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核對看看我們看到的爆點一不一樣。

        眼鏡男萬歲~(狂笑)

        故事描述男主角雨宮邦之,忠厚無害的老實人,在失業之後,偶然碰上了區公所的徵才消息,直到接受面試,這才後知後覺的發現,原來區公所的徵才對象是「已婚者」,為了獲得這份工作,邦之硬著頭皮撒謊,宣稱自己已經有未婚妻,但因為失業而暫緩結婚打算,沒想到這招居然還真的讓他錄取了,只是邦之這下可煩惱了,要如何短時間內找到另一半結婚呢?溫馨喜感的「尋」婚大作戰,正式展開。

        本劇在收視率方面創下兩個紀錄,首先來看數據:最後一集10.5%,平均10.49%,前者成為月九有紀錄以來最彽榜首,後者則是擊退1998年夏季檔観月ありさ的《ボーイハント》(獵男高手,11.1%)及2003年春季檔江口洋介的《東京ラブ.シネマ》(東京愛情電影,13.07%),一躍成為月九收視率最低冠軍!

        雖然《婚活!》不是那種驚險刺激有張力的作品,但好歹也是部表現中規中矩的小品,說實在的,我也不曉得這部戲為什麼只得到這樣的成績?主角群的中居正廣、上戶彩、佐藤隆史,上一部作品的平均收視率分別為19.39%(砂の器)、14.3%(セレブと貧乏太郎)、15.0%(ROOKIES),導演、編劇也非新人,題材方面,也還算是正熱炒的「婚カツ」,這樣的組合搭配少說也能夠維持15%,怪的是,除了頭兩集突破10%以外,其他的通通都在底限下方遊走,奇怪哩,奇怪哩,到底為什麼?

        比起那前頭還算頗著重、到後來也不了了之的「婚活」,這部戲慢慢偏向舊商店街的重新改造,反而更能引起我的共鳴,因為,邦之的感覺我懂,小時候也是住在小村莊,就像劇中的人事物一樣,大家每天都像在嘉年華會一樣,街頭巷尾每個人都熟悉、要好,小孩子也都是東家跑西家竄的,每天的生活不是爬上爬下,就是胡鬧打架,就跟邦之的小時候一模一樣,但長大之後,搬到距離舊家不遠的小都市,回頭想再看看小村莊時,卻只發現,往昔不再,就跟櫻花地藏商店街頹廢荒涼的感覺一樣,一邊看著《婚活》的搶救大作戰,心裡就感到無比的激動。

        或許那劇名只是被當作手段、工具,藉由主角們參與婚活的收穫,加以改造,成為櫻花地藏商店街重生的關鍵,以「婚活」為號招,吸引更多年輕人來到櫻花地藏商店街消費活動,進而增加認識其他年輕男女的機會,不僅促進速配率,連帶讓櫻花地藏商店街再次成為人聲鼎沸的商街,一舉兩得,何樂不為~

        這部戲跟《白之春》有相同的缺點,那就是「步調緩慢、進展更慢」,常常看完一集,卻好像在原地踏步,一小步一小步一小步的前進,但《白之春》還有大橋妹妹可以拉住我,而《婚活!》呢?呵呵,我也不曉得,或許真的很想編劇葫蘆裡賣什麼藥,賭上那一口氣看到最後。

        結果看到最後,也算是有所收穫,本劇最大最大最大也最愛最愛最愛的「點」,竟是:眼鏡男的表白,天呀~~編劇是完全豁出去啦?否則劇情進行得好好的,優子的配對也感覺還不賴,沒想到天外飛來這麼大一筆,給觀眾這麼大的「驚」喜,不過說實在的,我還頗愛這樣的爆走設計說!XDXDXD

        中居正広飾演雨宮邦之,區公所少子化對策課的臨時職員,豬排店「とんくに」的繼承人,但卻討厭吃炸豬排。第一次看中居正広的演出,但其實我更想看他之前的作品,雖然作品迴響不佳,報紙上有寫到中居正広還是為劇組開了酬謝會,讓我很感動說~無論如何,都是大家盡力完成的作品,這樣就足夠了。

        上戸彩飾演飛田春乃,邦之的青梅竹馬,在「とんくに」打工幫忙,後來找到服飾店的工作。說實在的,我還是覺得中居正廣和上戶彩不搭呀~感覺他們之間沒有火花,即使最後這樣的發展,還是覺得他們真的比較像兄妹。(→這麼堅持就是了?XD)

        佐藤隆太飾演深澤茂,邦之的兒時玩伴,自營小酒吧,為人豪爽少根筋,喜歡春乃。佐藤隆太雖然落單,不過現實中的他可不孤單,恭喜恭喜~上田竜也飾演雨宮邦康,邦之的弟弟,美髮師。話說後頭的戲份增多一點點,還成了邦之最佳的對照組哩。

        釈由美子飾演村瀬優子,為覓得如意郎君,四處奔波於各式各樣的「婚活」,後來與邦之一行人結識,成為春乃的好姐妹。同時間在看《LOVE GAME》,兩個不同色調的釋由美子,果然還是優子比較可愛,尤其是她所下的選擇(好像也不太意外),就莫名感覺很溫馨。

        橋爪功飾演桵田周五郎,區公所少子化對策課的臨時職員,與邦之一樣隱藏單身的秘密,擅長與老人家們聊天八卦。這可以說是守得雲開見月明的最佳寫照,周五郎好可愛好可愛,雖然是劇中的年長者,但是可愛程度卻完全不輸年輕人!

        谷原章介飾演二瓶匠,區公所少子化對策課的負責人,邦之的兒時玩伴。戲份有比《BOSS》的豐哥多一點點,很可惜編劇並沒有打算做阿匠的戲碼,否則我真的很好奇阿匠的老婆說~~結果還是想太多。

        北村有起哉飾演伊藤勝,負責春見區的財政重建,瞄準櫻花地藏商店街進行改造。編劇讓眼鏡男來上這麼一招,感覺他頓時也可愛了許多,哈哈哈,我想我應該猜到那前面暗伏的「梗」了,原來那「搜身」的可愛叫聲,也有那麼那麼一點...哈哈哈哈!

        りょう飾演高倉真琴,邦之的兒時玩伴,離婚後獨自經營專門舉辦婚活的公司「スターマリッジ」。小日向文世飾演雨宮邦夫,邦之的父親,豬排店「とんくに」的店長,不擅長表達對兒子的愛。小日向大叔的戲份不多,嗯勾都已經是老薑了,怎麼演就是很對味~

        風吹ジュン飾演溝口静子,春見區區長,一旦決定的事情就不容許他人反悔,就算那個決定根本是區長的自作主張,但她最大!是說我本來以為區長也會參與配對,結果還是旁觀者而已。田中要次飾演増岡文彦,區公所職員,區長的親信。大友みなみ飾演速水理香,區公所職員,區長的親信,擁有不錯的防身功夫。

        啊,對喔,忘了要補充紀錄本次月九的秘辛(八卦八卦我牽掛),話說先前台灣報紙也有寫過啦,就是中居正廣原本演出的企劃並非原創劇本的《婚活!》,而是要改編日本漫畫作家三田紀房的作品《マネーの挙》,但大家都知道的,J家對旗下藝人相當相當保護,所以介入原作劇本、更動許多設定,以致於原著作家老大不高興,還飆了一句:「冗談じゃない」(開什麼玩笑!),所以這個企劃就胎死腹中囉~

        但也因為後來《婚活!》的播出,並未有預期的J家紅盤效應,讓媒體們也不免開始議論紛紛,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這樣的結果,MAA,反正戲也演了、也播完了,有觀眾看得開開心心歡歡喜喜就夠了嘛!

        攪亂一池春水趕緊下台一鞠躬,再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