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ling


 

【作者】克莉絲汀.卡修 Cashore, Kristin
【譯者】
周沛郁
出版社
蓋亞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年5月5

        我很喜歡《殺人恩典》耶!!凱莎實在有夠殺!

        故事描述這個奇幻時空中,有些人一出生就註定與眾不同,他們將眼睛呈現不同顏色的男女稱之為「恩典之人」,有的人擁有射箭恩典、有的人擁有廚藝恩典,而凱莎擁有的是令眾人為之喪膽的「殺人恩典」,因父母雙亡,所以從小就被身為國王的舅父「收養」,刻意培養成他拓展勢力的武器,就在一次出任務的途中,凱莎遇到了波武王子,一個號稱擁有戰技恩典的小夥子,兩人不打不相識,最後成為盟友,在持續調查波武祖父的綁架疑雲之中,凱莎赫然發現這足以讓七大王國滅亡的恐怖秘密。

        讀《殺人恩典》就是簡單爽快了得,男女主角精湛的武打功夫,以及充滿個性的甘草配角,加上很難陌生的宮廷鬥爭,精藏著讓讀者非得仔細推敲才能得知暗梗,實在佩服克莉絲汀.卡修的大膽,根本就在開頭沒多久就已經埋下這驚人秘密,還以為危險尚在遠處,沒想到早已圍伺在旁,呼,好佳在,咱們兩位主角可沒深陷兒女情長,又快又狠又準,沒機會讓敵人佔太多便宜!

        我說啊,還真沒有見過如此苦命的女主角,什麼溫柔婉約都甭來,凱莎大人可是個超級鐵娘子,還聽說用小拇指的指甲就能殺人(哈),即便遇到了翩翩美男子,儘管心兒砰砰跳,卻也不忘要護送柔弱小表妹,翻山又越嶺,還非得要跟大山獅決鬥,看得我也不禁心疼起凱莎這小女子,平平是女主角,怎麼待遇差這麼多!!

        凱莎拳腳功夫了得,好似威風凜凜,啥都不怕,但她其實是個相當自卑的孩子,就算她擁有讓敵人喪膽沒命的恩典,可也相對的,嚇跑好幾卡車的僕人與親人,除了實在大神經的堂哥、隨從之外,也就只有那波武王子,後來我們發現,其實每個人都很特別,可是若遇到不懂得應對的長者,在多的天賦也只能淪為裝飾,波武很幸運的有母親與祖父的相挺,而凱莎也在這段刀光血雨的旅程中,總算找到自己的定位,同時也發現自己真正的恩典。

        看到最後,實在也忍不住講,大魔王你也太落寞了!(拍肩)一整個就是啊啊啊砍啊殺啊,然後自己捲布幕下台一鞠躬,哈,知道壞人別亂當了吧!


以下心得會外事
      感謝蓋亞文化
的試閱本。

      我要看真人版電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