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我,尤其是這類型的刑警劇。

        大約在9、10這兩個集數,就要有結局的預感先存起來放,否則會一定會大罵:機車哩!

        故事描述警視聽新設置的「特別犯罪對策室」,派任甫從美國歸國的大澤絵里子擔任室長,雖說風光設立,但實際上卻是專門接收各處室淘汰的-無經驗的熱血菜鳥警察、待人漠然的愛睏正妹、丟三落四的禿頭大叔、喜愛型男的粗獷大叔、排斥組織的神槍手,如何讓這群怪裡怪氣的屬下從一開始的軍心渙散,磨練成為衝鋒陷陣的優秀警員,看來這個BOSS看起來還有得煎熬囉!

        先來哀號一下最後兩集,不,我應該要謝天謝地,感謝富士電視台不願重演《SP》的爛尾,還是讓《BOSS》保有不被觀眾千刀萬剮的結局,是嘛!以為在拍反轉劇呀,話說,第十集的鋪陳,好像都在我的掌握之中,但還是會對結局的「鋪梗說明」給折服,原來豐哥的笑容、女王的手勢都別有用意,雖然還是頗浪費反町隆史的客串,基本上這個角色跟第二集「COSPLAY之神」的狠勁差不多,總在最後一刻,很弱腳的被收服,然後就會忍不住爆出一句:搞屁啊!

        啊啊,結尾了,但是豐哥的戲份也只不過邁向兩張A4而已,到底是為什麼?豐哥有欠編劇錢嗎?明明地位跟男主角差不多,但戲份卻比禿頭大叔還要少,少之又少,每回登場的畫面,都只能含淚放大加精,因為每一集可能就出現那麼一次,著實要知足感恩一下。

        平穩又稍嫌平淡,儘管卡司很強、編劇也不算弱,可是卻總是少了一點感覺,就是那種引人入勝、趁勝追擊的刺激fu,我想最為精采的,肯定是第一集的表現,從片頭就足以顯見天海女王和豐哥的迷人魅力,痞子與女強人,卻是莫逆之交,一回國就是跑到「老相好」的窩狂喝特喝,喝到不醒人事還自動寬衣解帶,只可惜,豐哥沒興趣...XDXD

        其實這該是一部表現特別出色的作品,卻白白浪費如此出色的演員群,《BOSS》依循傳統的模式,將一盤散沙重新凝聚向心力,每一集面對棘手案件,輪流發揮角色的潛在能力,從而突出每個角色的獨特性,可惜,很可惜的一點,整部戲看完,好像只有「木元真實」這個角色,比較亮眼,其他角色該主秀的時候,卻顯得不知所以,淪為純粹搞笑的作用,啊,是怎樣?我也不懂。

        個人最喜愛第六集小志田的客串,那一集才算是真正的《BOSS》回神,端看大女人與小女人的意志鬥爭,一氣呵成的流暢度,讓我看得好不過癮,一直緊張於到底BOSS要如何拆穿石原由貴的謊言,又該怎麼從女學生縝密的安排下,見隙插針,揪住最為致命的關鍵點,BOSS在跟石原的鬥志中,或許對於石原又是激賞又是憐惜,如此聰穎的小女生,卻被愛情所困被恨意所毀,十足惋惜呀!

        而最不容錯過的,還是當屬第一集武田鉄矢先生的客串,他所飾演的野垣泰造社長,與BOSS之間的心理攻防戰,似實似虛的對談中,連觀眾都不免迷惑了,還一度心中叫慘,不會BOSS第一集就敗下陣來?結果,當然是讓BOSS率先領得優勝牌,但野垣泰造更不惶多讓,一句「平胸」似乎就打得BOSS落花流水?哈,堪稱本劇最經典的場面NO.1!在最後一集再度邀請BOSS的手下敗將,光是一聲「平胸」,就足以讓觀眾再度回想起第一集的精采過招,但這回可是攸關人民的安危,能屈能伸的BOSS,毫不扭捏便低頭請求救援,無怪乎連個性古怪的野垣泰造社長都不免賞識起BOSS啦!

        話說,編劇是不是到最後不曉得怎麼收「BOSS的男人」這條線?不得不又讓我冒一句:搞屁啊!就這樣?每集出現不到2分鐘的場景,卻讓觀眾從頭到尾都在猜測,到底BOSS和她男人之間,到底是有什麼暗樁?結果是高高提起輕輕放下,就簡單處理這條鋪了長達九集的梗,天呀~搞啥呀?

        天海祐希飾演大澤絵里子,「特別犯罪對策室」室長,五年前到美國FBI研修,歸國後被分派到「特別犯罪對策室」。擅長交涉、觀察敏銳,演技一流。天海女王演起BOSS來,就是渾然天成,天生就是有那股領導的氣勢,既可搞笑更可嚴肅,

        戸田恵梨香飾演木元真実,從警視聽科學搜查研究所調派至「特別犯罪對策室」,僅對科學感興趣,除此之外的皆顯得意興闌珊,在BOSS的刻意磨練下,逐漸有了當刑警的自覺性。我就在懷疑,編劇很偏心戶田正妹唷,哈,戲份超多的,但我完全不介意,當然表現機會多,也是要靠自己掌握,就可發現戶田正妹的個人魅力,可絲毫不被BOSS的鋒芒所壓下!

        溝端淳平飾演花形一平,從葛飾署葛飾派出所調派至「特別犯罪對策室」,富有正義感,常常熱血過頭莽撞做事。溝端淳平可真是越看越順眼,雖然劇中角色實在簡單的可以,不過到也十足十完成「看著前輩的背影學習」的功課。

        ケンドーコバヤシ飾演岩井善治,從組織對策第四課調派至「特別犯罪對策室」,身形魁武,卻喜好觸摸男性的屁股,常常留連GAY BAR。我只能說,這個角色反差也太大太大啦!原本看定裝照,還以為是什麼凶巴巴,喔,是啦也是很耀武揚威的角色,不過,為什麼就是可以如此自然作出「嬌羞」的表情?哈,最後頭被刺殺的場景,他那張「夢想」可真把我笑壞啦!我的老天爺,《BOSS》的極品男人你通包啦?

        温水洋一飾演山村啓輔,從生活安全部生活環境課調派至「特別犯罪對策室」,標準無害的好人一枚,經常被岩井使喚,但個性懦弱的他只敢怒不敢言。温水洋一先生在劇中被大開「禿頭」玩笑,連豐哥都來欺負,實在好可憐呀~~不過小山村真的越挫越勇,即使被酒女所利用,還是無所畏懼投入下一場戀愛!加油~小山山~~

        玉山鉄二飾演片桐琢磨,從警視廳刑事部捜査第一課調派至「特別犯罪對策室」,個性沉著穩重,按時打卡下班絕不加班,因為過去的事件而無法開槍,對於組織相當不信任。玉鐵應該算是本劇實質上的男主角吧,戲份多得很,果然不虧是片頭排在最後出場的,是說,這個角色有點先盛後衰,明明前面就還滿有帥勁的,可是後頭主秀+被收服的那集,卻反而虛掉了,其實這個角色也頗有笑點的,後頭居然還表情無辜可愛地吃著冰淇淋~

        塩見三省飾演小野田忠,警視廳刑事部捜査第一課13係係長,片桐的前上司,對於片桐相當看重。「男人中的男人才能到搜查一課」的老古板思維,對於BOSS相當不以為然。光石研飾演丹波博久,警視廳刑事部部長,對於「特別犯罪對策室」特別嚴格。相島一之飾演屋田健三,參事官,丹波部長的親信。

        吉瀬美智子飾演奈良橋玲子,科學搜查研究所監察醫,擅長抓住男人心,與BOSS是強烈的對比。木元的前上司。一開始我覺得這個角色跟木元有點重複,不過看到後來,也能夠分辨兩個角色的功用不同,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主內一個主外,不過兩個都很正~丸山智己飾演池上浩,BOSS交往五年的男朋友,五年之中皆不曉得BOSS的刑警身份。我只能說,最後兩集與BOSS的互動,真是太正點了,雖然我心中一直吶喊著「給我大野配」,但其實BOSS與她男人也頗有火花的說~~尤其我看到BOSS望著池上浩走遠的眼神,心都碎了~BOSS~

        竹野内豊飾演野立信次郎,參事官輔佐,「特別犯罪對策室」創設負責人。與BOSS是來往18年的好朋友,僅管口中常嚷嚷著好麻煩,但是卻是能完成BOSS的所有要求。好近女色。前頭就唉過,但還是可以再唉一次,完全搞不懂豐哥為什麼要演這部戲,實在大材小用,戲份少台詞少畫面少,啊啊~~給我豐哥呀~

        《BOSS》看演員表現大過於劇情,娛樂性強於懸疑性,要說比較正統的刑警劇,應該就是要看《臨場》囉。(→阿哩,跨台宣傳哩)

        所以說,《BOSS》應該會有SP?那我要一整集的豐哥和BOSS和戶田正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