,球真的是圓的。

       我想,連教練、球員、觀眾們都不曉得,到底發生什麼事?

       有幾局,都被老天爺收走好運,否則,今天台灣隊應該可以更輕鬆一點,是的,我到現在還不知道為什麼,台灣隊沒有贏?沒專業到可以分析戰況,但從10點半到3點,整整守在電視機三個半小時,一下歡呼,一下又陷入焦慮,最後的結果,令我起身關上電視、打開電腦,直接飆出這一篇,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結果都這樣?

       如果我這樣說:原來中國隊的第十人是「巴拿馬主審」,不曉得會不會被轟?XD

       OX咧,心情極度不爽,台灣好可惜,輸了好奇怪?

       好的,打完了以後,心情舒緩多了,文章很多OXOX請自行帶入公式,我本就不是個溫柔淑賢的女人,哈哈哈,不罵不爽快,硍,好的,今天結束了,就忘了它,未來還有重要的四場比賽,不能一直停留在今天,可以算是台灣棒球的發展史上,最令人想淡忘卻又鐵錚錚的事實,硍。

       台灣目前戰績:1勝2敗,距離決賽門票,還差3勝。

       台灣的朋友們,還沒加入加油行列的朋友們,請一定一定要灌入念力呀!

       台灣加油!

       好的,最後來點理智:

        沒有必定會贏的球賽,只有必定要贏的決心!

       希望各位臺灣同胞們,一起來為台灣隊加油吧!   

       宛如這場球賽的呈現,重點不是過程,而是結果,台灣隊尋求的結果,是在8/23的金牌戰,不管怎樣,力挺就是了!請當台灣隊最堅強的「第十人」!如果還不明白「念力」的強力,請閱讀《秘密》一書XD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