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待たせ~秋季檔終於整理完畢啦!(灑花)

        雖然夏季檔我沒有認真收看, 嚴格來說,還都只看了第一集哩!沒辦法,時勢所逼,就留待我日後慢慢欣賞啦!儘管如此,還是要來簡單回顧一下夏季檔的戰況,果不其然,由命運多舛的《救命 病棟24小時》以19.13%的佳績穩坐冠軍,看來這個金字招牌仍舊沒有讓觀眾們失望呀!緊接著,第二名由《俠義看護》以14.95%奪得,嗯嗯,不虧是 我還滿喜歡的作品,真是爭氣!接著咱們已經疲弱很久的月九時段,這回以《零秒出手》的14.35%坐擁第三名,也算是將月九的名聲重新拉抬,雖然大夥兒對 它的結尾頗有微詞呀?XD



        好的,結束了夏季檔,咱們來看看秋季檔,大致上看來,似乎比夏季檔砸了更多錢,各個電視台紛紛推出大卡司大製作,就不曉得觀眾們賞不賞臉啦!

        熟女們魅力齊放,藤原紀香化身孤僻婦產科醫生,只愛救 命不理人。美麗女教師観月ありさ高喊單身萬歲,偏偏有個小帥哥小池徹平來攪局~永遠美麗的歐巴桑黑木瞳與帥帥小老公向井理,聯手培訓婆婆媽媽排球隊~

        跟極道SAY莎唷娜啦的仲間由紀恵,改行當天然呆的女記者繼續搞笑。最妖艷迷人的談判尤物米倉涼子又來哩,這回又將面對怎樣難搞的歹徒?當矬矬百貨小姐香理奈遇到時尚達人黑木瞳,醜小鴨也能夠變天鵝?

        超級熟男唐沢寿明率領閃亮到令觀眾發毛的豪華卡司,一連兩季霸氣豋場!溫柔大叔佐々木蔵之介眼盲盲,仍舊堅持執教鞭。壞壞熟男渡部篤郎化身間諜獵人,恐怖份子紛紛成為阱中獸!蝦咪,醫生也搞穿梭時空的戲碼喔?憂鬱熟男大沢たかお回到古代搭救眾英雄~總算主役的草食系熟男沢村一樹,這回巡迴全日本當起偵探來著!什麼鬼料理都做得出來的食堂老闆小林薫,等著深夜徘徊的客人上門出招。

        粉紅花美男岡田将生頂著先,傻正直的戸田恵梨香&愛使詐不愛洗頭松田翔太隨後就到!志田未来成了現代灰姑娘,含淚欲滴的眼神萌倒眾人~很久不當痞子黑道的向井理,閑到連法院旁聽都能上癮?小栗旬VS水嶋ヒロ跨國上演英雄痞子?大倉忠義化身專業警備人員,以保護「灣空」安全為己任!OH MY GOD~相葉雅紀居然有個小女兒!?大野智率先CHECK IN ,挑戰怪戲新極限!草食系又一枚,肉腳三浦春馬這回上演武士版特攝片!

 

+MAYZI注目新片+
月9《東京DOGS》
 

【劇名】東京DOGS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劇本】福田雄一(《一磅的福音》、《33分鐘偵探》、《開鎖王》)
【音樂】
 Rita-iota
【導演】成田岳(《求婚大作戰》、《伽利略》、《33分鐘偵探》)、石井祐介(《BOSS》、《死者之聲》)
【製作人】鹿内植
【主題曲】EXILE
/「ふたつの唇」
【插入曲】
EXILE/「ROCK THE BEAT」(rhythm zone)
【首播】2009年10月19日晚上9點
【Cast】 小栗旬、水嶋ヒロ、吉高由里子、勝地涼、東幹久、志賀廣太郎、臼田あさ美、ともさかりえ、水上剣星、矢崎広、川口春奈、吉村卓也、田中好子(特別出演)、大塚寧々、 三浦友和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tokyo-dogs/index.html
【簡介】故事描述男主角
高倉奏(小栗旬 飾演),小學時親眼目睹父親慘遭殺害,心懷著要揪出兇手的他,鍥而不捨調查殺害父親的兇手。在一次追查國際毒品組織的行動中,身為紐約精英警察的高倉奏率領近百位搜查員與遠從日本支援的工藤マルオ(水嶋ヒロ 飾演)合作,赫然發現兇手與該販毒組織有著密切關聯,在查緝現場中,發現一名熟知內幕消息的少女-松永由岐(吉高由里子 飾演), 然而卻因為受到嚴重驚嚇導致記憶喪失。因該查緝行動的失敗,高倉奏負起完全責任,被調回工藤マルオ所屬的日本警視庁特殊捜査課,儘管如此,仍舊持續追查案 件真相,隨著松永由岐記憶的復甦,殘酷的過往也將強烈考驗著這三人組的關係,不同的立場交織而出錯綜複雜的情感...。

        月九時段自1988年製播《君の瞳をタイホする!》(猛龍笑將)以來,睽違21年再度製作刑事日劇。宣告訂婚後的水嶋ヒロ,聲勢不減反暴增,此次將飾演血氣方剛的爆走族,擅長空手道、柔道、跆拳道等格鬥派的達人,興趣是「合コン」(同樂會?),可以說是個行事風格與高倉奏完全相反的熱血咖。而近來傳出與玉木王子熱戀的吉高由里子,自2008年七月期《太陽與海的教室》以來,已連投5季,期間演出突破代表作-電影《蛇にピアス》(蛇信與舌環),更一舉拿下三項新人獎,此次將擔任月九新作《東京DOGS》的KEY MAN。

【MAYZI】
      聽說這是一部日本版的《痞子英雄》?哈,是說,《東 京DOGS》的角色設定,我原以為小栗旬會是演痞子的那方哩,結果卻是讓匕口先生擔任跩跩的角色,這應該會是我第一次看到爆走的匕口先生吧?在卡司中,看 到2009年春季檔以《我老妹》榮獲日本金酸梅大賞之「犬死獎」(枉死獎)的友阪理惠,害得我不禁又開始想到,這一次友阪理惠會出現多久啊?XD

        而吉高正妹,似乎總跟「怪角色」脫不了干係,在連投的幾部作品中,似乎只有《太陽與海的教室》中的角色比較「正常」一點?其他的連續作品,全都是...怪咖,這回我想,吉高正妹的表情應該又是那種...超凡又超俗的靈氣表情...(也就是放空XD)

【追片指數】6顆星  【關注焦點】話說...總覺得編劇會是關鍵?

火9《オトメン(乙男)~秋~》 

【劇名】少女系男孩、粉紅系男孩(台譯)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原作】菅野文/「オトメン(乙男)」
【劇本】野口照夫(電影《たとえ世界が 終わっても》)、栗原鞠記(《畫牌美人》SP)、半澤律子 (《女主播聯盟》、《紅線》)、吹原幸太
【音樂】
Audio Highs
【導演】谷村政樹(《LIFE》、《蜂蜜幸運草》、《太陽與海的教室》、《最平凡的奇蹟》)
【製作人】関谷正征

【主題曲】
柴咲コウ/「ラバソー~LOVER SOUL」
【首播】2009年10月13日晚上9點(延續夏季檔,從第九集開始播出)
【Cast】岡田将生、夏帆、木村了、瀬戸康史、佐野和真、桐谷美玲、市川知宏、武井咲、柳原可奈子、高田延彦、鶴見辰吾、山本未來
【官網】
www.fujitv.co.jp/otomen/index.html
【簡介】
擁有柔道、空手道高段實力、劍道亦全國制霸的劍道部主將-正宗飛鳥(岡田将生 飾演),週遭的人們都稱他是「男人中的男人」,但卻是個喜歡少女漫畫、可愛小東西、甜點,擅長料理、裁縫、家事的粉紅系男孩,死守著不為人知的一面,這樣的他,某天卻對於轉學的美少女-都塚りょう (夏帆 飾演)一見鍾情...。

        原為2009年夏季檔土11時段,播至第八集後暫時SAY BYE BYE,緊接著於2009年10月移至火9時段,繼續播出第九集。

【MAYZI】
        囧,富士土11秋季檔不玩了?居然改播起外國片《終結者外傳(Terminator: The Sarah Connor Chronicles)》,天呀,不曉得是不是只PASS一季?

        在此來複習一下「富士土11」好了,自2007年春季檔開播的富士土11時段,由戶田惠梨香主演的《LIAR GAME》打頭陣,獲得平均11.41%的佳績,成功打出富士土11時段的口碑,後頭陸續推出《LIFE》、《SP》、《Lost: Time: Life》、《33分鐘偵探》、《魔女審判》、《粉紅系男孩》等作品,無論是校園欺凌、黑暗惡搞、警匪鬥智、純純唯愛,皆囊括其中,當然也不是每次都能擊中觀眾口味,大起大落的收視率,或許是富士考量土11去留的最大考量之處吧?

【追片指數】5顆星    【關注焦點】好啦,反正我夏季檔都放空了...

火9《ライアーゲーム シーズン2》

【劇名】LIAR GAME 系列2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原作】甲斐谷忍/「LIAR GAME」
【劇本】
黒岩勉(《世界奇妙物語2009》)
【音樂】中田ヤスタカ(capsule)(《LIAR GAME》)
【導演】松山博昭(《LIAR GAME》、《蜂蜜幸運草》、《VOICE》)、大木綾子(《LOSSLTIME:LIFE》、《ROOM OF KING》、《LIAR GAME》)、長瀬国博
【製作人】志牟田徹、東康之
【主題曲】
【首播】2009年11月10日晚上9點
【Cast】戸田恵梨香松田翔太、鈴木浩介、吉瀬美智子渡辺いっけい
菊地凛子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LG2/index.html
【簡介】改編自同名漫畫的《LIAR GAME》,率先在富士電視台於2007年春季檔(4月期)新增的土11時段播出,一舉攻下平均11.41%的好成績,讓富士電視台吃下定心丸,暌違兩年,富士電視台於2009年4月23日舉行記者會,宣佈將同時製作原班人馬演出的《LIAR GAME 2》以及電影版(2010年上映),此一消息傳出,令觀眾們無不引頸期盼,紛紛猜測《LIAR GAME 2》將會排定於哪一季播出,終於在2009年秋季檔即將首播!

        根據日本オリコン針對2009年秋季檔所做的「期待值」調查結果,《LIAR GAME 2》在綜合年齡層調查中,榮獲第一名佳績!

【MAYZI】
       咳,是說,在第一季的結尾中,我就曾經大膽預言:一定會有第二季,為什麼呢?因為,那個收尾,還真不是普通的...呃,總而言之,很高興富士電視台認為《詐欺遊戲》還有可撈錢的價值,只是
雖然很歡喜雙田夫妻檔能夠再度攜手合作,但是...一想到第一季的後半段,總覺得有點給他擔心一下,而且續集作品,說有多難做就有多難做,那就,暫且瞧瞧富士能端出什麼好料來了。(不過話說回來,我想續集的造型應該會比第一季好很多很多很多吧?XD)

【追片指數】8顆星    【關注焦點】基本上,這部戲我都在看人的~

火10《リアル・クローズ》

【劇名】Real Clothes、真我霓裳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原作】槇村さとる/「Real Clothes」
【劇本】大島里美(《一公升的眼淚》、《東京鐵塔》>皆為日劇版)
【音樂】野崎良太(Jazztronik)
【導演】白木啓一郎(《戀愛惡魔》、《迷離三角》)、本橋圭太(《愛上恐龍妹》)
【製作人】佐野拓水、平部隆明
【主題曲】坂詰美紗子/「オンナゴコロ」2008年版
【首播】2009年10月13日晚上10點
【Cast】香里奈、高岡蒼甫、加藤夏希、能世あんな、真野裕子、えれな、南明奈、小泉孝太郎、黒木瞳
【官網】http://ktv.jp/real-clothes/index.html
【簡介】本劇改編自同名漫畫作品,於2008年9月16日播出由
黒木瞳及香里奈主演的SP版,2009年秋季檔決定製播日劇化的第二部作品。

        故事描述女主角天野絹恵(香里奈 飾演),原本隸屬越前屋百貨公司的寢具部門,某天,卻被異動到百貨公司的招牌賣場-婦女服飾部門工作。該部門在從法國巴黎歸國的精英部長-神保美姫(黒木瞳 飾演)率領下,匯集了對流行相當敏感的專業達人們,身處「流行聖地」的天野絹恵,卻對打扮毫無興趣,連帶影響工作效率,眼見屬下陷入苦戰,部長一句:「中身が外見ににじみ出るの、人は外見が全て」(外觀會顯露內在,所以人的外觀就代表著一切),在此刺激下,天野絹恵逐漸出現了改變...。

        而在本劇中,傳說中的「能瀬三姉妹」-長女能世あんな、次女はえれな與老么香里奈也將首度同台演出!(她們是真的三姐妹唷!)

【MAYZI】  
       
話說這部戲被稱做日本版的《穿著PRADA的惡魔》?

        想要小聊一下香 里奈,她很漂亮說(只是2009年,怎麼感覺面露疲態?),當初在2006年《夜王》就被吸到,可惜當時演技相當相當生澀(攤手),2007年 《BANBINO!》便逐漸顯露出「演員FU」了,真正的「蛻變」即是2008年1月期首度主演《最喜歡!》,挑戰極高難度的智能障礙者,儘管還是稍嫌 「用力」,但整體而言褒多於貶,2008年可以說是香里奈的演員生涯分水嶺,從初起步的模特兒美美花瓶印象,到後來,網路開始推薦香里奈戲劇演出,其中最 令我印象深刻的便是2008年9月播出的《真我霓裳》SP,鮮少注意SP的我,卻在「看過的都推薦」的評價聲浪裡,也開始著手尋找SP,儘管我還沒開來 看,但從此一現象中便可發現,香里奈是真正很用心經營自己的演員之路,同時大家對她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的!甚是為香里奈感到高興呀!

        是說,香里奈是不是有欠《真我霓裳》造型師錢呀?總覺得造型很...嗯...(遠望)以及小小驚嚇到,沒想到還會開拍日劇版哩...

【追片指數】6顆星   【關注焦點】黑木瞳姐姐好久不見ㄋㄟ...

水9《浅見光彦~最終章~》

【劇名】淺見光彥~最終章~
【電視台】日本TBS電視台
【原作】
内田康夫/「浅見光彦シリーズ」
【劇本】石原武龍(《傳說的教師》)、川嶋澄乃(《折翼天使》)、友澤晃一
【音樂】
【導演】
佐々木章光(《Cat Street 貓街》)、村上牧人
【製作人】矢口久雄
【主題曲】
馬場俊英/「明日に咲く花」
【首播】2009年10月21日晚上9點
【Cast】沢村一樹、風間杜夫、田中幸太朗、黒田知永子、原沙知絵、佐久間良子
【官網】http://www.tbs.co.jp/asami09/
【簡介】改編自同名小說作品。故事描述祖先代代擔任官方要職的浅見家,家族中唯一例外的次男-淺見
光 彦(沢村一樹 飾演),與史上最年輕擔任警察庁刑事局長的兄長-淺見陽一郎,以及行事開明,但對名譽、禮儀相當重視的母親-雪江一塊兒生活,是位開朗外向的好青年。任職 記者工作的淺見光彦,因工作需要而在日本各地四處取材奔波,遇上千奇百怪的人事物,止不住的好奇心與正義感,一再深入案件的調查之中,以致於常常被誤認為 是嫌疑犯,而被地方派出所盯上...。

        沢村一樹於1996年以日劇《続・星の金貨》出道,至今已演出35部日劇作品,而本劇為沢村一樹的初次主役作品。

【MAYZI】  
        總而言之,恭喜澤村一樹大叔總算擔任第一男主角啦!(灑花)
   
【追片指數】2顆星  【關注焦點】嗯,
只認識男主角...

10《ギネ 産婦人科の女たち》

【劇名】
GYN(Gynecologist) 婦產科的女人們
【電視台】日本NTV電視台
【原作】 岡井崇/「ノーフォールト」 (早川書房 刊)
【劇本】大石静(《我的野蠻媽媽》、《四謊記》)
【音樂】池頼広(《女王的教室》、《齊藤太太》、《傳說的刑事》)
【導演】岩本仁志(《白線流》系列、《救命病棟24小時》1999年版)、久保田充(《齊藤太太》、《料理仙姬》、《海容》)
【製作人】西憲彦、久保田充、渡邉浩仁(AXON)
【主題曲】
lecca/「My measure」
【首播】2009年10月14日晚上10點
【Cast】藤原紀香、上地雄輔、板谷由夏、本仮屋ユイカ、近藤芳正、吉田里琴、内田有紀、國村 隼(スペシャルゲスト)、中村橋之助(特別出演)、西田尚美、八嶋智人、松下由樹
【官網】http://www.ntv.co.jp/gyne/
【簡介】故事描述女主角柊奈智(
藤原紀香 飾演), 是一位執業五年的婦產科醫生,對於「生命」有著異常執著的她,即便冒著極高的危險,仍舊不願放棄病患。用更為精確的話來說,柊奈智對於「援救生命」以外的 事情毫無興趣,更欠缺交際能力。也因為如此,柊奈智的極端作為在院內引起強烈反彈。在此紛擾中,菜鳥醫生-玉木聰(上地雄輔 飾演)的報到,身為指導醫生的柊奈智,完全不給予任何指導,同時也無視於自身的批評聲浪,直到,那起狂襲柊奈智人生的事件發生...。

        藤原紀香初次飾演婦產科醫生。自2000年演出《億万長者と結婚する方法》(嫁給億萬富翁的方法)以來,睽違9年再度於同時段擔任主角。同時本劇為藤原紀香離婚後首部接演的日劇作品。

【MAYZI】
       話說,這部戲自稱是婦產科版的《急診室的春天》~

        基本上藤原紀香姐姐沒有我的眼緣,而「男主角」上地雄輔更不用話說了(噗), 儘管本戲安插了幾位我還滿喜歡的配角咖,編劇的風格我還滿愛的,但總覺得,本劇有點微妙之怪?嗯?

【追片指數】4顆星    【關注焦點】難得的婦產科作品

12《深夜食堂

【劇名】深夜食堂
【電視台】日本NTV電視台
【原作】
安倍夜郎/「深夜食堂
【劇本】
真辺克彦、向井康介(電影《神童》)、及川拓郎(《The QUIZ SHOW》)
【音樂】
【導演】
松岡錠司(電影《東京鐵塔》)、 山下敦弘(電影《天然コケッコー》、《蒼井優X四個謊言》)、 及川拓郎(《The QUIZ SHOW》)
【製作人】都田和志、大橋孝史、上野境介
【主題曲】
MAGIC PARTY/「Believe in Paradise」
【首播】2009年10月9日晚上12點
【Cast】
小林薫、松重豊、山中崇、安藤玉恵、綾田俊樹、田畑智子、本井博之、須藤理彩、小林麻子、吉本菜穂子、不破万作、宇野祥平、金子清文、田口トモロヲ、オダギリジョー
【官網】http://www.meshiya.tv/
【簡介】故事描述一間坐落 於城市某角落的小食堂-深夜食堂,在深夜0時開店至隔天早上七點,菜單上只有豚汁定食、啤酒、酒、焼酎而已。然而只要客人點餐,不管什麼千奇百怪的料理, 店家老闆全都做得出來。如此獨具風格的小食堂,聚集了小混混、C咖演員、剛打玩麻將的打工族、OL三人組、脫衣舞孃、送報青年等等各式各樣的人們,在這間 僅在深夜營業的小小店家,描繪著老闆與客人們之間的交流。

       小林薫自1993年主演《丘の上の向日葵》以來,睽違16年再度主演民放台日劇。

【MAYZI】
        我光是看到官網的字樣,就確定我一定會很愛這部戲說~呼!原本整理的時候沒有注意到這部戲,經過小窩朋友的提醒,查了資料才驚覺,這檔戲的上一檔《帝王》 我明明就有列入追蹤,可能是《深夜》太晚確定,所以就很順的把這個時段MISS掉...好佳在,這緣分切不斷~

        看了官網的關係圖,看來小田切的戲份應該不只是第一集的幾分鐘而已XD

【追片指數】9顆星    【關注焦點】這部戲是我的菜!

木8《ROMES》 

【劇名】
ROMES
【電視台】日本NHK電視台
【原作】五條瑛/「ROMES 06」、「ROMES06 誘惑の女神」(徳間書店)
【劇本】佐伯俊道(《顏》、《臨場》)、山浦雅大(《貧乏男子》、《有閒俱樂部》、《火爆兄妹》、《
RESCUE》)
【音樂】森悠也
【導演】
梛川善郎、周山誠弘、福井充広
【製作統括】岡本幸江、加賀田透
主題曲】TOKIO/「また朝が来る」
【首播】2009年10月15日晚上8點
【Cast】大倉忠義(関ジャニ∞)、安田章大(関ジャニ∞)、国仲涼子、渡辺裕之、杉浦太陽、古舘寛治、川村ゆきえ、小木茂光、池田鉄洋、近藤芳正、草刈正雄
【官網】
http://www.nhk.or.jp/drama8/romes/
【簡介】 本劇改編自同名漫畫作品。故事舞台為被稱作「灣空」的東京灣國際機場(東京湾国際空港),坐落於東京灣的人工島上的「灣空」,擁有世界最先進設施的警備組織「ROMES」派駐,固守海之要塞。就在啟用滿週年的那天,培訓ROMES」組織的英國公司,派遣一位男子前來,成嶋優弥,是位精通「ROMES」組織的超級天才,然而也隨著他的到來,「灣空」面臨著前所未有的超大危機,到底成嶋優弥前來的目的為何?除了協助解決棘手案件外,是否還有其他的暗樁?

【MAYZI】 
        感覺這題材拍起來應該滿有《BLOODY MONDAY》的風格,是說,我還以為NHK木8時段都不會出現J家人哩!因為在我感覺看來,木8時段都比較是「新星養成」,J家人還需要培訓嗎?XDXD

        上一檔作品《ふたつのスピカ》廣受好評,看來NHK木8時段經營有成囉!

【追片指數】7顆星    【關注焦點】感覺NHK很會拍年輕人的戲

木9《交渉人~THE NEGOTIATOR~2》

【劇名】交涉人2
【電視台】日本朝日電視台
【劇本】
寺田敏雄(《交涉人》、《必殺仕事人2009》)、深沢正樹(《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天生妙手》)
【音樂】佐藤準
【導演】松田秀知(《交涉人》、《花樣少男少女》、《四謊記》、《花樣養子》)、佐藤源太(《交涉人》、《花樣少男少女》、《花樣養子》)、田村直己(《交涉人》、《你不是犯人吧?》、《客服中心戀人》)
【製作人】内山聖子、栁川由起子
【主題曲】傳田真央/「My Style」(ユニバーサルJ)
【首播】2009年10月22日晚上10點
【Cast】米倉涼子、筧利夫、高岡蒼甫、笹野高史、鈴木浩介、安めぐみ、高知東生、城田優
【官網】http://www.tv-asahi.co.jp/koshonin/
【簡介】本季為2008年冬季檔播出的《交涉人》續集作品,前季作品共計八集,爾後在2009年2月28日播出SP版,2009年8月25日宣布將製播原班人馬演出的續集以及
電影版(2010年上映)。

        原本擔任模特兒的米倉涼子,在1999年發表「女優宣言」,正式開啟演員之路,2009年恰好滿演員出道10周年的米倉涼子,將《交涉人2》視為出道週年紀念作品。同時公佈《交涉人2》兩名新成員:塚地武雅、八神蓮的加入。

【MAYZI】 
      我必須要說,《交涉人》SP堪稱可與《SP》SP齊名呀!第一季就已經嗅出「呃,該不會要做續集吧?」的味道,畢竟集數甚短,加上很多地方根 本沒有交代清楚,即便是2009年播出的SP,有跟沒有一樣,以致於當我看完SP之後,完全...沒有想要介紹的FU,頓時讓我不禁「回味」起當初看 《SP》SP時的那種...硍到心中最高點的憤慨...幹麻花時間看啦!

        咳,不曉得這續集的製作,會不會又在那兒隔靴搔癢?

【追片指數】3顆星    【關注焦點】如果我還有耐心,就會看

木10《不毛地帯》

【劇名】不毛地帶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原作】山崎豊子/「不毛地帯」(新潮社刊)
【劇本】橋部敦子(《美味關係》、《
救命病棟24時》1999年&2001年版、《小市民狂想曲》、《我的生存之道》)
【音樂】
菅野祐悟
【導演】澤田鎌作(《HERO》、《西遊記》、《伽利略》、《CHANGE》)、平野眞(《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我和她們的生存之道》、《CHANGE》、《Room Of King》)、水田成英(救命病棟24時》通包、《醫龍》1&2、《81diver》)
【製作人】長部聡介、清水一幸
【主題曲】
【形象曲】坂本龍一
【首播】2009年10月15日晚上10點
【Cast】唐沢寿明、和久井映見、多部未華子、柳葉敏郎、小雪、佐々木蔵之介天海祐希竹野内豊、阿部サダヲ、古田新太、段田安則、松重豊、梶原善、袴田吉彦、遠藤憲一、岸部一徳、橋爪功、伊東四朗、中村敦夫、原田芳雄
【官網】http://www.fujitv.co.jp/fumouchitai/index.html
【簡介】 本劇翻拍自同名小說作品,曾於1976年翻拍為電影版,1979年翻拍為電視劇,此次再度翻拍的2009年版本為富士電視台五十週年台慶大戲,從2009 年10月開播後延續兩季,直至2010年3月收播。與2003年翻拍自山崎豊子的同名作品《白い巨塔》(白色巨塔)相同,當時作為富士電視台45週年台戲 大戲的《白色巨塔》,同樣播出長達半年的戲份,此次在相同的檔期、時段,富士電視台毫不手軟,再次丟出大卡司大製作的台慶大戲!為了重現被囚禁的殘酷環 境,劇組還拉拔到正處嚴寒的紐西蘭進行拍攝作業。

        故事描述男主角壹岐正(唐沢寿明 飾演),為大本營陸軍作戰參謀中校,身為精英軍人的他卻成為了戰俘,囚禁在西伯利亞的強制收容所長達11年,終於重返日本的壹岐正,進入大阪的近畿商事工作。戰爭的經驗、被囚禁的經歷,背負著種種黑暗的往事回憶,在炙烈的商戰中,且看壹岐正如何甩開紛擾,邁開全新的第二人生!

【MAYZI】 
      呼,果不其然,是一部很重很重的作品,原著作者山崎豊子,初次認識是因為那本《沈まぬ太陽》(不沉的太陽,日本以電影化,將於2009年10月24日首映),不過還沒膽看,這次再度遇到山崎豊子,又是一個如此沉重的題材呀~~~呼

        卡司也是相當重量級,富士早在5月15日就率先丟出《不毛地帶》的消息,也一口氣列出閃亮亮的主秀群,讓觀眾一看,都忍不住「WOW~~」,上次錯過了《白色巨塔》盛事,這次...嗯,不曉得有沒有榮幸參與哩?

        我說呀,多部美眉好像是富士電視台的愛將?XD唉唷,不曉得天海女王和豐哥的對手戲多不多喔?又話說,上回在50周年特別節目不是有抽到木村大神和唐澤兄的合拍籤?不曉得富士有沒有錢力再推一劇喔?

追片指數】滿天星    【關注焦點】還用說?瞧瞧卡司唄!

木12《傍聴マニア09〜裁判長!ここは懲役4年でどうすか〜》

【劇名】旁聽mania 09(直譯)、旁聽狂 09、旁聽控09
【電視台】日本NTV電視台
【原作】松橋犬輔‧北尾 トロ/「裁判長!ここは懲役4年でどうすか」(新潮社・週刊コミックバンチ)
【劇本】田村孝裕(《折翼天使》)
【音樂】
松本晃彦
【導演】本田隆一、佐野達也、仁木啓介
【製作人】田中壽一、岡本浩一
【主題曲】
NICO Touches the Walls /「かけら -総べての想いたちへ-」(Ki/oon Records Inc.)
【首播】2009年10月22日晚上12點
【Cast】向井理、南明奈、六角精児
【官網】http://www.ytv.co.jp/bouchou/
【簡介】 故事描述男主角北森夫,身為自由業的他,參加了法院旁聽的打工,原本對於旁聽毫無興趣,直到參與後,見證了殺人、強姦、詐欺、家暴離婚等赤裸裸的人生百態,宛如正在看電視劇一般,也讓他自此愛上了參與旁聽。

        本劇為向井理首次主演的日劇作品。

【MAYZI】 
        上面聊了一下香里奈,這裡我要來小聊向井理,查了一下資料,嚇了一跳,啊咧,我跟這位清秀俊小子還真是忒有緣哩,以他的日劇演出經歷來說,除了錯過第一部 作品《レガッタ〜君といた永遠〜》(水漾青春)外,接著第二部《交響情人夢》開始,我可以說是幾乎都有參與到,不過這多半因為向井理自2006年開始的接 戲產量實在驚人,若從2007年的《我的野蠻媽媽》算起,目前已經連投8季哩!每一季都有固定一到兩部戲的演出,嘖嘖,真是個努力打拚的好青年呀!我想大 夥兒對向井理的首次印象都是在《交響情人夢》的花心帥大提琴手,當然我也是啦,也因為該劇讓向井理成功亮相,現在缺只缺一部讓他真正邁向真正高峰的作品 哩!加油!

        話說,本劇是以「法院旁聽」作為主題,跟上回的《魔女審判》相較而言,對於法官是沒有任何影響力的,我想戲劇氛圍來說應該會更顯輕鬆才是。

【追片指數】6顆星    【關注焦點】好像有搞笑FU?

金1《0号室の客》

【劇名】0號房的客人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劇本】
石原健次
【音樂】
高田暁
【導演】白石和彌(1)、渡辺琢(2)、大森美香(4)、松居大悟(5)
【製作人】
【主題曲】
嵐/ 「時計じかけのアンブレラ」
【首播】2009年10月23日凌晨1時5分~1時20分(每集15分鐘)
【Cast】
大野智(1)、田中美保(1)、丸山隆平(2)、安田章大(2)、彦摩呂(2)、加藤成亮(3)、森迫永依(3)、貫地谷しほり(3)、村上信五(4)、小山慶一郎(5)、城島茂(6)、横山裕(1~6)
【官網】
http://wwwz.fujitv.co.jp/b_hp/zerogou/index.html
【簡介】本劇為富士電視台的新型態日劇,為期半年的播送時間,每個月都會換一位J家人擔任主角演出,總共會有六個故事的播出,同時由横山裕擔任故事旁白。

        故事舞台為詭異佇立在東京一角的西式賓館「HOTELスペードマークPOINT」。 這棟賓館的0號房,是間混合了古代與80年代風格的怪一房間。在那裡,常常會有各懷心事的人們來訪。究其原因,原來是只要在0號房的氣送管系統放入指甲和 頭髮等自己的基因,就會送回做為人的分數。然而分數非固定的,每天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到自己做為人的分數。上班族、俱樂部小姐、倦怠期的夫妻檔、想成為 M-1冠軍的諧星、黑道份子等,全都滿懷心事來到0號房。

【MAYZI】
        簡單一言之,這部戲就是部怪戲,愛的人很愛、不愛的人會納悶,富士電視台是錢太多嗎?

【追片指數】1顆星    【關注焦點】怪到讓人很好奇

金9《アンタッチャブル》

【劇名】Untouchable
【電視台】日本朝日電視台
【劇本】橋本裕志(《華麗一族》、《
特急田中3号》、《官僚們的夏天》)
【音樂】井筒昭雄(《一磅的福音》、《LAST FRIENDS》、《我家男子》、《雙頭犬》)
【導演】下山天(《金田一少年事件簿》、《明天的喜多善男》、《天生妙手》)、唐木希浩(《雨和夢之後》、《小兒救命》)
【製作人】横地郁英、安井一成、太田雅晴
【主題曲】
GIRL NEXT DOOR/「Orion」
【首播】2009年10月16日晚上9點
【Cast】仲間由紀恵、要潤、佐藤智仁、芦名星、浦野一美、辻谷嘉真、田中要次、酒井敏也、小沢征悦、田中哲治、寺島進
【官網】http://untouchable.asahi.co.jp/
【簡介】故事描述女主角
鳴海遼子(仲間由紀恵 飾演),年齡直逼三十的她,被一流週刊雜誌炒魷魚後,淪落到C咖雜誌社工作,笨手笨腳又相當固執,對於小小案件也會直追真相到底,是一位天然呆,卻擁有絕對信念的記者!

        仲間由紀恵繼《極道鮮師》之後,再度接演本格喜劇作品。

【MAYZI】 
        噗,蝦咪啦,結果又是喜劇?仲間應該很想砸了事務所才是...來跟我一起祈禱:我要看仲間演殺人魔、演變態殺人魔、演瘋狂殺人魔呀~~~

【追片指數】2顆星    【關注焦點】還用說,當然是要潤舊愛~~

金10《おひとりさま》

【劇名】單身小姐、單身情歌
【電視台】日本TBS電視台
【劇本】
尾崎将也(《不能結婚的男人》、《從天而降三億兩千萬》、《白色春天》)
【音樂】仲西匡(《不能結婚的男人》、《從天而降三億兩千萬》、《白色春天》)
【導演】植田尚(《冰點2001》、《無理的戀愛》、《白色榮光》)、韓哲(《Tomorrow》)
【製作人】正木敦、遠田孝一、伊藤達哉
【主題曲】
北口和沙/「Am I Fallin' in Love?」(SONIC GROOVE)
【片頭曲】BIGBANG/「声をきかせて」(ユニバーサルJ)
【首播】2009年10月16日晚上10點
【Cast】観月ありさ、小池徹平、松下奈緒、橘慶太、鈴木亜美、酒井若菜、北川弘美、麻尋えりか、デビット伊東、佐戸井けん太、真矢みき
【官網】http://www.tbs.co.jp/ohitorisama2009/
【簡介】故事描述女主角
秋山里美(観月ありさ 飾演),是位相當優秀的日本史老師,任何事情習慣獨當一面,因為忙著工作,沒時間交男朋友,常被同事戲稱為「單身小姐」,不擅長家事、料理,家裡總是亂成一團,三餐老是在外。就在某天,全都是女性的校園裡,居然來了一位男性臨時職員-神坂真一(小池徹平 飾演),大學畢業以後便是四處打工過活,什麼社會背景也沒有,對於自己為什麼會突然被派遣來當老師,神坂真一自己也相當迷惑。一個是33歲的單身小姐,一個是23歲之現今最流行的草食系男子,無論身分、地位、錢力、年紀全都相差甚遠的兩人,要如何搭起戀愛橋樑?似乎...很難想像...

【MAYZI】
       難怪,我就覺得小池一副很可口的感覺,實在是草食系男子的絕佳代表人物,常跟大姐姐合作的小池,這回終於要拍攝真正的戀愛戲碼哩,嗯,看了一下卡司,其實有點驚訝,又是松下奈緒、又是鈴木亜美、酒井若菜的,哈,怎麼也想不到這三人會兜到一塊~

【追片指數】4顆星    【關注焦點】YO~有真矢小姐~

金11《マイガール》

【劇名】My Girl、我的乖乖女
【電視台】日本朝日電視台
【原作】佐原ミズ/「マイガール」(バンチコミックス/新潮社刊)
【劇本】大島里美
(《一公升的眼淚》、《東京鐵塔》>皆為日劇版)、荒井修子(《父女七日變》、《MOP GIRL》、《麥穗星之夢》)、 高橋麻紀(《A咖童星在我家》、《料理仙姬》、《海容》)
【音樂】澤野弘之(《醫龍》1&2、《迷離三角》、《BOSS》)、和田貴史(《
RESCUE》、《BOSS》)
【導演】高橋伸之(《水男孩》系列、《未來講師》、《PUZZLE》、《夜光階梯》)、麻生学(《黑色太陽》、《明天的喜多善男》、《車輪滾滾》
【製作人】中川慎子、長松谷太郎、佐藤善宏
【主題曲】
嵐/「マイガール」(ジェイ・ストーム)
【首播】2009年10月9日晚上11點15分
【Cast】相葉雅紀(嵐)、優香、石井萌々果、村上信五(関ジャニ∞)、北村有起哉、山崎樹範、平岩紙、松本拓海、井村空美、日村勇紀(バナナマン)、朝加真由美、山崎一、室井滋、八名信夫、大森暁美
【官網】http://www.tv-asahi.co.jp/mygirl/
【簡介】改編自同名漫畫,故事描述男主角笠間正宗(相葉雅紀 飾演),突然接獲在國外留學的女友意外身亡的消息,傷痛至極的正宗,卻在此時出現了一位親生女兒-
コハル(石井萌々果 飾演),兩父女間的心靈交流與成長,描繪出一段微美又淡雅的情感。

        相葉雅紀自2003年《ヤンキー母校に帰る》(熱血校園)以來,睽違六年再度接演日劇,同時本劇更是他首次的主役之作。

【MAYZI】
        相葉雅紀怎麼還是很幼齒的模樣啦!害我當初看到官網時,第一個反應居然是:蝦咪,要來玩高中生養小孩的戲碼喔!不過又定神一想,「阿拉系」這個團體好像各個都是娃娃臉,怎麼樣都不顯老,又查了資料,喔,原來人家都已經26歲了啦!

        是說,這部戲,沒有我想看的咖,但,我被那個小女主角給迷到ㄋㄟ~~(跟《白色之春》微妙之像)

【追片指數】陰天~在不開燈的房間    【關注焦點】又能蒐藏可愛的小美眉了~(筆記中)

土8《小公女セイラ》

【劇名】小公主莎菈
【電視台】日本TBS電視台
【原作】Frances Eliza Hodgson Burnett/「小公女(A Little Princess)」
【劇本】岡田惠和(《BAMBINO!》、《無理的戀愛》、《錢與罪》)
【音樂】村松崇継(《監察法人》、電影《
誰も守ってくれない》)
【導演】金子文紀(《池袋西口公園》、《木更津貓眼》系列、《流星之絆》、《我老妹》)
【製作人】磯山晶
【主題曲】
UVERworld/「 哀しみはきっと」
【首播】2009年10月17日晚上8點
【Cast】
志田未来林遣都、田辺誠一、岡本杏理、忽那汐里、小島藤子、篠原愛実、指出瑞貴、麻生夏子、朝丘マミ、西崎莉麻、増山加弥乃、黒川智花、大和田伸也、 広岡由里子、斉藤由貴、樋口可南子
【官網】http://www.tbs.co.jp/seira2009/
【簡介】本劇改編自1887年由Frances Eliza Hodgson Burnett發表的暢銷兒童文學作品《A Little Princess》,美國曾4度翻拍為電影,日本在1985年製播動畫版。日劇版將有別於日本版動畫、原作的西式角色名稱,劇中的所有角色都重新賦予日本名。

        故事描述女主角黒田セイラ(志田未来 飾演),原本生長在代代富裕的家庭裡,然而卻在父親死後,開始過著極為貧困艱辛的生活,一夕之間,從天堂墜落的黒田セイラ,成為孤兒的她,進入有著陰險院長、壞心同學的學校就讀,儘管如此,黒田セイラ仍舊維持著燦爛又美麗的笑容,突破一次又一次的痛苦難關。

        本劇為TBS土八時段的第八部作品,繼2008年《戀空》以來,睽違一年,再度啟用女優擔任主角。同時更是志田未来首次擔任TBS的主役作品,多著重在電影演出的林遣都,本次也是首度演出日劇。

【MAYZI】 
        哈 哈哈,我說,土8這個時段真的很奇妙,妙到我不曉得怎麼說了,志田妹妹的主役,早在夏季檔就有小道消息放出,當時也是說會被放在秋季檔,結果本季一看,果 不其然,但當時讓我有驚嚇到的「戲劇類型」,怎麼還真的是哩!WOW~~印象中,我應該是有看過《小公主》這個作品吧?MAA,我個人一看到官網,總是莫 名覺得有笑點?XD

        唉唷,TBS真的很妙ㄋㄟ~~話說,志田妹妹好可愛~

【追片指數】5顆星    【關注焦點】TBS無可限量呀!

土9《サムライ・ハイスクール》
 
【劇名】武士高校
【電視台】日本NTV電視台
【劇本】
井上由美子(《GOOD LUCK!!》、《白色巨塔》、《14歲的媽媽》、《潘朵拉》、《醜聞》)
【音樂】
菅野祐悟(《破案天才奇娜》、《MR.BRAIN》)
【導演】
佐藤東弥(《神不會擲骰子》、《MY BOSS MY HERO》、《14歲的媽媽》、《一磅的福音》)猪股隆一(《FiVE》、電影《心動奇蹟》、《破案天才奇娜》)
【製作人】荻野哲弘、内山雅博
【主題曲】
monobright/ 「孤独の太陽」(DefSTAR Records Inc.)
【首播】2009年10月17日晚上9點
【Cast】
三浦春馬、城田優、杏、大後寿々花、小林涼子、桜田通、柳下 大、市川実日子、金子ノブアキ、金田明夫、キムラ緑子、室井滋、岸谷五朗
【官網】http://www.ntv.co.jp/samurai/
【簡介
】 故事描述男主角望月小太郎(三浦春馬 飾演),就讀東京私立高中的草食性男孩。功課很爛,就算被罵,也被認定打不還手的望月小太郎,即使被欺負也絲毫不敢吭聲,直到某天,在圖書館翻閱到一本 〈大坂夏の陣〉的古書後,每次遭遇險境,便能變身為戰國時代的肉食系武士,解決所有難題!

        三浦春馬繼2008年《BLOODY MONDAY》後,睽違一年再度擔任主役。杏於2009年夏季檔的《華麗間諜》演出後,再度接演同檔期新劇,連投兩季。

【MAYZI】
        草食系男子,這回可一口氣端出兩盤哩!是說,這部戲,有我想看的咖耶~~~大後寿々花~~~雖然劇情不是我感興趣的那掛(遠望)

【追片指數】3顆星    【關注焦點】所以說,城田優有武士裝扮嗎?

土9《チャレンジド》

【劇名】Challenged
【電視台】日本NHK電視台
【劇本】渡邉睦月(《手機刑事》系列、《名偵探柯南》SP系列、《戀空》)
【音樂】
小西香葉、近藤由紀夫
【導演】国本雅弘(《戀愛中毒》)
【製作人】千葉行利
【主題曲】
CHEMISTRY/「Once Again
【首播】2009年10月10日晚上9點
【Cast】
佐々木蔵之介、富田靖子、西郷輝彦、村川絵梨、秋元龍太朗、小池里奈
【官網】
http://www.nhk.or.jp/dodra/challenged/
【簡介】『チャレンジド=Challenged』是歐美地區用來表示「殘障人士」的辭彙。該詞彙原本有「『推翻障礙』及接受神試煉的人們」的涵義。 換句話說就是「註定接受挑戰的人們」。

        故事描述擔任老師的男主角塙啓一郎(佐々木蔵之介 飾演),因為生病而導致失明,在妻子恩師的牽線下,得以重返教壇,許多反對聲浪也隨之而起,且看塙啓一郎如何突破重重難關,透過學生、同事們的相處交流中,展現教育該有的態度與意義。

【MAYZI】
        俗話說的好:「取某前、生子後」是運勢最好的時機,咱們看看最近的佐佐木大叔著時氣勢如虹呀!目前已經連三季主役哩!這麼一相對照,該不會是婚事了?(笑)這部戲應該是很標準的勵志催淚~不曉得有沒有中文版呀?

【追片指數】5顆星    【關注焦點】

9《外事警察》

【劇名】外事警察
【電視台】日本NHK電視台
【原案】麻生幾/「
外事警察」(NHK出版)
【劇本】古沢良太(《傳說的刑事》、《相棒》season4~7、《美味米飯》)
【音樂】
梅林茂(《陰陽師》系列)
【導演】
吉村芳之、堀切園健太郎、梶原登城
【製作總括】訓覇圭、高橋練
【主題曲】
【首播】2009年11月14日晚上9點
【Cast】
渡部篤郎、石田ゆり子、尾野真千子、遠藤憲一、余貴美子、石橋凌
【官網】
http://www.nhk.or.jp/dodra/gaiji/index.html
簡介】從未被世人知曉的警察,潛行於街頭,稱作「URA」(ウラ)的警視廳公安部外事4課,因911的契機而設立,專門針對國際恐怖組織進行搜查的精銳部隊。有「間諜天國」之稱的日本,被稱作「spy hunter」(間諜獵人)的他們,真實形態又是如何?

       「外事警察」即處理外國人的一切事務,舉凡外國人出入境、居停留、非法工作之查處、涉外案件處理及收容、遣返等外國人管理業務均屬之。(截取自中央警察大學)

【MAYZI】
        很酷的作品耶!WOW~翻譯完簡介,忽然感覺一股熱血沸騰,好像也是一部很刺激的動作片?尤其一想到渡部篤郎的神秘感,讓我對這部戲更加期待了!不曉得有沒有中文版喔?

【追片指數】9顆星    【關注焦點】酷斃了

日9《JIN-仁-》

【劇名】JIN-仁-、仁醫、仁者俠醫
【電視台】日本TBS電視台
【原作】村上もとか/「JIN-仁-」(台灣東立出版)
【劇本】森下佳子(《琉璃之島》、《白夜行》、《MR.BRAIN》)
【音樂】高見優、長岡成貢
【導演】平川雄一朗(《Stand Up!!》、《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ROOKIES》、《MR.BRAIN》)
【製作人】石丸彰彦、津留正明
【主題曲】MISIA/「逢いたくていま」
【首播】2009年10月11日晚上9點
【Cast】大沢たかお中谷美紀綾瀬はるか小出恵介、桐谷健太、田口浩正、戸田菜穂、伊澤柾樹、水沢エレナ、小林勝也、佐藤二朗、武田鉄矢(特別出演)、藤田まこと(特別出演)、高岡早紀、山本耕史、六平直政、麻生祐未、小日向文世内野聖陽
【官網】http://www.tbs.co.jp/jin2009/
【簡介】本劇改編自同名漫畫,故事描述男主角
南方仁(大沢たかお 飾演),原本為大學醫院的外科手術醫生,但因為替女友友永未来(中谷美紀 飾演)進行腦部開刀失敗後,便害怕進行任何手術,直到某天一名不知名的男病患必須進行緊急手術,南方仁 仍舊突破不了心魔,從手術房逃出,意外墜落樓梯,一醒來卻發現自己居然從現代穿越時空,回到醫療設備仍未十分完備的江戸時代幕末,以己身的知識與經驗診療痲疹、霍亂等疫病,透過醫術,而與幕末的英雄們有了深刻的交流,呈現一部以幕末歷史為舞台的鉅作!

        大沢たかお睽違八年再度演出日劇。中谷美紀睽違七年再度演出日劇。(綾瀬はるか似乎是女主角之一?)

【MAYZI】
        等一下,所以說這部戲的主場景是時代劇喔!WOWOWOWWOW,太妙啦! 後來更仔細查了資料,喔,原來是穿越時空的戲碼,是說,還第一次看到醫生也玩穿越時空的耶~看到卡司,就覺得渾身帶勁呀!

【追片指數】9顆星    【關注焦點】劇名很現代的古裝劇

日11《ママさんバレーでつかまえて》

【劇名】婆婆媽媽打排球(XDXD亂譯)
【電視台】日本TBS電視台
【劇本】西田征史
【音樂】
【導演】西田征史
【製作統括】吉岡和彦
【主題曲】
【首播】2009年10月11日晚上11點
【Cast】黒木瞳、横山めぐみ、佐藤仁美、加藤夏希、向井理、小倉一郎、京田尚子、片桐はいり、五大路子
【官網】http://www.nhk.or.jp/mamasan/
【簡介】本劇原先在2008年10月4日播映電影版,爾後決定開拍日劇版。

        故事描述由本地「吉田超市」婆婆媽媽組成的超弱排球隊「mammies」,由隊長-鈴子(黑木瞳 飾演)領軍。為了提振戰績,鈴子向恩師求援,沒想到卻派來了一位超帥的年輕男教練(向井理 飾演)。也因為如此,使得婆婆媽媽們頓時充滿幹勁,然而卻只見鈴子滿臉為難,原來眾人所不知的是,那位男教練居然是鈴子的...新婚老公!?

【MAYZI】
        噗哈哈哈,難怪我當初看到卡司和首圖,就覺得案情不簡單!(李組長如是說)

        沒想到沒想到,哈,向井理和大姐姐黑木瞳配成對耶!然而最令人驚訝的是,這兩人的組合好像還滿搭的!!不曉得有沒有中文版啦!好想看好想看~~

【追片指數】6顆星    【關注焦點】WOW~超搭的姐弟配~


【本篇相關資料】日本偶像劇場http://dorama.info/、及各大日劇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