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感覺到,收視率高不是騙人的XD

        真的不錯看說!


        故事描述隼會六本木地區翼興業組長-翼彦一,雖憧憬著傳統的「俠義」,鋤強扶弱、捨身取義,卻不得不面對金錢至上的世界,幹起詐欺老先生老太太的「事業」,就在隼會第八代會長逝世後,隼會老大以培訓為名下達指令,將翼彦一為首的六名部下安置於死對頭鷲津組的管轄內,要求他們在「太陽老人看護中心」擔任老人看護,隼會老大將會依其表現,選拔出下一任幹部,脾氣火爆、動不動就幹架的他們,將會在老人看護中心惹什麼事端來呢?



        在收看《俠義》之前,就已經得知首集獲得17.5%的好成績,說實在的,真的有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畢竟草阿剛才剛出事,然後直接回歸主役,實在是很冒險的舉動,據說連富士電視台的股東都有意見哩!結果事實證明,《俠義》這招賭對了!

        如果光從第一集的表現來看,我會大力推薦!真的,劇情流暢、節奏感掌握不錯,且處處有微妙笑點,除了可以讓觀眾狂笑之外,更是藉由「老人看護」結合「老人詐欺」的題材,來直擊「日本高齡化社會」的現況與問題,我只能說,高招呀高招!

        原本我擔心會是一部惡搞或純溫馨路線,卻是在收看的過程中,發現許多驚喜,每個演員的角色定位都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可以說是,大家都接到了很適合自己的角色,呈現不同以往的嘗試,真的是收看本劇的一大收穫啊!

        在情感面的處理手法也相當不錯,儘管可以料到會是個感動收尾,卻還是栽進了編劇的手裡,草阿剛和千代太太的對手戲,讓第一集有了完美出擊,巧妙結合原本人人聞之喪膽的黑道標誌,成了千代太太眼中的春天,以及最後那聲「嗯」,都讓觀眾肯定邊笑邊哭看完第一集,真是不錯哩!

        草彅剛飾演翼彦一,隼會六本木地區翼興業組長,面惡心善的傢伙,嘴裡雖說討厭老人與小孩,事實上卻比自己想像中的還溫柔。草阿剛終於擺脫濫好人的角色哩!他真的比較適合耍狠,原本以為這個角色又會是個弱雞,沒想到卻是這麼硬派的正港黑道,實在有夠過癮的!


        黒木メイサ飾演四方木 りこ,隼會池袋地區四方木連合組長,年輕的美女組長,跟彦一差不多,也是個刀子嘴豆腐心的傢伙。聲線也刻意壓低,很有黑道的風格,而且黑木的臉型原本較為剛正,演起女組頭來,很有味道~


        松平健飾演鷹山源助,隼會若頭,上野地區鷹山組組長,第八代會長死後,繼任會長一位,三樹矢的父親。薮宏太飾演鷹山三樹矢,隼會上野地區鷹山組成員,隼会老大的兒子,屌兒郎噹,喜歡跟女人廝混,被父親拉近幹部選拔的培訓中。


        五十嵐隼士飾演黒沢五郎,隼會品川地區伍社組成員,對於彦一相當尊重,脾氣甚是火爆。夕輝壽太飾演六車雅人,隼會赤坂地區六車組組長,冷靜高傲的個性,大學畢業的高知識份子。哈,夕輝壽太是本劇的第二大亮點,印象還停留在無害的管家,沒想到在《俠義》裡頭的夕輝壽太會是如此帥勁呀!


         宇梶剛士飾演二本橋賢吾,隼會西日暮里地區二本橋興業組長,擁有真正的俠義風範。向井理飾演七海和樹,隼會六本木地區翼興業若頭。噗,結果又是跑龍套的角色,戲份好少,不過登場的戲份,實在都是超大亮點,女人們看到他揹著老太太過馬路的模樣,肯定為之傾倒,但結果還是不離本行呀!


        大杉漣飾演園崎康弘,「太陽老人看護中心」所長。山本裕典飾演和泉零次,「太陽老人看護中心」看護,殘念,戲份很少。仲里依紗飾演美空晴菜,「太陽老人看護中心」看護。



        夏川結衣飾演羽鳥晶,「hearful bird」公司法人代表,與彦一槓上。中別府葵飾演日野弥生,羽鳥晶的第一秘書。安田美沙子飾演堀井皐月,羽鳥晶的第二秘書。


        加藤清史郎飾演羽鳥涼太,羽鳥晶的兒子,經常受到同學的欺負,偶然看見彦一的刺青,便要求彦一收他為弟子。超可愛的說~~哈哈,尤其很不怕死,居然還敢自己掀刺青來看,可愛的小底迪~我也想捏他一把啦~



        第一集來賓:千代太太-池内淳、千代太太的兒子-松尾諭


        看這部戲感觸良多呀,除了可以輕鬆大笑外,更有多地方值得深思,畢竟人都是會老的,但現在的年輕人對老人家卻又是如此不敬重,常常心裡都會想:為什麼不善待未來的自己呢?

        這部戲應該又是一集一人主秀,期待後頭的表現,能夠延續第一集的衝勁! (山本和向井理的戲份多一點啦~)

        最後送上可愛的小黑喵~都讓我想到《魔女宅急便》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