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來啦!乖乖獻上冬季檔新片

 

       照往例,開頭都要來回顧一下上個檔 期,是說喔,我好像太早整理了(其實是秋季檔直接等KO,一整個超空閑啦),現在2009年秋季檔才第七集、第八集哩!MAA,管它的,繼續給他排名下 去,目前冠軍由叫好又叫座的《仁醫》以18.3%(/8集)的成績領先,剛開始雖有些微落後月九,但不久即突飛猛進,力奪秋季檔冠軍寶座,是否能穩坐到收 工?接著是《東京DOGS》以16.3%(/7集)次居第二,首播即拿下18.7%的好成績,但綜觀收視率,似乎都一波一波,難怪造成平均分數不高呀!請 加油。最後是第三名《交涉人2》,獲得平均12.8%(/6集)的收視率,是說跟前兩名比起來,落差好像有點大喔?

 

       MAA,秋季檔似乎也超級疲乏呀~來吧,放眼一下未來,來到咱們的冬季檔哩~

 

       這個冬天,富士大戲繼續砸錢讓大咖「毛」下去,還有那個在0號房上演的15分鐘J家秀。打完籃球回鍋行醫的山下智久,率領閃亮直升機急救醫生群回來了!法規不暸沒關係,專業代書-櫻井翔堀北真希來協助您~亀梨和也率領美男團,來把怪怪女大政絢進行恐怖大改造!腦袋推理不稀奇,山田涼介用神奇左眼來辦案。


       司法考試落榜十次繼續拚,菅野美穗就是要當上律師啦!老師不好當,長谷川京子跳巢當轉職經紀人。榮倉奈々才結束名媛改造夢靨,這回又成為被上司打壓、同儕欺凌的菜鳥OL。暴力女朝倉あき,居然肖想進軍「書法甲子園」?


       坂口憲二化身專業解聘面試官,端上魷魚讓員工自己「炒」。三浦春馬宣告不駭客要罷工,放任新大魔王唱獨角戲?史上最混部長來也,謎樣板尾創路創造經濟新奇蹟?與熱血畫上等號的佐藤隆太,居然反遭任性的深田恭子欺壓?

 

       啊咧,冬季檔好像縮水很多?

 

       P.S.《上班族金太郎》之永井大版,冬季檔也將開拍第二季,不過因為種種原因,所以就沒列了XD

+MAYZI注目新片+
月9《コード・ブルー -ドクターヘリ緊急救命- 2nd season》 

【劇名】Code Blue2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劇本】林宏司(《醫龍》系列、《Boss》、《Code Blue》)
【音樂】佐藤直紀(《龍馬傳》、《Code Blue》、《潘朵拉》、《車輪滾滾》)
【導演】西浦正記(《電車男》、《拜啟,父親》、《Code Blue》、《零秒出手》)、葉山浩樹(《沒有玫瑰的花店》、《醫龍》、《Code Blue》、《俠義看護》)
【製作人】增本淳
【主題曲】Mr.Children/「HANABI」
【首播】2010年1月11日晚上9點
【Cast】山下智久、新垣結衣、戸田恵梨香、比嘉愛未、浅利陽介、児玉清(特別出演)、勝村政信、寺島進、杉本哲太、りょう、
椎名桔平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codeblue/index.html
【簡 介】於2008年七月木曜時段首播的《Code Blue》,平均收視率獲得15.9%,在播出期間,即因由五位年輕演員扛起主秀,加上結合甫於2007年通過的急救直昇機法案而引起話題,在第一部播畢 之後,富士電視台應觀眾要求,在2009年1月10日播放《Code Blue》SP,亦獲得23.1%佳績,藉此電視台趁盛追擊,於2010年1月期推出《Code Blue 2》,並將播出時段往前大躍進,挺進黃金時段月九播出。

        《Code Blue 2》由固定班底演出,並加入新的指導醫生-椎名桔平,而男主角山下智久,才剛殺青主演的2009年七月期日劇《零秒出手》,相隔一個檔期,旋即又在2010年1月期的月九時段擔任主役,創下「月九」開播以來的首例!

【MAYZI】
        首先,我要說的是,想當初我就曾經預言會有《Code Blue 2》的製播,甚至連SP都猜到哩,哈哈哈,好啦,反正這很好推論,是說喔,重點是,我連第一部都沒看完,這次應該也是沒有多大興趣,因此《Code Blue 2》就留給朋友們自行觀賞啦~嗯勾...有椎名吉平說...

【追片指數】2顆星  【關注焦點】除非我回頭補完《Code Blue 1》

火9《泣かないと決めた日》

【劇名】停淚決戰日(→亂翻XD)、決定不哭的日子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劇本】渡辺千穂(《手機刑事》系列、《最喜歡你!》、《紅線》)

【音樂】菅野祐悟
【導演】石川淳一(《百鬼夜行抄》、《我的帥管家》、《俠義看護》)
【製作人】橋本芙美
【主題曲】miwa/「don't cry anymore」
【首播】2010年1月26日晚上9點
【Cast】
榮倉奈々、藤木直人要潤、杏、五十嵐隼士、川口春奈、片瀬那奈、紺野まひる、長谷川純、有坂来瞳、町田マリー、内田滋、田島優成、河井青葉、田中えみ、段田安則、木村佳乃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nakanai/index.html
【簡介】故事描述女主角角田美樹(榮倉奈々 飾演),是個無論遇到什麼困境都展開笑顏的20歲菜鳥OL,幸運進入頂尖商業公司工作的美樹,卻因為新人的身分,屢屢受到同儕、上司的刁難,本劇將展現社會的真實面,赤裸裸描繪「公司霸凌事件」的模樣。

        榮倉奈々於2009年1月期主演《我的帥管家》後,再次於火9時段主役新作品。同劇演出的還有:總是冷眼旁觀的上司-藤木直人、視為心靈支柱的前輩職員-要潤、表面示好卻背地裡使壞的好友-杏、最嚴格的直屬上司-木村佳乃。

【MAYZI】
        藤木先生+木村佳乃小姐,又是《夜光階梯》?最近的八卦是東山紀之的婚期將進?HOHOHO,不曉得會不會連帶影響火9的收視率哩?
話說,我的重點是,本來不是傳《咖啡王子》,怎麼出現的是截然不同的作品?MAA,反正有藤木先生和要潤舊愛嘛~

        最後來提供一些數據...我的媽呀,這部戲的鏡頭一整個架高耶!可以說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呀~(遠望)

        榮倉奈々-170.4 cm
        藤木直人-180 cm
        要潤-185 cm
        杏-177 cm
        段田安則-170 cm
        木村佳乃-169 cm

【追片指數】6顆星    【關注焦點】
有熟男有帥哥!

火10《まっすぐな男

【劇名】超正直男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劇本】尾崎将也(《單身情歌》、《不能結婚的男人》、《白之春》)
【音樂】澤野弘之(《醫龍》系列、《Boss》、《My Girl》)、和田貴史(《Boss》、《My Girl》)
【導演】三宅喜重(《不能結婚的男人》、《明天的喜多善男》、《三角效應》、《白之春》)
【製作人】吉條英希、浅井千瑞
【主題曲】
トータス松本/「ストレイト」
【首播】2010年1月12日晚上10點
【Cast】佐藤隆太、深田恭子、
貫地谷しほり、遠藤雄弥、佐々木希、滝沢沙織、さくら、宇野実彩子、田中圭、三浦理恵子、宇梶剛士、渡部篤郎
【官網】http://ktv.jp/man/
【簡 介】故事描述討厭不正當,堅持「我認為這是對的」的信念,對戀愛相當笨拙的男主角松嶋健一郎(佐藤隆太 飾演),與自由奔放又任性的栗田鳴海(深田恭子飾演)意外相遇後,從中牽扯出各式各樣棘手的麻煩事。本劇將以「溫暖的微笑」、「止不住的淚水」、「改變人 生的戀愛」、「難檞的三角關係」為主軸,這位超正直又超熱血的男子又會遭遇到什麼「荒謬的戀愛試練」呢?

        2009年11月甫獲千金的佐藤隆太,本劇將成為升任新手爸爸以來的第一部演出作品,並演出與自己年齡相符的男主角。

【MAYZI】  
        MAA,我覺得這部戲的STAFF很吸引我,可是...卡司只有最後一位有勾到我說,哈哈哈,對啦,還有可愛的貫地谷しほり,不曉得這部作品的呈現會是怎樣?很怕會是那種評價兩極的《從天而降三億兩千萬》(背手遠望)

【追片指數】3顆星   【關注焦點】嗯,工作團隊不錯

10《曲げられない女》

【劇名】硬頸子的女人、決不妥協的女人
【電視台】日本NTV電視台
【劇本】
遊川和彦(《GTO》、《女王的教室》、《學校沒教的事》)
【音樂】池頼広(《女王的教室》、《齊藤太太》、《傳說的刑事》、《婦產科的女人們》)
【導演】
南雲聖一、吉野浩、木内健人
【製作組長】櫨山裕子
【製作人】大平 太、山本由緒、太田雅晴
【主題曲】aiko/「戻れない明日」
【首播】2010年1月13日晚上10點
【Cast】
菅野美穂 谷原章介塚本高史、市川知宏、能世あんな、西岡德馬、永作博美
【官網】http://www.ntv.co.jp/mage/
【簡 介】故事描述女主角荻原早紀(菅野美穂飾演),是個不與世事同流合污、堅持己道、33歲「永不妥協」的女人,對異性同性都相當討厭排斥。目前的工作是律師 事務所之時薪1200元日幣的廉價員工。雖然已是連續10次落敗的司法考試老將,仍舊不放棄成為律師的夢想!本劇將呈現即便面對了結婚、工作、親朋好友、 金錢、老年生活等等等人生各種無奈現實,依然可以「永不妥協」的生存下去!如此一般的33歲單身女物語。

        同劇演出的還有初次與菅野美穂共演的永作博美,2009年11月25日才剛宣布懷了第一胎的喜訊,在本劇中也將飾演女主角的好友、擁有兩個子女的母親角色。

【MAYZI】
        感覺頗像是《工作狂人》的升級版?
不過令我更好奇的是,居然有永作博美耶!其實菅野早期也比較走魔女的戲路,現在兩大魔女同台演出,而且兩位都是戲精中的戲精,令我期待度破表哩...只不過...嗯,編劇大人的風格,對我來說是那種:不討厭但也不是很對味,但滿喜歡編劇切入事情的角度,暫且觀之囉~

        當然還要灑花的是,好爸爸谷原先生終於又出來賺奶粉錢了!

【追片指數】8顆星    【關注焦點】卡司超對味!

木8《とめはねっ! 鈴里高校書道部》  

【劇名】

【電視台】日本NHK電視台
【原作】河合克敏/「とめはねっ!鈴里高校書道部」
【劇本】旺季志ずか(《熱血律師》、《女帝》、《我的姐姐是惡魔》)
【音樂】鷺巣詩郎
【導演】森雅弘

【製作統括】
【主題曲】東方神起/「BREAK OUT!」
【首播】2010年1月7日晚上8點
【Cast】
朝倉あき、池松壮亮、中村倫也、赤井沙希、浅野かや、亜希子、奈津子、八嶋智人、葉月里緒奈、ダンカン、山本陽子、高橋英樹
【官網】
http://www.nhk.or.jp/drama8/tomehane/
【簡 介】改編自同名漫畫,日劇版中將原本的「女主角」扶正為主角。故事描述女主角望月結希,進入私立鈴里高校之後,原本希望能夠進入女子柔道隊,然而就在一次 極怒之時,不小心把「擲飛」的男同學砸到哀怨的大江緣,這個剛被書法社前輩強行要求入社的可憐蟲,慘遭右手骨折的命運,書法社員便以大江緣手骨折為由,要 求望月結希負起責任,最後竟然就成為了書法社的臨時社員,這個書法門外漢,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摹臨之中,體會到書寫的難與易,一部滿載歡笑與感動的作品,正 式展開!

        本劇為朝倉あき的初次主役。

【MAYZI】 
        好青春的感覺,一貫的木8作風,是說,有中文版?當然更令人好奇的是,這部戲居然是東方神起唱主題曲哩~

【追片指數】7顆星    【關注焦點】感覺不錯囉

木9《エンゼルバンク~転職代理人~》

【劇名】Angel Bank~轉職代理人~
【電視台】日本朝日電視台
【原作】三田紀房/「エンゼルバンク -ドラゴン桜外伝-」(講談社「週刊モーニング」)
【劇本】荒井修子(《花樣男子》、《麥穗星之夢》、《MyGirl》)

【音樂】仲西匡
【導演】片山修(《花樣男子》、《小兒救命》)
【製作人】大川武宏、遠田孝一、布施等、藤田滋生
【主題曲】レミオロメン/「花鳥風月」
【插入曲】鶴/ 「小さくても世界は変わってる」
【首播】2010年1月14日晚上9點
【Cast】長谷川京子、ウエンツ瑛士、
中村蒼、大島優子、君沢ユウキ、奥村佳恵、 鈴木美恵、尾美としのり、高知東生、西岡徳馬、生瀬勝久
【官網】http://www.tv-asahi.co.jp/angelbank/
【簡 介】本劇改編自同名漫畫,在劇情上延續將《龍櫻》的故事發展。故事描述女主角井野真々子,原本擔任龍山高校的英文老師,卻因苦於拿不出教學成績來,而對 「老師」一職感到厭倦,在決定轉職之際,意外踏入了新興的「轉職代理人」行業,取得了「轉職Angel」的試用資格。透過每回獨具個性的委託人出場,反映 出金錢惡鬥的社會情勢,面對一次又一次難題的過程中,也意外找到「嚴峻時代的生存之道」。

本劇為長谷川京子產後復出的第一部作品,同時也將延續日劇在《龍櫻》飾演的角色-井野真々子。

【MAYZI】 
       話說,我想起來為什麼當時沒看(只瞇了五分鐘?)《龍櫻》了...原因就在於被「長谷川小姐」卡到...(茶)

【追片指數】1顆星    【關注焦點】如果我真的把《龍櫻》補完的話

木10《不毛地帯》

【劇名】不毛地帶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原作】山崎豊子/「不毛地帯」(新潮社刊)
【劇本】橋部敦子(《美味關係》、《
救命病棟24時》1999年&2001年版、《小市民狂想曲》、《我的生存之道》)
【音樂】
菅野祐悟
【導演】澤田鎌作(《HERO》、《西遊記》、《伽利略》、《CHANGE》)、平野眞(《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我和她們的生存之道》、《CHANGE》、《Room Of King》)、水田成英(《救命病棟24時》通包、《醫龍》1&2、《81diver》)
【製作人】長部聡介、清水一幸
【主題曲】
【形象曲】坂本龍一
【首播】2010年1月15日晚上10點
【Cast】唐沢寿明
和久井映見、多部未華子、柳葉敏郎、小雪、佐々木蔵之介天海祐希竹野内豊、阿部サダヲ、古田新太、段田安則、松重豊、梶原善、袴田吉彦、遠藤憲一、岸部一徳、橋爪功、伊東四朗、中村敦夫、原田芳雄
【官網】http://www.fujitv.co.jp/fumouchitai/index.html
【簡 介】本劇翻拍自同名小說作品,曾於1976年翻拍為電影版,1979年翻拍為電視劇,此次再度翻拍的2010年版本為富士電視台五十週年台慶大戲,從 2010 年1月開播後延續兩季,直至2010年3月收播。與2003年翻拍自山崎豊子的同名作品《白い巨塔》(白色巨塔)相同,當時作為富士電視台45週年台戲大 戲的《白色巨塔》,同樣播出長達半年的戲份,此次在相同的檔期、時段,富士電視台毫不手軟,再次丟出大卡司大製作的台慶大戲!為了重現被囚禁的殘酷環境, 劇組還拉拔到正處嚴寒的紐西蘭進行拍攝作業。

        故事描述男主角壹岐正(唐沢寿明飾演),為大本營陸軍作戰參謀中校,身為精英軍人的他卻成為了戰俘,囚禁在西伯利亞的強制收容所長達11年,終於重返日本 的壹岐正,進入大阪的近畿商事工作。戰爭的經驗、被囚禁的經歷,背負著種種黑暗的往事回憶,在炙烈的商戰中,且看壹岐正如何甩開紛擾,邁開全新的第二人 生!

【MAYZI】 
     
簡介照舊,但啦咧要更新一下,目前播至第七集,獲得平均11.4%的成績,嗯,實在非常不妙的收視率,看來富士高層肯定急跳腳,因為畏懼這種比較沉重的作品,所以至今還沒開嗑,就等整部ko囉~

追片指數】觀望    【關注焦點】很毛的收視率?

木12《木下部長とボク》  

【劇名】木下部長與我
【電視台】日本NTV電視台
【劇本】大宮エリー(《Room Of King》)
【音樂】
白石めぐみ
【導演】大宮エリー(《Room Of King》)
【製作組長】田中壽一
【製作人】竹綱裕博、竹本夏絵、前畑祥子、小泉 守
【主題曲】板尾こうせつ/「君とボクと」
【首播】2010年1月14日晚上12點
【Cast】
板尾創路、池田一真、田中直樹、 津田寛治、遠山景織子、 山田麻衣子、笑福亭仁鶴(特別出演)、高橋ひとみ、宅麻伸
【官網】http://www.ytv.co.jp/kinoboku/
【簡 介】故事描述男主角木下幸之助,任職於大規模的廣告代理公司-丸々通信,是一位謎樣的天然系部長,將「可以回家了嗎?」、「哪個都可以啦!」等等毫無責任 感的口頭禪發揮到極致,即便如此,業績仍舊可以蒸蒸日上!?這個連屬下的名字都記不起來的「平成無責任男」,將帶你,身處艱苦時代中,特別閃亮的幸福氛 圍!

【MAYZI】 

        噗哈,看到編劇的名字,就立即想到《ROK》,這部怪到極點的作品!哈哈,簡介了這部新日劇後,嗯,果然很有編劇大人的怪怪風格,好像很不錯笑耶!只是,會有中文版嗎?

【追片指數】9顆星    【關注焦點】好像很好笑?

金1《0号室の客》

【劇名】0號房的客人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劇本】
石原健次
【音樂】
高田暁
【導演】白石和彌(1)、渡辺琢(2)、大森美香(4)、松居大悟(5)
【製作人】
【主題曲】
嵐/ 「時計じかけのアンブレラ」
【首播】2010年1月23日凌晨1時5分~1時20分(每集15分鐘)
【Cast】
大野智(1)、田中美保(1)、丸山隆平(2)、安田章大(2)、彦摩呂(2)、加藤成亮(3)、森迫永依(3)、貫地谷しほり(3)、村上信五(4)、小山慶一郎(5)、城島茂(6)、横山裕(1~6)
【官網】
http://wwwz.fujitv.co.jp/b_hp/zerogou/index.html
【簡介】本劇為富士電視台的新型態日劇,為期半年的播送時間,每個月都會換一位J家人擔任主角演出,總共會有六個故事的播出,同時由横山裕擔任故事旁白。

        故事舞台為詭異佇立在東京一角的西式賓館「HOTELスペードマークPOINT」。 這棟賓館的0號房,是間混合了古代與80年代風格的怪一房間。在那裡,常常會有各懷心事的人們來訪。究其原因,原來是只要在0號房的氣送管系統放入指甲和 頭髮等自己的基因,就會送回做為人的分數。然而分數非固定的,每天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到自己做為人的分數。上班族、俱樂部小姐、倦怠期的夫妻檔、想成為 M-1冠軍的諧星、黑道份子等,全都滿懷心事來到0號房。

【MAYZI】
        2010年繼續播下去,是說,每集15分鐘還挺空虛的。好啦,我是還沒開始看,反正時間那麼短,不用急的啦~

【追片指數】觀望    【關注焦點】J家人練兵之地?

金9《宿命 1969-2010 - ワンス・アポン・ア・タイム・イン・東京》  
 
【劇名】宿命 1968-2010 - Once Upon A Time in 東京
【電視台】日本朝日電視台
【原作】楡周平/「ワンス・アポン・ア・タイム・イン・東京」(講談社刊)
【劇本】坂上かつえ
【音樂】長谷部徹、AudioHighs
【導演】内片輝、遠藤光貴
【製作人】柴田聡、島川博篤、佐藤毅
【主題曲】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瞳の奥をのぞかせて」

【首播】2010年1月15日晚上9點
【Cast】北村一輝、小池栄子、上原美佐、細田よしひこ、藤井美菜、松坂慶子(特別出演)、田中健、奥田瑛二、真野響子

【官網】http://syukumei1969-2010.asahi.co.jp/
【簡介】
改編自同名小說作品,故事述註定站上權力尖端的男子-有川崇(北村一輝 飾演),出身全國皆擁有醫院的醫療公司的名門子弟,任職過財務省的他,逐步成為頂尖官僚,還與大腕眾議院議員的女兒締結婚約,然而這段婚約似乎暗藏了被受詛咒的過去...。

        本劇為北村一輝自1990年演出首部日劇作品《キモチいい恋したい!》以來,首次擔任日劇主角。同劇演出的還有:飾演為了兒子可以不擇手段的主角母親-真 野響子、被主角拋棄而產生復仇之心的小池栄子、主角的未婚妻-上原美佐、未婚妻的父母親-松坂慶子、奥田瑛ニ。

【MAYZI】 
        OHYA~~~~(灑花)~~(轉圈)~~北村大叔耶~~好帥好帥好帥喔~~~~(灑花)~~(轉圈)~~北村大叔就是很適合這種險詐的角色!朝日電視台有眼光的啦!是說我比較訝異的是,上原美佐居然和北村大叔配對耶!噗哈,北村大叔果然老少通吃~~官網首圖很有技巧的只有北村大叔~~~XD

        超級提外話,原來大汗的作品《榮耀之役》是翻作「Once Upon a Time in India」~~

【追片指數】?顆星    【關注焦點】

金10《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

【劇名】完美小姐進化論
【電視台】日本TBS電視台
【原作】はやかわともこ/「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
【劇本】
篠崎絵里子(《現在很想見你》、《詐欺獵人》、《Tomorrow》)
【音樂】山下康介
【導演】石井康晴(《花樣男子》系列、《詐欺獵人》、《貧窮貴公子》、《流星之絆》、《MyGirl》)
【製作人】石井康晴、三城真一
【主題曲】
KAT-TUN/「Love yourself ~君が嫌いな君が好き~」
【首播】2010年1月15日晚上10點
【Cast】
亀梨和也(恭平)、手越祐也(雪之丞)、大政 絢(須奈子)、内 博貴(武長)、宮尾俊太郎、加藤清史郎(蘭丸)、神戸蘭子(乃依)、大杉漣高島礼子
【首集來賓】
小林涼子、内田朝陽、星野亜希、デビット伊東
【官網】http://www.tbs.co.jp/yamanade2010/
【簡 介】 故事描述個性頑固、擁有複雜內在心裡、對人相當有攻擊性,堪稱美少男中最會幹架、最火爆的男主角高野恭平(亀梨和也 飾演),與三名美男子室友:遠山雪之丞(手越祐也 飾演)、織田武長(内博貴 飾演)、森井蘭丸(宮尾俊太郎飾演)為了能夠繼續住在豪宅之中,接下了改造房東姪女-中原スナコ(大政絢飾演)的重責大任,這位因為被人叫「醜女」,而捨 棄當女人的自覺、習慣隱身於黑暗獨活的的怪咖少女,是否能夠成功脫離「宅女」的世界呢?

        亀梨和也首次主演TBS日劇。

【MAYZI】
       這 個曾經被我譽為「史上最難改編的漫畫」(是那種搞笑層面),沒想到日本居然也要翻拍啦啦啦啦啦,想我當時是因為台灣曾傳出要翻拍的消息,好奇之下,跑去跟 朋友凹了一堆《完美小姐》的動畫來看(不過沒看完),讓我對《完美小姐》的「難搞度」印象之深呀!只能說TBS好大的膽量與膽識,居然就這樣要翻拍啦啦, 是說...倫家比較喜歡「網友版」的卡司說...(含淚)

        是說,比起男角群的漠視、更令我驚訝的是...大政絢呀!嗯,查了一下事務所,原來是鼎鼎大名的星塵(Stardust)呀,看來是目前正著力培養的新星囉!MAA...那就等正式開播囉~再是說,本劇把KAME的角色扶正哩,所以上面的故事簡介很「不一樣」...不曉得須奈子會不會被「虛化」...(茶)

        然後,漫畫迷們請燒香拜佛多助念,以免喜愛的漫畫又「慘遭毒手」....XDXD

        追加,原來還滿多人推薦「栗山千明」演須奈子說...我也來+1~(→戲都要開拍了)

【追片指數】3顆星    【關注焦點】不是大好就大壞?MAA...

土8《ブラッディ・マンデイSeason2 絶望ノ匣》 

【劇名】Bloody Monday2潘朵拉的盒子
【電視台】日本TBS電視台
【原作】龍門諒/「BLOODY MONDAY」
【劇本】蒔田光冶(《圈套》系列、《MR.BRAIN》)、渡辺雄介(《偵探學園Q》、《火爆兄妹》、《神之雫》)
【音樂】井筒昭雄(《一磅的福音》、《雙頭犬》、《MR.BRAIN》、《Untouchable》)
【導演】平野俊一(《愛迪生之母》、《詐欺獵人》、《輪舞曲》、《官僚們的夏天》)、波多野貴文、宮下健作
【製作人】蒔田光冶、神戸明
【主題曲】
flumpool/「残像」
【首播】2010年1月23日晚上8點
【Cast】三浦春馬、佐藤健、吉瀬美智子、松重豊、芦名星、川島海荷、藤井美菜、徳永えり、成宮寛貴、竜雷太、中原丈雄、黒川智花、高嶋政宏、吉沢悠

【官網】http://www.tbs.co.jp/bloody-monday/
【簡 介】本劇改編自同名漫畫系列作品,第一季漫畫於2009年4月15日完結,第二季漫畫於2009年10月14日開始連載。故事描述「BLOODY MONDAY」事件的兩年後,男主角高木藤丸(三浦春馬 飾演) 回歸以前的平穩生活。某天,恐怖份子劫持飛機,要求當局釋放要犯、「魔彈射手」的領導人-火野アレクセイ。高木藤丸再次接獲「THIRD-i」的協助要 求,高木藤丸卻說出意料之外的發言:「獵鷹不會再出現!」,然而恐怖份子釋出的期限面臨倒數階段,究竟「獵鷹」的選擇是?

        《BLOODY MONDAY》於2008年10月首播,平均收視率為11.36%,為土8開播以來,收視率第三高的日劇作品(《MR.BRAIN》20.5%、 《Rookies》14.96),劇情節奏明快,加上令觀眾印象深刻的「大魔王」,令觀眾無不期盼TBS能繼續製播續集,於是,TBS順應民意,在 2010年1月推出《BLOODY MONDAY 2》。

【MAYZI】 
        話說,從土8的收視率中看出點端倪,看來凡是「英文劇名」的土8作品,收視率都會比較高耶!

 

        終於給我們盼到了第二季,實在五味雜成,雖然滿欣賞《BM》,但結尾的處理卻能與《SP》相提並論,本來聽到第二季的製作,還想說又要從哪挖出大魔王?結 果看了資料,原來還是有「原作」可以改編,至少...可以放心一點,只不過的只不過,第二季會不會又來一次「秒殺大魔王?」不過可喜可賀的是,成宮寛貴還 在、川島海荷還在、吉瀬美智子還在,高久配也還有希望耶!(灑花)

 

        追加OS,原來前大魔王還在?是說,成宮的角色永遠殺不死就是了?XD

 

【追片指數】7顆星    【關注焦點】你有種再給我跟《SP》看齊呀!

土9《左目探偵EYE》 
 
【劇名】左眼偵探EYE
【電視台】日本NTV電視台
【劇本】
秦建日子
【音樂】林ゆうき
【導演】大塚恭司
【製作人】伊藤響、大塚泰之、坂下哲也
【主題曲】Hey!Say!JUMP/「瞳のスクリーン」
【首播】2010年1月23日晚上9點
【Cast】山田涼介、横山裕、
石原さとみ、岡田義徳、片平なぎさ
【官網】http://www.ntv.co.jp/eye/
【簡介
】本劇先於2009年10月3日製播《左目探偵EYE》SP版,在2010年1月期再一次日劇化,並由原班人馬演出。故事延續SP的劇情,描述擁有插圖能力的國三生-田中愛之助(山田涼介 飾演),天生左眼的視力較弱,在接受哥哥(横山裕 飾演)的眼角膜移植後,恢復正常視力,然而也在移植之後,左眼便經常能看到衝擊性的畫面。不久之後,哥哥意外身亡,愛之助看到了哥哥的死因不單純,進而查出一個犯罪組織,便與保健老師狭山瞳(石原さとみ 飾演)聯手,以哥哥的左眼為武器,企圖制止驚人的犯罪計畫...。

        本劇為山田涼介的初次主役。

【MAYZI】
       
聽說,石原的角色跟《PUZZLE》很像,那就有點對到味,恩勾ㄋㄟ,跟俊美小底迪的搭配,嗯...嗯...(扯開話題)感覺這部戲很像是《我的左眼看到鬼》說XD

【追片指數】0.5顆星    【關注焦點】ㄟ都,被秒殺的前輩?

 

土9《君たちに明日はない》

【劇名】你們沒有明天
【電視台】日本NHK電視台
【原作】垣根涼介/「君たちに明日はない」
【劇本】宅間孝行(《花樣男子》、《鹿男》、《料理仙姬》、《火爆兄妹》)
【音樂】松本晃彦

【導演】岡田健、榎戸崇泰
【製作統籌】屋敷陽太郎
【主題曲】久保田利伸 /「Tomorrow Waltz」
【首播】2010年1月16日晚上9點
【Cast】
坂口憲二、田中美佐子、堺正章、麻生祐未、村田雄浩、須藤理彩、北村有起哉、前田吟、吉田桂子、越村友一
【官網】http://www.nhk.or.jp/dodra/kimiasu/
【簡介】改編自同名小說作品,故事描述男主角村上真介(坂口憲二飾演),是一位負責公司裁員的專業面試官,在不景氣的影響下,前往瀕臨倒閉的公司進行職員面 試,以辭職的名義進一步要求對方主動離職。接受村上真介面試的人們,將遭受到人生決定性的重大危機,被迫作出終極選擇,究竟什麼是工作?什麼是公司?又為 了什麼而埋頭苦作呢?質問人們工作的意義,探索日本職場明亮的「明天」。

【MAYZI】
        這劇名(書名)取得還真是巧妙呀!本來光看到劇名,還想說是什麼打打殺殺,沒想到會是一部關於「裁員」的作品,嗯,感覺滿有趣的。只是,會有中文版嗎?

【追片指數】8顆星    【關注焦點】跟想像的不一樣說

日9《特上カバチ!!》

【劇名】特極歪理!!(直譯)、代書萬萬歲!!(台灣出版譯名)
【電視台】日本TBS電視台
【原作】田島隆‧東風孝広/「特上カバチ!! -カバチタレ! 2-」(台灣長鴻代理)
【劇本】西荻弓絵
【音樂】瀬川英史
【導演】加藤新(《魔王》、《我老妹》、《雙頭犬》)、今井夏木(真夏的聖誕節》、《戀空》、《雙頭犬》)、韓哲(《Tomorrow》)
【製作人】植田博樹、今井夏木
【主題曲】嵐 /「Troublemaker」
【首播】2010年1月17日晚上9點
【Cast】櫻井翔、堀北真希、遠藤憲一、渡辺いっけい、田丸麻紀、菊里ひかり、浅野ゆう子(特別出演)、上里亮太、伊郷アクン、高橋克実、中村雅俊
【首集來賓】吉田栄作、田口浩正、前田美波里、梅垣義明、小原正子
【官網】http://www.tbs.co.jp/tokujyokabachi/
【簡 介】本劇改編自同名漫畫作品,曾於2001年翻拍為日劇版,由常盤貴子與深津絵里演出,當時更動原作的設定,將主角改為女性,並較為著重在女人的友情鋪 陳,獲得平均19.3%的收視率。原文書名《特上カバチ!!》中的「カバチ」為關島方言,有「屁理屈」(へりくつ、詭辯歪理)之意。

        故事描述富有人情味、充滿正義感的行政代書助理-田村勝弘(
櫻井翔 飾演),原本是在公司上班的普通青年,遭公司解聘後,因緣巧合之際,進入大野事務所工作,從完全的門外漢,到隨著經驗的不斷累積,進而成為一位專業代書助理,本劇以行政代書事務所為舞台,探討一般民眾因為不熟不懂法律、訴訟、財稅等問題而衍生的紛爭。

【MAYZI】
       
MAA,雖然不是J家飯,但對J家人還是會有幾位關注(也就是難得我能認出來的XD),像這位櫻井翔就是其中一位,嗯勾,配角方面就不太合我意,如果搬出真矢小姐,或許我就會看了→很任性~(茶)聽說漫畫還滿好看的說?

        話說,TBS這次還真是出險棋,根本是要陷害櫻井翔嘛!上一檔的《仁醫》一整個爆衝,目前播至第八集平均20.9%,加上本劇還有常盤貴子的版本可以比較,我哩,只能說一句,兄弟好好保重!

【追片指數】4顆星    【關注焦點】首集的口碑?


【本篇相關資料】日本偶像劇場http://dorama.info/、及各大日劇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