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仁醫》是一部驚嚇&驚喜連連的作品。

        第一集,晚上看很刺激唷!XD



        故事描述男主角南方仁,為東都大学附属病院脳外科医局長,因為兩年前的手術失敗,導致同樣身為醫生的女友-友永未来陷入昏迷狀態,自此南方醫生開始畏懼進行困難的手術。這天,急診室送來了一名無名男子,臉部遭到嚴重創傷,幾乎不見原貌,當南方醫生為其動緊急腦部手術時,卻赫然發現該男子的腦部竟然出現狀似嬰兒的腫瘤,開刀取出等待化驗後,南方醫生頻頻出現怪狀,同一時間,無名男子居然離奇消失,待南方醫生尋獲之際,卻意外從樓梯高處摔落,這麼一摔,居然把南方醫生摔回了1868年的江戶時代,在醫療工具、常識如此缺乏的時期,南方仁該如何發揮己長,拯救無數位時代英雄呢?

        話說,擁有「恐怖不耐症」的我,在晚上看第一集,實在是愚蠢至極的舉動,也不是說《仁醫》很恐怖,只是,怎麼就沒有人預告一下,在前半段的劇情中,會出現一個...嗯...總而言之,儘管心裡早有暗付:一定會睜開眼睛一定會!結果...還是被嚇到,當廠有真的給他飆出一句...硍,所以,我就在想,《仁醫》放在九點播出,不會嚇到小朋友嗎?還是只有我會被嚇到?(茶)

請注意,以下截圖,恐造成不舒服感,若不願觀看,請快速下拉~

 

 

 

 

 

 


 

 

 

 

 

 

 

 

 

圖片結束...

 

        回到劇情,在開始看《仁醫》之前,就聽到小窩朋友的讚賞聲不斷,而真正與之接觸,我只能說,TBS實在很有重振日九的雄心,光看卡司,就已經賞得觀眾飽足,加上劇情流暢度極佳,我心中突然升起了:「欸,其實TBS也滿會拍醫療劇的嘛!」,無怪乎,看過的都說棒!

        如果是相當熟悉日本歷史、或者是熱愛研究日本偉人的觀眾,一定看得更為過癮,《仁醫》可以說是一部「歷史逆轉劇」,把江戶時代的英雄們巧妙串聯,由南方仁醫生擔任KEY MAN,這種感覺就很像是,前一晚還在看《三國演義》,結果睡醒之後,發現自己就身處三國,隨便抓個人來問,嘖嘖,可不得了,居然是趙雲來著...的那種感覺,是說,我真的沒想過,原來醫生也會穿越時光耶。

        在第一集中,只有一套急救包跟著南方醫生到江戶,手邊沒有任何開腦工具,居然還能借用木匠的「ㄍㄟ西」,不慌不忙地,為患者進行腦部手術,我說,南方醫生到了江戶時代,還能如此怡然自得,不虧是醫生...換做別人,應該就茫茫茫了,南方醫生真的太強啦!此時又想到,如果換作朝田龍太郎回到江戶,不曉得能否同樣靜然「玩心臟」?

        上回看到花魁出巡,是在《惡女花魁》,這次沒想到也能在《仁醫》看到,WOW,好漂亮說~很是佩服中谷美紀,劇中一人分飾二角,卻又將兩者的個性獨立鮮明,真的不虧是中谷美紀!!正點!據說野風會跟南方醫生有激情戲?嗯勾,闔家觀賞的時段,應該也激情不到哪裡去吧?(羞)

        大沢たかお飾演南方仁,腦外科醫生,因幫女友執行腦部手術失敗,而畏懼手術,然而每當遇到緊急時刻,不說二話救人為先,意外來到江戶時代,與英雄們成為忘「年」之交。大沢たかお超適合演醫生的,話說我當時認識大沢たかお也是在《白色之戀》啊~然後前不久回到台灣的飛機上,就是看了有他演出很微妙又華麗的《GOEMON》(狂笑)。



        中谷美紀飾演小兒科醫生-友永未来、花魁-野風,前者因手術失敗陷入昏迷,後者為江戶時代最上位的花魁,花容月貌、多才多藝。可惜第一集中谷美紀的戲份不多,可惜可惜,希望後的戲份能多一點呀!尤其很想多看看花魁野風~好美說~根據資料,友永未来這個角色是日劇原創,也因此南方醫生的心理創傷也是原作所沒有,不曉得如此更動設定有何用意?



        綾瀬はるか飾演橘咲,橘家的小女兒,對於南方醫生的醫術相當好奇,遂成為了南方醫生在江戶時代的助手,也逐漸暗生情愫。綾瀬遙果然是本劇的第二位女主角,戲份很多,而且應該是會跟花魁來上演三角戀?是說,如果人家仁醫生回到現代怎麼辦哩?實在是...欠下一堆風流債?


        小出恵介飾演橘恭太郎,橘家的年輕當家,橘咲的大哥,南方醫生來到江戶時代所救的第一個人。小出恵介跟綾瀬遙才當過情侶,馬上變兄妹?麻生祐未飾演橘栄,橘恭太郎、橘咲的母親,初始對於南方醫生的作為畏懼排斥,待兒子真成功挽回一命後,開始對南方醫生以禮相待。


        戸田菜穂飾演タエ,喜市的母親,為了救喜市,而慘遭馬蹄踹頭,幸得南方醫生搭救。伊澤柾樹飾演喜市,在市集販賣豆子的小鬼頭。橋本真実飾演茜,江戶時代的「看板娘」,販賣當時相當知名的「黒米いなり」(依台灣說法是:黑米豆皮壽司)



        小日向文世飾演勝海舟,坂本龍馬的師父,擁有超越時代的國際觀,為當時許多人們所推崇,從橘恭太郎聽聞南方醫生的消息,對於南方醫生備感興趣。武田鉄矢飾演緒方洪庵,江戶時代西洋醫學所所長,給予南方醫生相當多的協助。平山浩行飾演千葉重太郎,千葉道場師範代,坂本龍馬的友人,準備斬勝海舟。




        内野聖陽飾演坂本龍馬,土佐出身的脱藩浪人。與來自現代的南方醫生居然很快地成為莫逆之交。噗,我說內野先生,你的造型越來越「鬆」,這個角色又義氣又可愛,不曉得歷史中真正的坂本龍馬,又是怎樣的一號人物?


        桐谷健太飾演佐分利祐輔,醫生,折服於南方醫生的技術。田口浩正飾演山田純庵,江戶時代西洋醫學所醫生,相當尊敬緒方醫生,對於南方醫生有莫名的敵意?


        戸次重幸飾演杉田,東都大学付属病院醫生,南方醫生的好友。在江戶時代的祖先是「飛毛腿」。山本耕史飾演野口元,實習醫生。在江戶時代的祖先是和服商。原千晶飾演博美,護士。



        這部戲的主題好像是以「霍亂」的治療與防範為主?然後加上仁醫生幫英雄們動的手術,可是想到說,南方醫生帶到江戶的也才一份急救包,到後來肯定不夠用,所以這是說:「早傷早開刀」,動作太慢可就不得救哩!不過第一集片頭就有伏筆,似乎,那個...木乃伊可以穿越時空?

        是說,又不得不很糾結在,那個前半段出現的嬰兒,到底想怎樣啦?(抖)

P.S.日本7-11有賣《仁醫》的周邊商品-「黒米いなり」唷~根據頁面介紹,就是豆皮以黑糖烹煮,裡頭放入黑色的壽司米,嗯,微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