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慣例,每次都一定會遲到的慣例。

        2008年夏季檔中場心得報告來也~


        這一季,算一算,好像追的也差不多了,12部左右,反正幾乎全追了,是說,沒有一部的進度有跟到。

        好的,直接進入主題。       

   ┤極品狂追區├

《33分鐘偵探》
【已播集數】5集
【嗑完集數】4集
【滿意指數】******(五朵花滿分,恭賀水川當女1,再加一朵)
【心得】
        很愛的很愛、不愛的就不愛,評價兩極的日劇,而極其幸運的是,這部戲很合我口味!OHYA

        久違的阿剛先生,好不容易的水川女1,尤其本劇的一大關鍵:「不管怎麼惡搞,還是可以不走瞎」,儘管本戲非傳統推理劇路線,不過裡頭的怪怪邏輯,倒也滿有意思的,呵呵,不過首先,你要懂這部戲的幽默點。當然,日本綜藝通、日劇達人,看這部戲根本就是大加分!

   ┤上品必追區├
 
《正義的夥伴》
【已播集數】8集
【嗑完集數】7集
【滿意指數】***(小王子戲份太少,扣一朵‧小王子和熊子的互動太少,再扣一朵!)
【心得】      
        好笑、好笑、太好笑了!這部戲,真的很好笑,當然跟《33分鐘偵探》的風格不一樣,這部戲「正常」多了!靠著熊子和女王姐姐的搞笑、不計形象演出,讓這部喜劇成為夏季檔最佳放鬆良品,真的很好笑!看到熊子每次被指喚的哀怨嘴臉、姐姐人前人後兩張臉的迅速變臉,真的是太正點啦!後面走進了「婆媳戰爭」..唉唷,我比較想看別的啦!XD

        本戲的另一個看頭,即是大王子、小王子的迷人閃光,雖然大小王子的戲份還真的不多,但,對於姐妹們的眼睛而言,還是一大享受啦!大王子的溫柔體貼、小王子的淺笑帥勁,閃呀~

《學校沒教的事》
【已播集數】7集
【嗑完集數】4集
【滿意指數】***(嗯,其實我也是迪士尼控..XD)
【心得】      
        其實,這部作品應該列為小品,因為沒有大卡司、沒有大話題性、沒有亮眼成績,但,卻成為夏季檔中的大黑馬。看了第一集,覺得普普通通,反正就是用性教育當做噱頭,不過接著看後面幾集,越看越覺得有趣。

        純純愛戀、清新風格,10個男女學生的自然互動,更是本戲的一大亮點,儘管這部戲的學生知名度不若月九,但這10個孩子呈現的真善美,忠實描繪出高中的青澀模樣,感覺好極了!這部片子純愛的好好看~

《怪胎刑警》
【已播集數】8集
【嗑完集數】7集
【滿意指數】****(大塚的造型,扣分!)
【心得】
      這部戲,慢的很有味道,呵呵,傳統的「一個事件演到底」手法,從一件槍殺案開始,演到目前為止,總算有點水落石出,一步一步抽絲剝繭,將整個事件拼湊出原貌,當然更也牽扯出許多秘密。

        而演員們精湛的演技,更是看戲的一大享受,不是擺出大牌陣容,但卻各個獨具魅力,不然,我怎麼可能看這麼久呢!

《Code Blue》
【已播集數】9集
【嗑完集數】6集
【滿意指數】***(啊,有直升機耶~)
【心得】
       看這部戲的訣竅,熬過了前三集,後面就會越來越好看了!雖然,收視率和好看度,嚴重成反比!XD

       目前且看編劇怎麼收尾?

《Tomorrow》

【已播集數】9集
【嗑完集數】6集
【滿意指數】**(竹野內、菅野,一人一朵,感情才不會散~)
【心得】
        每次看這部戲,總讓我想起這首歌...如果還有明天~       

        看到第六集,發現TBS和富士處理這種醫療題材的著眼點,相同的醫療改建題材,富士會力求:爆點爆點爆點X100,但TBS卻比較走:實事求是、溫馨說故事路線。因此在第一眼的吸引力來講,對吃慣「大魚大肉」(笑)的我而言,這部戲就稍嫌平淡了點。常常看完一集,雖然明白其中想呈現的問題,但是,卻沒有深刻感...  

        好吧,有兩位優秀的主角,我是該滿足了。(遠望)          

   ┤中品要追區├
《安藤奈津》
【已播集數】8集
【嗑完集數】2集
【滿意指數】***(只能看卻吃不到,扣分扣分!)
【心得】          
        一部非常正統的小品作品,很適合沉澱心靈,不過劇中的美麗和果子,卻常常讓我肚子不得平靜,當然口水也瀕臨潰堤,好好吃、好好看,好溫柔的一部日劇,不看真的可惜。

        或許是受到劇中的緩慢步調影響,本劇的中文化也很慢步調XD

《怪獸家長》
【已播集數】9集
【嗑完集數】4集
【滿意指數】**(平岡反璞歸真呀~)
【心得】          
        每次看這部戲之前,我都必須儲存好心情,然後再開啟,沒辦法,因為這部戲裡頭的案件,往往不是令人欣喜的事情,面對怪獸家長,或許不是光靠法律條文可以解決,而這部戲的風格,也並非真能尋求出真正的「答案」。

        這部戲與其說在討論 「怪獸家長」,我覺得反倒是著重在「為什麼會有怪獸家長?」的問題點,回歸到不只是家長的問題,也許老師、也許學生,也許是整個日本教育的環境,很值得玩味。

《魔王》
【已播集數】9集
【嗑完集數】7集
【滿意指數】**(太暗、太昏暗、太烏漆麻黑,扣分!)
【心得】
        沒看韓劇版的好處,可以用最原始的心情收看,當然,多少會因為韓劇版的選角,而有所偏袒XD

        中規中矩,有什麼演什麼,是一部很按部就班的懸疑劇,這樣介紹很奇怪,但不曉得為什麼,似乎沒有做出爆點,儘管犯罪的手法令人稱奇,可惜就是少了一點味道。

   ┤小品隨緣區├
《太陽與海的教室》
【已播集數】6集
【嗑完集數】1集
【滿意指數】**(北川好閃、山本好閃,來來來,送兩朵小花)
【心得】          
        怪咧,這是月九沒錯吧?但怎麼會跑到這裡來呢?我麻恩災,看了第一集後,除了體會到織田大叔不是我的菜外,就只是專注於北川的師生戀,是說,第一集裡,這根本不是重點。

        本劇的學生卡司,算是這幾季以來最為閃亮的,幾乎主秀的學生,都能夠喊出名字來,這真的是富士的錢力呀!

《康子與健兒》
【已播集數】7集
【嗑完集數】4集
【滿意指數】(瞪來瞪去沒用呀~,扣分扣分)
【心得】          
        是的,就是期待著廣末姐姐和松崗哥哥的對手戲,儘管本戲的主軸是兄妹情,但,卻沒有這對爆走族冤家來得有趣,只是,看到目前,好像兩個人的對手戲,串場中的串場,啊唷,快給我強烈粉紅光波!

        至於弟弟妹妹,反正很順利啦,要懂得康子讓戲份~

《戀空》
【已播集數】3集
【嗑完集數】1集
【滿意指數】(女主角OK,得半朵花‧永山弟弟被發卡,友情贊助半朵花)
【心得】          
       本來就不是我的菜,不管是小說、電影、日劇,管他哪種形式,興趣都不大。但,也是因為大家的評價普普,所以反到讓我開始看這部戲。好的,現在本人正在觀望,在這部戲低迷的收視率,TBS會不會率先將此劇腰斬,成為土8時段的創紀錄者。

《少年刑警》
【已播集數】8集
【嗑完集數】5集
【滿意指數】(黑髮藤木比較帥,贊助一朵花)
【心得】          
       在此我慎重的宣布,武藤將吾編劇大人,您將成為「PASS黑名單」的第一人,恭喜恭喜~(開罐頭掌聲)

        這部戲,沒錯,就是靠金髮藤木和娃娃臉小池來撐,這真的很浪費,有了大後妹妹、真矢小姐的加持,以及白豬的搞笑,沒想到居然沒辦法產生更大的火花,總是,沒有雷聲也沒有下雨,就將一集演完,不曉得原作粉絲,看了之後的心得是?

┤外野區├
從天而降三億兩千萬》
【已播集數】9集
【嗑完集數】1集
【心得】  
       對不起反町隆史,對不起白花花的日幣,沒辦法,好像除了《GTO》外,反町隆史都不是我的菜...或許,他不應當走頹敗路線,可以走走...嗯,其實我很想建議他,應該去搶《太陽與海的教室》說。

打擊天使琉璃》
【已播集數】6集
【嗑完集數】1集
【心得】  
       咳,事實證明,我不是會因為某個角色很喜歡而追戲的人,雖然我真的很好奇庫拉皮卡...但這部戲的風格,嚴重不是我的菜,我打...打啥啦!XD

        是說,不小心查看到收視率,這部深夜劇居然還比白花花日幣還高....@@

 ┤休息區├
《四謊記》
【已播集數】8集
【嗑完集數】0集
【滿意指數】??(沒看,所以不知道。)
【心得】          
        這部戲還沒開始看,已經準備好了,那就,等等我的觀後心得吧~ 

花蝴蝶》
【已播集數】7集
【嗑完集數】1集
【滿意指數】??(呃,人家才半小時不到的短集)
【心得】  
        如果有時間、有空閒、很無聊的話,我會把這部戲看完。因為,它一集時間好短喔。

        好的,夏季檔中場心得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