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 Called


【作者】派翠西亞.布麗格 Briggs, Patricia

【譯者】Shannon
【出版社】皇冠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5日

        照往例,朋友們不必看本篇心得了,快去買一本來看吧!《暗月召喚: 幻形者》實在是夭壽好看,來說說我自個兒的狀況,當試讀本到手,想說就先翻第一頁來看看好了,結果,A害喔,看了第一行就陷入瘋狂,等我回過神來,我的媽呀,右手居然不自覺已經要翻向第三頁啦,若不是上班要遲到了,狠下心來把書闔起,我想我可能就會成為第一位因為《暗月召喚: 幻形者》而被罰錢的讀者了。(笑)

        故事描述獨自經營車行的女人-瑪西,這天正在準備更換新的變速器,有個穿著破爛的青年走了進來,瑪西知到青年是個狼人,而青年卻不曉得瑪西是個可以隨時變身為土狼的「行者」,原本瑪西不該插手相助,但青年的可憐模樣終究戰勝了理智,瑪西為了讓青年學會控制,便將他交給身為狼人老大的鄰居-亞當來調教,豈料就在首夜,亞當家遭襲擊,面對慘案現場,瑪西不得不尋求最有力的協助,她回到了成長的地方,逼得自己面對心碎又難以忘懷的往日情..。

        《暗月召喚: 幻形者》讓我終於確定了,原來我是個奇幻小說迷呀!自從小時候閱讀《說不完的故事》後,便深深愛上這個迷人又迷幻的領域,我相信奇幻小說作家全都自成一家的「生物」學者,他們以文字來塑造某種異形生物,或者推翻前人所描繪的形象,在他們的筆下,狼人、行者、吸血鬼、女巫、妖精、魔法師渾然天成,好像現實生活中,牠們便是與人類共存著,似真似假,在字裡行間,讀者享受這現實與虛幻的衝突,充滿最直接的血腥、暴力,卻也有其獨樹一格的種族特性,每種生物是如此危險又獨具媚惑,實在叫人難以自拔。

        俗話說:戲法人人會變,各自巧妙不同,我必須要說,作者派翠西亞‧布麗格這戲法變得可真妙可真巧,狼人的題材已經算是老梗中的老梗,再怎麼寫,似乎都很難再有新意,然而《暗月召喚: 幻形者》卻證明了,老娘就是可以寫得如此聒聒叫!以往在奇幻作品中,狼人似乎都被歸類在有勇無謀的惡霸行列,一想到狼人,就直覺反應是滿月變身、張嘴即是咬人致死,派翠西亞‧布麗格以其溫柔又獨具幽默的文筆,帶領讀者深入了解所謂的「狼人」,喔,或者說是作者認為的狼人,其實是一群極具道義、規範的族群,並非總是逞凶鬥狠,有時候狼人也是有撒嬌、愛吃醋的一面,實在令人對於狼人有種刮目相看的驚奇。

        書中的諜對諜甚是精采,一口氣扯上了女巫、吸血鬼、狼人、妖精,危機重重的搭救行動中,無時無刻上演著驚險萬分的對尬場景,一時間,彷彿耳朵還能聽到狼人的怒吼,閱讀其中,忍不住熱血沸騰起來,甚至還能感受到書中那股惡狠狠的氛圍,實在無法喘氣,逼得讀者就是要不斷翻頁翻頁再翻頁,相信沒有幾個人能夠敵過「後續發展」的致命吸引力,《暗月召喚: 幻形者》相信可以破最短時間的閱讀紀錄,並非索然無味速看即可,而是實在很難慢下閱讀的速度,或許會有很多人跟我一樣,看到最後一頁,才驚覺,蝦咪,沒了喔!!!

        好佳在,《暗月召喚: 幻形者》只是「幻形者系列」的一部曲,而且2010年就會出版二部曲啦!真是太正點太棒啦!真希望皇冠能夠早點出版後面的集數,讓我早點能夠瞧見這「狼人三角戀」到底誰取得最後的勝利啊(其實我也很芭樂XD),期待《暗月召喚: 幻形者》能夠拍成電影,光是文字,就不知道讓我想像多少次真實化的畫面了,唉唷喂呀,2010年怎麼還那麼久~


以下心得會外事
        感謝皇冠
的試閱本。

        這本書,真的很好看!

        照往例,朋友們不必看本篇心得了,快去買一本來看吧!《暗月召喚: 幻形者》實在是夭壽好看,來說說我自個兒的狀況,當試讀本到手,想說就先翻第一頁來看看好了,結果,A害喔,看了第一行就陷入瘋狂,等我回過神來,我的媽呀,右手居然不自覺已經要翻向第三頁啦,若不是上班要遲到了,狠下心來把書闔起,我想我可能就會成為第一位因為《暗月召喚: 幻形者》而被罰錢的讀者了。(笑)

        故事描述獨自經營車行的女人-瑪西,這天正在準備更換新的變速器,有個穿著破爛的青年走了進來,瑪西知到青年是個狼人,而青年卻不曉得瑪西是個可以隨時變身為土狼的「行者」,原本瑪西不該插手相助,但青年的可憐模樣終究戰勝了理智,瑪西為了讓青年學會控制,便將他交給身為狼人老大的鄰居-亞當來調教,豈料就在首夜,亞當家遭襲擊,面對慘案現場,瑪西不得不尋求最有力的協助,她回到了成長的地方,逼得自己面對心碎又難以忘懷的往日情..。

        原來如此,原來我是個奇幻小說迷呀!自從小時候閱讀《說不完的故事》後,便深深愛上這個迷人又迷幻的領域,我相信奇幻小說作家全都自成一家的「生物」學者,他們以文字來塑造某種異形生物,或者推翻前人所描繪的形象,在他們的筆下,狼人、行者、吸血鬼、女巫、妖精、魔法師渾然天成,好像現實生活中,牠們便是與人類共存著,似真似假,在字裡行間,讀者享受這現實與虛幻的衝突,充滿最直接的血腥、暴力,卻也有其獨樹一格的種族特性,每種生物是如此危險又獨具媚惑,實在叫人難以自拔。

        俗話說:戲法人人會變,各自巧妙不同,我必須要說,作者派翠西亞‧布麗格這戲法變得可真妙可真巧,狼人的題材已經算是老梗中的老梗,再怎麼寫,似乎都很難再有新意,然而《暗月召喚: 幻形者》卻證明了,老娘就是可以寫得如此聒聒叫!以往在奇幻作品中,狼人似乎都被歸類在有勇無謀的惡霸行列,一想到狼人,就直覺反應是滿月變身、張嘴即是咬人致死,派翠西亞‧布麗格以其溫柔又獨具幽默的文筆,帶領讀者深入了解所謂的「狼人」,喔,或者說是作者認為的狼人,其實是一群極具道義、規範的族群,並非總是逞凶鬥狠,有時候狼人也是有撒嬌、愛吃醋的一面,實在令人對於狼人有種刮目相看的驚奇。

        書中的諜對諜甚是精采,一口氣扯上了女巫、吸血鬼、狼人、妖精,危機重重的搭救行動中,無時無刻上演著驚險萬分的對尬場景,一時間,彷彿耳朵還能聽到狼人的怒吼,閱讀其中,忍不住熱血沸騰起來,甚至還能感受到書中那股惡狠狠的氛圍,實在無法喘氣,逼得讀者就是要不斷翻頁翻頁再翻頁,相信沒有幾個人能夠敵過「後續發展」的致命吸引力,《暗月召喚: 幻形者》相信可以破最短時間的閱讀紀錄,並非索然無味速看即可,而是實在很難慢下閱讀的速度,或許會有很多人跟我一樣,看到最後一頁,才驚覺,蝦咪,沒了喔!!!

        好佳在,《暗月召喚: 幻形者》只是「幻形者系列」的一部曲,而且2010年就會出版二部曲啦!真是太正點太棒啦!真希望皇冠能夠早點出版後面的集數,讓我早點能夠瞧見這「狼人三角戀」到底誰取得最後的勝利啊(其實我也很芭樂XD),期待《暗月召喚: 幻形者》能夠拍成電影,光是文字,就不知道讓我想像多少次真實化的畫面了,唉唷喂呀,2010年怎麼還那麼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