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必看。

       雖然深夜劇的製作成本,還是可以想見的...低。




       故事描述派遣OL星野明日香,每天打扮著光鮮亮麗,上班雖不至於混水摸魚,卻也沒有什麼工作效率,幻想著結婚,連婚後的生活、生幾個小孩、度蜜月等等,都一併想好了,今天,就是明日香的25歲生日,豈料這一天卻衰事連連,零錢滾進投幣機下、被前輩盯、被男友上演「新娘不是我」、回家路上被污水濺、回家發現公寓燒了,衰到底的明日香租下一間老舊公寓,晚上獨自一人吃著超市便當,流淚大喊著:「神明保佑,我想要幸福~」,突地,就從公寓的櫃子裡跑出了一位怪怪老伯,喔不,俺可是象神-格涅沙(gaNeza),這個操著關西口音的象神,將提出千奇百怪的「課題」,明日香是否能過關斬將,尋得她真正的幸福呢?

       其實應該要先看SP版的,會比較好聯貫劇情,關於「夢をかなえるゾウ」這本書,將留待《夢象成真》SP再做介紹,是說,我好像應該先寫SP的心得喔?

       好的,先在這裡介紹這位「象神-格涅沙(gaNeza)」,這位象神可是印度最廣為人知、備受景仰的神明,在梵語中「gaNeza」代表才華與智慧,象神的特色即是:擁有四條手臂(分別代表「純真智慧純潔神聖」)、還有小老鼠伴隨、或成為象神的坐騎(代表「謙卑」),只有左邊的象牙(右邊象牙折斷的傳說),同時在傳說中格涅沙被宇宙之母創造、並對其效忠,因此擁有無比力量,能清除一切障礙,每當人們從事活動前,總會膜拜格涅沙,以求保佑突破各種難關。



       當然,象神也不僅侷限於印度,全世界各地皆有信仰者,而在日劇《夢象成真》中,象神被賦予許多怪怪的癖好,讓這尊神明更多了點詼諧搞笑的形象。(還沒看之前,一直以為象神是故意惡搞的,類似《正義的夥伴》,結果沒想到一整個佛心來著~)


       第一集只有30分鐘,超級短的,而且節奏有點雜亂,許多細節的地方,也因為時間(或金錢)的關係,很快的帶過,不過,還OK,至少到了後半段,整個回穩,我想這就是冷門深夜劇時段的宿命,而且比較一下小栗旬的SP版本,日劇版的卡司實在是...只靠水川和象神老伯來撐,但對我而言,「大滿足~~」!

       這部戲很有魔力!雖然短短一集,可是裡頭追求幸福的方式,卻很能正中我心,看了就會令人不禁感嘆:是丫,原來幸福就是這麼簡單。甚至還讓我看到有點鼻酸,明明才30分鐘而已耶!

        水川 あさみ飾演星野あすか,等了好久好久好久,終於讓我等到水川正妹主役啦!1996年出道,也就是說水川正妹15歲就開始了演藝工作,熬了這麼久,這次的表現果然很正點,雖然因為時間、劇本鋪陳關係,其實第一集都在很忙的狀態下看完,不過水川還是可以很吸睛,相信看了《33分鐘偵探》的觀眾,一定會對水川的不計形象大為讚賞,而這次,似乎水川又要被惡整,哈哈。



        古田新太飾演ガネーシャ(格涅沙),只能說,除了古田新太還有誰能飾演象神咧!一整個超服貼的,同時劇組也很較真的製作象鼻,但是總有微妙的怪異感,而後面象神還秀了他的「彩繪指甲」,真讓人起雞皮疙瘩,這樣的象神,也太妙啦!


        小栗旬飾演野上耕平,飾演SP版的原作男主角,沒辦法日劇版的卡司太少,所以還是要來介紹一下客串來賓,不過這很明顯就在說:請一定要收看SP版喔!


       啊,30分鐘的劇情,被我破題了一大半,所以說在此歇筆,再講下去,大家要看什麼咧!

       秋季檔必追之一。

       我要買小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