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Under Cover 


 

【作者】潔西卡‧布洛迪Jessica Brody

【譯者】
出版社】
八正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年※月※


        《忠誠吾愛》是《忠誠檔案》的續集作品,然而尚未看過第一集的我,從第二集《忠誠吾愛》下手,卻也不曾感受過被女主角拋棄的感覺,讓新來的讀者很能進入狀況,即便在此之前,不認識什麼叫做「霍桑事務所」(看完本書,你會希望你永遠不曾認識),也不曉得這世上居然還有「忠誠測試」,一旦開啟翻閱,便完全投入這場女人、男人之間永遠難判勝負的戰役。

        故事描述女主角珍妮佛‧杭特,除了親密好友、男友之外,沒有人曉得她經營著「霍桑事務所」,這個字面上看起來像是極為普通,還對外放話是負責仲介保母的事務所,其實真正的工作內容是接受、完成委託人對被調查人的「忠誠測試」,視調查對象的屬性、喜好派出工作同仁,以保證上鉤的「好康模式」,測驗被調查人是否會背著另外一半亂來,諸如此類,珍妮佛‧杭特早已退出「實際測驗」的行列,退居經營部門,專門指派工作、建立機密檔案,就在與男友論及婚嫁之際,工作同仁卻出包,讓珍妮佛‧杭特不得不披掛上陣,重回久違的「忠誠測試」,然而也因為這一次的突發狀況,讓她與男友之間,出現了最大的感情危機,專門給予「忠誠測試」的忠誠調查員這回卻也成為了被測驗的對象...。

        或許作者同為女性,所以切入點、關切點,總是心有戚戚焉,到不是說親身經歷過,而是聽過、看過的也不算少數,又加上新聞媒體的推波助瀾下,幾乎可以說是,大人們已經很少人會相信:「公主與王子結婚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或許中間須加上一句:「在另一個公主(王子)出現以前」,哈,好像太過憤世嫉俗,哎唷,受到書中的「例子」所影響,只能說,看到最後,都忍不住想唱一曲許茹芸和阿穆隆合唱的〈男人女人〉呀!

        《忠誠吾愛》這書名,在新注音裡頭都會成了「忠誠無礙」,也恰好成了本書的另外一種註解,「忠誠」二字擱在愛情裡頭,想必都是雙方最為渴求的宣言,也最是用來麻痺自己的夢想,欺騙是個雙刃刀,當你揮出一刀,或輕或重,到頭來就只能是兩敗俱傷,何必呢?

        如果撇開主軸的「忠誠測試」來講,感覺《忠誠吾愛》還滿有「女性工作指南」的意味,哈,咱們來瞧瞧,這位女主角作過大賣場的銷售人員、也曾是潛艇堡的職員,後來成為銀行分析師,但在外人看來是極為欣羨的工作,對女主角來說「還不夠」,因為她最想要的是,一份可以全心投入、衝刺的工作,於是,她嗅到了新商機,塑造了「艾雪琳」,成為了可能是世上第一位的忠誠調查員,後來成立了事務所,有五名工作夥伴,即便到故事的後頭,這個珍妮佛‧杭特仍舊可以再創「工作」新例,以自己專注的、擅長的,當作自己獨一無二的致勝密器,所以,誰說「第六感」不能當飯吃呢?(笑)

        《忠誠吾愛》是一本很適合推薦給好姊妹的作品,雖然裡頭談論的愛情實証並不「美麗夢幻」,但至少,嗯,「預防勝於治療」嘛!


以下心得會外事
        感謝八正
的試閱本。

       

        所以說,善待自己,老天爺就會善待妳...(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