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妙。

        又一齣妙頭妙尾的作品啊~




       故事描述由銀河電視公司所製播的《The Quiz Show》益智節目,這季開始採以現場LIVE播出,每集同樣的會邀請一位特別來賓作答,主持人神山悟巧妙出題,來賓皆毫無防備的認真作答,孰料卻一步步踏上製作單位精心設計的陷阱,同時被迫將自己最不為人知的黑暗面公諸於世...,夢想實現的殿堂,孰料只是噩夢一場...。

        第一次看到延續深夜劇的題材,然後重新挑選卡司,製作第二季的版本放在黃金時段播出,嗯,儘管當時深夜劇版《The Quiz Show》並不算廣為人知,不過根據收看過的觀眾都表示,劇情相當精采,雖說是第二季,但佈局似乎都相同?那,不就有點愧對死忠收看深夜劇版的觀眾了?MAA,關於這點,有待日後的觀察了。到底是會推陳出新?還指示換個瓶子裝舊酒呢?拭目以待。

        劇中節目開頭的美女獻舞,還以為擔任主持人的櫻井翔也會跳上一段,實在是想太多了,綜觀全世界的「益智節目」,好像也只有寶來塢的《誰想成為百萬富翁?》在節目開頭時,主持人會來一段勁歌熱舞(超勁舞的喔!),果真不虧是沙哥呀~(尖叫)

        好的,回到本劇,主持人有點過HIGH,很想一棍子給他敲昏,誰叫習慣了台灣益智節目的一派正經,像謝震武律師、瓜哥、小燕姐,好像都中規中矩的,因此當我看到POSE一堆、表情滿載的主持人時,與其說是台灣觀眾習慣的益智節目,還倒不如說是綜藝節目,還真有點不適應,不過誰說益智節目全都要一個樣,試試別種口味也不賴,是說,我更想看沙哥主持的說....(亂入)

        看完了第一集,結果對主持人的消失記憶一點興趣都沒有,反倒是...嘿嘿,導演和主持人的相擁一抱,令我渾‧身‧是‧勁呀~(閃光)~傳說中的微量BL耶~而且導演的表情為啥那麼含情脈脈(→私自的解讀),然後,說到此處,又想到深夜劇版的導演、主持人...(默)


        不過我個人有相當大的疑問,到底製作人和導演誰大啊?如果依台灣綜藝節目來說,好像都只有看到製作人在出聲,而導演卻比較屬於默默工作的一群,而看到《The Quiz Show2》的內容,就對於導演的強行蠻幹、製作人卻在旁手足無措感到一頭霧水,好妙的設定,導演應該是某個黑暗組織來著?

        櫻井翔飾演神山悟,節目主持人,住在一個密閉空間,喪失了自己的記憶,接受本間導演所下的所有指令,節目主持中,會突然嚴重頭痛,接著腦海中浮現來賓的「秘密」。有點玄的角色,為什麼他能夠「看到」來賓的秘密?基本上這個角色除了關在密室的失魂落魄之外,都是處在瞎HIGH的情況。櫻井翔~還是永遠的娃娃臉~XD



        横山裕飾演本間俊雄,節目導演,似乎囚禁著神山?兩人之間有著難解的過往情仇。若要說,這個角色也是從頭到尾一個表情:「得意的笑」,看了也很想飛踢,好家在最後來點微量BL~~(灑花)這個角色也是個玄咖,第一集還看不出所以然。


        松浦亜弥飾演高杉玲奈,節目導演助理,本劇的KEY MAN,好奇神山與本間的關係而不斷探索。第一集戲份不多,直到後頭才真正上戲,按照角色編排是個關鍵咖,而且也是第一季所沒有的設定,果然是為松浦亞彌量身訂做的角色。


        真矢みき飾演冴島涼子,節目製作人,對於常不按牌理出牌的本間相當厭惡,知曉本間與神山的過往。看到第一集還真有點失望,本來還以為真矢小姐會是個帥氣製作人,沒想到卻狼狽不堪,MAA,又誰說真史小姐一定要很漂丿哩!(→就是我!XD)


        篠井英介飾演節目接待,負責邀請特別來賓上節目,同時也對特別來賓作詳細調查,真實身分是位偵探,現為本間所僱用。榎木孝明飾演田所治,電視台局長,對於冴島製作人領軍的《The Quiz Show》相當不信任,標準收視率至上主義。

        泉谷しげる飾演松坂源五郎,節目燈光師。田中哲司飾演米倉信三,切換導演(SW)。和田正人飾演竹内昂,節目音效。(右下圖左1)森脇英理子飾演浦沢瞳,時間監控(TK)。



        本集來賓:過氣的搖滾歌手-哀川翔、歌手經紀人-東根作寿英、以前的樂團夥伴John-池田成志



        第一集,其實我覺得最精采的部份是:主持人的回憶,當然依劇情所現,那個溺水的少女肯定是關鍵,而令我訝異的是,沒想到特別來賓曾經與主持人有過接觸,到底僅限第一集,或者是後頭皆會延續?看下去就知道...官網有公佈溺水少女(水沢エレナ 飾演)的資訊,但我要說的是...Amuse不虧是Amuse。(遠望)然後第二集開始,小波妞就要登場囉~~

        唷,對了,第三集來賓是成功寬貴耶~(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