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不等於一定精彩。

        也難怪「好看」的定義千百種~

        這部戲的開播可真所謂的驚天動地,一口氣砸出大製作,將首集的滂沱氣勢完整帶出,令人強烈感受到劇組的企圖心,同時善用「下集待續」傳統招數,吊得觀眾牽腸掛肚,而且營造「人人有希望、各各沒把握」的懸疑手法,逐步帶領觀眾進入劇情的圈套,但是,也就是嗯勾,為什麼後頭的劇情卻越走越虛呢?為什麼大魔王,這麼容易就KO了?

        故事描述男主角高木藤丸,外表看似普通的高中生,但實際上卻是個極為聰穎的電腦駭客,兩年前還一舉攻破恐怖組織的邪惡計畫,時間來到兩年後的俄羅斯,驚傳某個小鎮在一夕之間毫無生息,所有的人類都被殲滅了,消息傳回日本,有關當局THIRD-i開始重視其背後隱藏的恐怖計畫,同時更大膽預言日本將會是下一個恐怖攻擊的目標,當一切看似掌握手中,事件卻又突襲而來,令所有人皆措手不及,高木藤丸再度被征召加入防止恐怖活動的計畫,一個電腦駭客面對一個恐怖團體,電腦與病毒之間的戰爭,在虛擬與現實中,一觸即發!

        或許《戀空》是TBS試看看的作品吧?明明處女秀就推出陽剛味十足的《ROOKIES》,卻接著播出純愛劇?結果整個成績都開始跌停板,直到播出《BM》才總算看到起色,當然《BM》也算是不負所托,從頭到尾都刺激連連,無論電腦特效、劇情配樂都相當出色,唯獨...劇本這方面有點問題唷!

        基本上像這樣的驚悚劇(?)最難做的就是結局數了,既要維持整部戲緊張刺激的節奏感,同時也要保證能夠提供觀眾一個完善的結尾,就算劇情完全的虛擬,但在電視劇中還是有那種...嗯,電視劇專屬的「道理」,就是,雖然不一定跟現實情況相符,在電視劇中就是合情合理,卻不能因此仗勢,反正就不管寫什麼觀眾就一定會接受,還是要有所謂的常理吧?呵呵,總之,看完這部戲,我卻覺得瞎掉了。XD

        其實我看這部戲,火氣一直上來,實在是很難理解「恐怖份子」的心理,反正就是很想一槍解決他們,感覺像是一堆人玩人命家家酒(或許這就是最佳的呈現效果?),然後到最後,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想要幹麻?嗯,這是編劇的問題?還是恐怖份子的問題?還是我理解力的問題?

        最令我傻眼的應該是「大魔王」,除了完全出乎意料,同時存在感之「虛」實在是我始料未及,儘管前頭的鋪陳將此角色多麼神威、英明,但是怎麼真正亮相時,卻又那麼跌破眾人眼鏡,不曉得有沒有人在前頭就猜出真正的大魔王,至少我是那個沒猜到的傢伙,但是,既然已經鋪梗這麼長了,就不能給我一個好的善終嗎?搞到最後,好像大魔王也沒有出場的必要,尤其是...那個什麼「Bloody X」根本是出來瞎鬧的,所以說,這部戲到底是怎樣呀?

        所以如果要我推薦,我會說,這部戲呀,請盡情享用《BM》成功的氣氛營造,實在太正點了,就算每一集都給我來這招,每次都出現曖昧不明的恐怖場景,然後讓人從頭到尾懸著一顆心,看到一集最後,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卻又忍不住啐唸,有必要這樣麼刺激心臟嗎?

        如果劇情可以再合理一點,我一定會更喜歡這部戲的,令我不免好奇到底原著漫畫的內容,雖然現在台灣還沒有代理,但請相信我,可能過完年後,應該就會有代理商出現的消息!台灣應該會買進來播吧?至少在刺激感方面,還真是挺強的!

        啊,這部戲的演員很多,按照往例,挑重點介紹就好XD

        三浦春馬飾演高木藤丸,天才電腦駭客,代號「獵鷹」,新聞社的社員之一,三浦其實就是一副聰明小孩的模樣,雖然他的代表作《戀空》沒看過、轟動作《14歲的媽媽》也沒看過,恩勾人一旦要紅,不管怎樣就是會讓觀眾所注意,三浦在本劇的演出挺不錯,許多表情都相當亮眼,而且選擇一個與自己年紀相符的角色,本質上就是一大加分點,加上本劇有很多老經驗的配角群,再加上三浦的努力,根本很難表現不好,個人最愛的場景是...高木槓上J的畫面,實在很有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火花呀!

        田中哲司飾演高木竜之介,高木藤丸的父親,THIRD-i副長,後來因為涉嫌殺害沖田,而遭到通緝,後來被發現THIRD-i加入恐怖組織,總之,很峰迴路轉的角色。神保悟志飾演敷村壮介,高木竜之介的同學、大學教授,負責研究超強病毒「Bloody X」。

        吉瀬美智子飾演折原マヤ,恐怖組織的成員之一,以生物老師的身分進入高木的學校任教,實則偷偷監控高木的一切行動,同時是恐怖組織中的不死鳥代表,吉瀬美智子實在是很適合演這種美麗壞女人的角色,但也好像總是演出這樣艷麗的類型,或許多少有受到外型的拘限吧?恩勾,這樣的危險玫瑰,我也滿關注的說。

        佐藤健飾演九条音弥,高木的同學、新聞社的社員之一,法務大臣的孫子,個人最最最愛的「高九配」!雖然我一直懷疑阿九先生是最後的大魔王,但編劇實在太善心,居然沒有來個爆炸性的突破(→這是我的認為XD),佐藤健其實沒有太多戲份,但一出場就是很吸引觀眾目光,前途閃亮亮呀!(→好啦,其實我自己有打光XD)

        松重豊飾演加納生馬,THIRD-i的成員之一,收編於高木班的旗下,同時是THIRD-i的不死鳥代表,這個角色百毒不侵死不了,常常可以看到他隻身面對敵方,陷入槍戰也絲毫無損傷,看得我冷汗直流驚呼:「哪五口玲!」(台語),同時也有鐵漢柔情的一面,我也就在懷疑,加納警官是不是有偷偷喜歡寶生警官呀?還是我太愛亂點鴛鴦譜了(爆)!片瀬那奈飾演宝生小百合,THIRD-i的成員之一,收編於高木班的旗下,曾經是自衛隊的成員,在任務中負責保護高木妹妹的安危,雖然跟大部分的日劇一樣,所謂的警察總是最後才出現,每次總是一定會讓高木陷入危機,不過這個角色「值得觀察」!

         芦名星飾演南海かおる,THIRD-i的成員之一,如果仔細研究一下,其實這個角色在前半部大多是當...立型模特兒,呵呵,好像就是在旁邊看眾人的佈署,但到後半段整個戲份加重, 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芦名星2003年就出道了(《Stand Up!!》),只是還真的沒有注意到這位演員,最近的演出機會大增,多了更多機會來關注這位美人囉!

        吉沢悠飾演霧島悟郎,THIRD-i的成員之一,收編於高木班的旗下,高木遭通緝階段,接手領導職務,這個角色很閃喔!難得可以看到吉沢悠這麼威風凜凜的演出,儘管出道已久、作品很多,但好像都沒有像《BM》這樣的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面對未婚妻的深情,相信一定擄獲不少觀眾的心!

        川島海荷飾演高木遥,高木的妹妹,呵呵,其實「高九配」有兩種解釋,一個是高木哥哥跟九条,另一個是高木妹妹跟九条,天呀,不管是那一種組合都好閃呀!川島海荷是我相當關注的新星,其實說來也真巧,在《BM》上檔前,我才在看她的《役者魂》,新終究還再嘆息著不曉得何時能再看到這個妹妹的演出,沒想到新接檔的就立即送上川島海荷妹妹(灑花),川島妹妹雖然第一眼感覺不亮眼,但是,卻越看越有味道呀!我喜歡!

        藤井美菜飾演朝田あおい,高木的同學、新聞社的社長,這個角色本應跟高木有比較多的純愛火花,可惜被阿九先生給蓋過,個人一直覺得她的嗓音粉獨特。徳永えり飾演安斎真子,高木的同學、新聞社的社員之一,好久不見的徳永えり,卻沒有《放學後。》的驚豔,恩,還需再磨練,加油!久野雅弘飾演立川英,高木的同學、新聞社的社員之一,喜歡拍照,出場機會不多,一出場就驚天動地。

        竜雷太飾演九条彰彦,法務大臣、九条音弥的祖父,一句話來形容:身藏不漏到想砸電腦。嶋田久作飾演神島紫門,恐怖組織的統領,人稱:「神島教主」,兩年前策劃恐怖攻擊,卻慘遭失敗被捕,倚靠著在外的骨肉,重新掀起恐怖勢力。但基本上這個角色,很虛= =

        成宮寛貴飾演 J,恐怖組織的參謀總長,玩世不恭的模樣,總是一副嘻笑的嘴臉,但在其屌兒郎噹的偽裝下,卻藏匿著毀滅日本的邪惡心腸,為了完全他精心策劃的方程式,不惜一切代價,好似一心一意向著他的「K」,不過,真正的「J」沒有人能夠理解。成宮寛貴同季嘎著兩個重要時段,可惜另一部我完全投降,因此死守本劇,成宮寛貴也是出到很久、作品很多,但卻還是缺乏一部關鍵作品,每回看到成宮寛貴的豋場,依舊念念不忘他在《ORANGE DAYS》的演出,加油,成宮寛貴很有本錢的說!

        漫畫目前在日本連載到第九集(2008年12月),因此也很難怪罪《BM》日劇版的結尾這麼「不負責任」,是說,其實這樣的結尾不出我所料,畢竟日劇實在很愛來這招,若按照往例,製作SP的機率頗大,但我只希望TBS可以給個交代,別就這樣丟出另一個未解之謎,好歹也將整件事情做個了結,但也甭擔心,反正都已經有《SP》的SP前例,再怎麼樣的SP出來,相信觀眾都能挺住的!(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