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爺,這太神奇了!

        只不過換個視窗系統,就讓我搶到票了?

        哈哈哈哈,不好意思,我真的開心到要仰天長嘯啦!經過一段大喬小喬,小表妹還是決定不參加了(→好學的高三表妹,還是決定以課業為重,真是乖孩子!),所以我和大紅決定按原本的時間:8/25~8/31出發,然而,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搶的客人有機位,熬了許久的喬東喬西,好不容易拍板定案,今天下午滿心歡喜要劃位,結果發生令我尷尬的事情:出發有機位、但回程要等候補...

        晴天霹靂呀~~

        後來與大紅做好心理準,頂多延後一天,9/1坐早班飛機回來台灣,反正我們兩個都是做晚班的,所以RANG大很多很多很多(這是非上班族唯一能炫燿的好處XD),反而又多了半天可以停留日本,當然最重要的是:兩個極隨和的傢伙,怎樣都OK!不管過程,反正能去就好~XD

        下班回家,戰戰兢兢想說,該不會連出發都沒機位了,結果,結果,OHMYGOD~~居然出現神奇的事情,來回都有位置啦!管他大紅還在上班,立即回報此等好消息,大紅說了一句:快訂!哈,對喔,害得我手微抖著輸入相關資料,呼~目前定位成功!

        因為現在(PM11:47)非上班時間,所以必須等到明天(8/5)才能做後續的匯款、劃位的作業,呼呼,緊張緊張刺激刺激~

        還是想不透,為什麼機位會突然出現了呢?不枉我有認真向啤酒大神祈禱~~(灑花)

        以下來簡單介紹一下,本次定位的系統:【一凌一旅行社】~

        第一次出國,當然所有資料都要從零開始,不過因為網路實在發達、好人也實在很多,所以讓我不小心蒐尋到【一凌一旅行社】,原本看該網頁,還有點心生怕怕(→標準以貌取人),但後來看到許多背包客都讚譽有加,而且更重要的一點是:機票超便宜!

        此乃依「日航五十週年」的優惠票而論,同時間有拿易X網比較,硬是差了將近一張小朋友,呼,想當然耳,我還是選擇了【一凌一旅行社】~

        首先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進入【一凌一旅行社】官網

●右手邊箭頭處,點選【日本韓國】

        進入所有飛【日本韓國】航班的資料,有國泰、長榮、日空、日航、西北等等,但我的目標早就確定,沒錯又是日本航空(日航、JAL)啦!五十周年慶來得正是時候~請注意,日航和日空(全日空、日空航空,ANA)的差異!

●每個航空公司推出的優惠、折扣不同,依自己的情況選擇最適合的方案~

        接著將會看到所選擇的票價頁面,當然眼睛睜大點,要將自己想要的航班、航線看仔細!

●選擇好之後,點擊【訂購】字樣。

        接著會進入【訂位系統】,請依序選擇出發日期、時間&回程日期、時間,通常都是早去晚回,選擇好後,點選【查詢航班】,便可得知是否有機位可訂購。

●點選【查詢航班】實在有夠刺激XD

        如果順利的話,將會看到自己想要的時間、日期通通呈現【可訂位】,選擇好班機後,按下【開始訂位】,便可進入【網路訂票系統】最後的步驟。

        但如果出現【可補位】的字樣,那就,看看要不要堅持原選擇,多付個新台幣,由101幫忙追位,或者更爽快一點換天囉!這就是告訴我們,要訂位請早呀~尤其又在推出優惠活動的當頭~

        當然,最後還有一種情況,也是最殘酷的畫面:上頭出現一排無法訂位、補位的藍色粗體字樣,便是宣告,親愛的朋友,甭等了,趕快更改自己的行程吧!

●【可訂位】三字真是前所未有的美妙~

        之後,便會看到【個人資料提供】的頁面,請依上頭的「中文」依序填入正確的資料,尤其重要的是【下方的英文名字】,請務必填入【護照上的英文名字】,一個字都不能錯唷!否則就要花一筆新台幣改機票上的名字了!

        最妥當的就是,拿出自己的護照來,並確定自己沒有眼花,一個字一個字輸入,並再三確定!如果這樣還打錯,只能說:老天爺注定要你多花新台幣的啦!XD

        如果尚未辦護照,請上【台灣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查詢護照外文姓名拼音對照表

●資料輸入完畢,點選【開始訂位】

        最後的最後關頭,便是出現【訂位成功】的頁面,【網路訂位的前置作業】到此告一個段落,請再次確認頁面的資料,同時也有庭供相關加值服務,請依需要加選。

        如果是在上班時間:週一~週五AM9:00~PM17:00完成以上動作,101旅行社核對到資料後,便會主動打電話與訂票者聯絡,同時告知後續的匯款等等等等作業。

●謝天謝地,總算來到這一頁~

        ※更多詳細資料,請自行連結上101旅行社,也可寫MAIL、打電話詢問,不是我誇張,101的辦事效率還一等一高哩!寫MAIL詢問事項,不到兩分鐘立即就給予回覆,真是有夠貼心的!

【8月4日】

        因為訂票時已經下班,所以必須等到8/5才能繼續後面的作業,呼,很緊張說,因為不到最後關頭,還不能說訂位成功,希望啤酒大神繼續保佑保佑再保佑呀!

        話說,剛剛為了截圖,又跑了一次流程,結果赫然發現:8/25的機位通通額滿了,WOW,老天爺您真是足甘心ㄟ~~

        本篇先在此告一個段落,等明天的劃位報告囉~(灑花轉圈)

>>關於劃位

        ㄟ兜,因為旅行社SINNY小姐已經幫我們劃好位了,所以好像沒有什麼好講的XD,反正是個靠窗的位置啦~總算將機票搞定,雖然出發前一個禮拜還需要打電話跟日航確定班機,旅行,還真是充滿變數呢~

>>關於電子票

        現在應該都是直接寄發電子票為主,只不過,我...居然差點刪掉那兩封電子票..囧

        想說,怎麼等這麼久還不見電子票,然後又看到信箱出現兩封英文標題的信件,因為YAHOO的垃圾信件實在很多,我就直接性忽略,後來,跑上去101看,呃,那封英文標題的字樣,好像有我的訂位號碼,呃,好李家在,我沒有給他刪掉呀...謝天謝地

        101上頭有作詳細說明,收到電子票後,就是要再次核對資料是否有誤,如果沒錯,那就趕快先印出來吧!

        OK~機位的訂購,到此就告一個段落了!呼~鬆了很大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