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還滿好看的說。

          莫名有合到我的口味~




       故事描述小兒科醫生-青山宇宙,深刻理解到日本現今小兒科醫療的嚴重缺乏,任職的「啟翠會綜合醫院」卻依舊刪減夜間門診,令她決定自立門戶,開辦一間24小時的「青空こどもクリニック」小兒科診所,期望能如同便利商店一般,使所有憂心孩子狀況的家長,皆能隨時、安心的進入診所看病,抱持著如此廣大的理想,是否青山宇宙院長能夠堅持到最後呢?

       看這部戲,會很難過說,因為以小孩子為主軸的醫療劇,看到小朋友們年紀輕輕就備受病痛折磨,有時候,就只能無能為力的感覺,實在會令人鬱卒很久,而這部戲也提到一個很關鍵的地方,既然是小兒科,當然面對的就是一群又一群的小朋友,而這個年齡層最容易發生的即是「家暴」,讓我不免驚呼,對喔,小兒科醫生要細心觀察小朋友的情況,才能儘早制止慘案的發生,令我對「小兒科醫療」的重要性有另一種認知。

       這部戲很適合年輕家長收看!有時候面對小孩子,家長總會因為不理解孩子,而怒氣蠻生,卻往往忽略那是小孩子求救的訊號,可能是生病、可能是心理壓力等等,但又令我相當納悶,日本小兒科醫療的缺乏,目前日本是高齡化社會,加上少子化的現象,是否因為新生兒日趨減少,因此許多小兒科診所形同虛設?故皆轉變型態?不理解日本醫療呀,只是,既然小孩子已經越來越少了,不是更應該注重小兒科醫療,或許,少子化的原因之一,就是醫療系統的不完備吧?

       《小兒急救》的製作手法,我還滿喜歡的,雖然醫療劇大同小異,同時本劇又是以「理想的醫療」為出發點,猜想肯定又是傳統鋪成:滿懷理想、遭遇挫折、越挫越勇、達陣成功,我是不曉得《小兒急救》會不會有新的突破,但本來就想說應該沒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但看了第一集,我只能說,這部戲我必追!等我研究出為什麼那麼吸引我的原因後,再來報告囉~(轉圈)

       小西 真奈美飾演青山宇宙,「青空こどもクリニック」院長,小西真奈美很適合演小兒科醫生,很有親切感,尤其是小西真奈美的笑容,超級療癒系,同時我很喜歡青山醫生說著鼓勵家長的話,彷彿就有一股勇氣的暖流竄入,讓人覺得好有安全感,亦或是她正氣凜然地訴說理想,既有主見又不失柔軟。



       塚本 高史飾演狩矢俊介,「啟翠會綜合醫院」小兒科醫生,與青山醫生是戀人,是說,從第一集我看不出來耶,可能是這兩個人之間的電流,也太.....平淡了一點,直到看了官網的關係線,才相信原來他們兩個真的在交往,呵呵,看來狩矢醫生也是個溫柔守護青山醫生的好男人唷~


        大杉漣飾演青山冬悟,青山醫生的父親、赤池醫生的前輩,為了照顧生病的妻子,而收起小兒科診所,默默守護支持著自己的女兒。陣内孝則飾演柾陽介,「啟翠會綜合醫院」小兒科醫生,對於經營困難而刪減小兒科醫療抱的體制持懷疑,為了自己的理念,而固守小兒科,雖然偶而跟青山醫生有所摩擦,卻也總默默提供協助。   


       山口紗弥加飾演樋口流衣,「啟翠會綜合醫院」小兒科醫生,與狩矢醫生同期,卻又與青山醫生是競爭對手,是說,我覺得樋口醫生很有殺氣。名高達男飾演森崎潤一郎,「啟翠會綜合醫院」院長, 對於青山醫生屢次的不配合,相當敵意。


        渡辺えり飾演赤池小夜子,「青空こどもクリニック」小兒科醫生,曾經擔任過大醫院的小兒科部長,退休之後,受青山的父親邀請,而來到「青空こどもクリニッ ク」任職,總是有話直說地體醒青山醫生。田実陽子飾演真柴綾,「青空こどもクリニック」小兒科醫生,菜鳥醫生一枚,好像每個醫療劇總免不了要有菜鳥。


        藤原一裕飾演名波大地,「青空こどもクリニック」小兒科醫生,似乎是個很愛嚼舌根的傢伙。    正名 僕蔵飾演相馬彰夫,「青空こどもクリニック」小兒科醫生。


        勝地 涼飾演木暮賢斗,「青空こどもクリニック」急救醫療技士,似乎暗戀著青山醫生?難怪看他第一集的眼神,就充滿深意,靜待後續發展。笛木優子飾演片桐弥生,「青空こどもクリニック」小兒科醫生,必須接小孩放學,因此每天只上班到下午六點。難怪我覺得笛木優子很有韓國味,她以「柳敏」的藝名於韓國闖蕩(《ALL IN》、《玻璃畫》、《不良主婦》),據說在韓國的知名度還比日本高咧!


       首集收視率9.6%,不過應該是維持本時段的傳統,總是叫好不叫座,上一檔的《四個謊言》我也看得很愉快~

       最後,青山宇宙的「宇宙」讀音是:そら(SORA),通常都是以漢字「空」來表示,是說,為什麼「宇宙」也讀成そら,就不得而知了,總之,青山院長的診所名,就是「青(AO)+空(SORA)」。有說跟沒說一樣的解釋,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