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秋季檔。回頭翻資料,居然隔了一年才有新整理,真夠會拖的...

        目前還沒完全整理完,先上聞香版。

 

 

+MAYZI注目新片+
月9《私が恋愛できない理由》 

【劇名】我不能戀愛的理由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劇本】
山崎宇子、坂口理子
【音樂】
末廣健一郎、MAYUKO
【導演】
石井祐介(《月之戀人》、《流星》、《BOSS》)、並木道子(《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流星》)
【製作人】
中野利幸
【主題曲】
安室奈美恵/「Love Story」(avex trax)
【首播】2011年10月17日晚上9點
【Cast】
香里奈吉高由里子、大島優子(AKB48)、田中圭、倉科カナ、中尾明慶、加賀美セイラ、中村竜、剛力彩芽、勝村政信、萩原聖人、稲森いずみ
【官網】http://www.fujitv.co.jp/wataren/index.html
【簡介】故事描述三個沒辦法談戀愛的女人們:
很難被當作女性看待的藤井恵美(香里奈 飾演),與氣焰很高的小倉咲(吉高由里子 飾演)、戀愛後知後覺的半沢真子(大島優子 飾演),一同住進了真子伯母的「一軒家」,並訂下「讓男人留宿,搬出去」、「動用女子會的儲金,搬出去」、「找到愛人,搬出去」的室友條款,在這三人的同居生活中,有時互相安慰、有時互相打鬧,然而無庸置疑的是,全都齊心一致要大談戀愛!

        香里奈初主役、初演出月九時段,吉高由里子自2009年《東京DOGS》,睽違兩年再度演出月九時段。稲森いずみ、萩原聖人兩人更是分別睽違了11年、20年,才再度演出月九新戲。

【MAYZI】
        雖然已經播岀,但仍要狂賀香里奈主役月九啊!遙想當初,第一次看香里奈,是那超級生澀、但不虧是美麗花瓶的《夜王》,到後來堪稱蛻變之作的《だいすき!!》,一點一點累積演出經驗,現在已經完全是專業演員!雖然最近幾檔的月九都讓我興致缺缺,不過看了相關圖,好像....滿多有趣的線可以玩,嗯,觀察看看。只是,吉高由里子是不是被定型啦,感覺近期的作品都是...壞壞小女人的感覺XD

【追片指數】5顆星  【關注焦點】 應該是...香里奈

9《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

【劇名】推理要在晚餐後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原作】東川篤哉/「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
【劇本】黒岩勉
【音樂】菅野祐悟
【導演】土方政人、石川淳一
【製作人】永井麗子
【主題曲】嵐/「迷宮のラブソング」
【首播】2011年10月18日晚上9點
【Cast】
櫻井翔=北川景子、野間口徹、中村靖日、岡本杏理、田中こなつ、椎名桔平
【官網】http://www.fujitv.co.jp/nazotoki/index.html
【簡介】
故事描述男主角-影山(櫻井翔 飾演),擔任「寶生集團」社長獨生女-麗子(北川景子 飾演)的管家兼司機,而千金小姐麗子的職業,則是隱藏身份當個菜鳥刑警,每回遇到棘手的案件,都在吃晚飯時,叨念給管家影山聽,儘管影山沒親臨案發現場現場,卻能從小姐的描述中,推敲破案,同時不忘以他精湛的毒舌,一一指正麗子小姐的錯誤判斷,總而言之這部戲都是這樣破案的。

        櫻井翔首次擔任富士電視台作品主役。

【MAYZI】
         不曉得,日本電視台翻拍的進度什麼時候會超越作者寫作的速度XD

        這部戲,我個人是非常非常想看,一來,主角是我特欣賞的J家人之一,而很剛好的是,櫻井翔好適合演毒舌角色(笑)、二來北川超適合演這種..呆頭呆腦天然呆的角色(大笑)、三來,看一下演員列,拜託,有椎名大叔耶!這部戲豈有不看的道理!

【追片指數】9顆星    【關注焦點】擺明喜劇好下口

火10《HUNTER〜その女たち、賞金稼ぎ〜》

【劇名】HUNTER〜這些賞金女獵人〜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劇本】伴一彦
【音樂】山田豊、橘麻美
【監督】村上正典、佐藤源太、白木啓一郎
製作人】河西秀幸、後藤勝利、川西琢
【主題曲】倉木麻衣/「Strong Heart」(NORTHERN MUSIC)
【首播】2011年10月11日晚上10點
【Cast】米倉涼子、
谷原章介、桐谷美玲、堀内敬子、小泉孝太郎、川島鈴遥(子役)、原幹恵、齋藤めぐみ、佐伯大地、山口紗弥加、戸田恵子、柄本明
【官網】http://www.ktv.jp/hunter/index.html
【簡介】
故事描述擔任空姐的女主角井坂黎,意外在機場阻止了搶劫通緝犯脫逃,而得到了懸賞獎金100萬元日幣。某天黎的妹妹井坂茜向地下錢莊借走500萬元日幣後失蹤,使得保證人黎被迫還清債款,黎辭去了空姐職務,以退休金還清借貸後,開始尋找妹妹的下下落。黎得知妹妹最近與某個男人走的很近,而那男人還是個通緝犯,為了追捕他,井坂黎和本村純、鈴木真知子以及在小吃店打工的和久井和美,一同組成了「懸賞獎金獵人」隊...。


【MAYZI】  
        本來看到劇名,想說會很獵捕風,結果原來是這種調性的(遠望)看在演員列有谷原先生,這部戲也來鎖定一下..

 

【追片指數】5顆星   【關注焦點】谷原先生

 

水10《家政婦のミタ》

【劇名】女管家三田、家政婦女王
【電視台】日本NTV電視台
【劇本】遊川和彦(《魔女的條件》、《演歌女王》、《學校沒教的事》)
【音樂】池頼広
【導演】猪股隆一、佐藤東弥、石尾純、日暮謙
【製作人】大平太、太田雅晴
【主題曲】斉藤和義/「やさしくなりたい」(SPEEDSTAR RECORDS)

【首播】2011年10月12日晚上10點
【Cast】松嶋菜々子、長谷川博己、相武紗季、忽那汐里、中川大志、綾部守人、本田望結、野波麻帆、佐藤仁美、平泉成、白川由美
【官網】http://www.ntv.co.jp/kaseifu/index.html
【簡介】故事描述萬種家事樣樣精通
、超值得信任的謎樣女管家三田 灯(松嶋菜々子 飾演),總是不茍言笑,對於任何情況都冷淡以對,這次她被派遣到面臨崩壞的阿須田家幫忙,單親爸爸養育著四個子女,面對這個仍沉浸於喪母、喪妻之痛的五人家族,三田 灯將以超乎想像的行動,來拯救這個家族...。

【MAYZI】
 
       簡而言之,應該就是家政版的《派遣女王》之類的,感覺日本對於「專業女性」,都喜歡設定成面無表情、一板一眼的模樣,然後再慢慢「注入人性」,大概都是這樣的步驟來著,不過看到收視率,表示日本人很吃這一套!只是這部戲很明顯透露:請了菜菜子,就沒辦法請到其他大咖配角了,清一色都是....嗯...(茶)

        這部戲,目前(11/03)是秋季檔的冠軍,緯來也很猛的,才上檔沒多久,就已經是和日本差一集,幾乎快同步播出,基本上我很讚賞緯來的勇氣,畢竟...日劇爛尾的例子可不少見.XDXDXD

【追片指數】5.8顆星    【關注焦點】菜菜子耶!

12《深夜食堂2》

【劇名】深夜食堂2
【電視台】日本TBS電視台
【原作】安倍夜郎/「深夜食堂」
【劇本】
真辺克彦、向井康介、荒井晴彦、荒井美早
【音樂】佐藤公彦
【監督】
松岡錠司「東京タワー オカンとボクと、時々、オトン」、山下敦弘「マイ・バック・ページ」、小林聖太郎「毎日かあさん」、野本史生
【製作人】盛夏子(第2シリーズ)、小佐野保(第2シリーズ)、竹園元(毎日放送)(第2シリーズ)
主題歌LOVE LOVE LOVE/「嘘のつき方」(SPEEDSTAR RECORDS)
片頭曲 鈴木常吉/「思ひ出」(アルバム「ぜいご」「望郷」より)
插入曲福原希己江/「唐揚げ」、「あさりの酒蒸し」
【首播】2011年10月18日晚上12點55分
【Cast】
小林薫
【官網】http://www.mbs.jp/meshiya/
【簡介】本劇改編自同名漫畫。第一季作品於2009年10月9日播出,本季作品延續第一季集數。故事描述在都市不起眼的角落,有一間從
深夜0時營業到早上七點的食堂,沒有招牌,軟簾上只寫有「めしや」(食堂),熟客們稱之為「深夜食堂」,菜單上永遠是豬排定食、啤酒、燒酒,當然如果你想點別的,只要老闆做得出來,你就享用的到,各式各樣光顧的客人,與總是沉默的老闆,深夜時分,繼續陪伴著城市的寂靜。

【MAYZI】
        我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想看這部作品,可惜深夜劇就是...很難有中文版啊!現在又出了第二部,只能先買中文版的漫畫來過乾癮囉!

【追片指數】滿天星    【關注焦點】好想看好想看好想看

木9《DOCTORS 〜最強の名医〜

【劇名】DOCTORS 〜最強名醫〜
【電視台】日本朝日電視台
【劇本】
福田靖
音樂】 林ゆうき
【導演】本橋圭太、猪原達三
【製作人】三輪祐見子(テレビ朝日)、及川博則(アズバーズ)、松野千鶴子(アズバーズ)
【主題曲】JUJU/「Lullaby Of Birdland」(ソニー・ミュージック・アソシエイテッド・レコーズ)
【首播】2011年10月27日晚上9點
【Cast】
澤村一樹 、高島政伸、比嘉愛未、黑川智花、瀧澤沙織、敦士、伊藤蘭、野際陽子、黑崎蕾娜
【官網】http://www.tv-asahi.co.jp/doctors/index.html
【簡介】故事描述赤字經營的綜合醫院來了一位
外科醫生-相良浩介,總是溫柔地對待每一位病患,面對無力經營的院長、對人命毫不在乎的外科醫生、把救命當作工作看待等等問題,巧妙以各種手法,善招惡招通通來,但不管怎樣大改革,始終抱持著「醫救病患」原始使命。

【MAYZI】 
        這就是所謂的「熱血醫生」,只是好佳在不是菜鳥醫生那派,看簡介,似乎不會是個「超正義派」的醫生,只要能達到效果,什麼招數都會使上,嗯,倒是很真實,關於可能會有使壞的設定,倒是讓我很期待。喔,對了,恭喜澤村先生再次主役!

        本來想說卡司普普,可是居然看到兩姝藏在裡頭:比嘉愛未、黑川智花,沒仔細看角色分配,但應該會是護士之類的,比嘉愛未大多拍富士的作品居多,NHK的作也不少,這應該是第一次拍朝日的戲,時段也不算厲害(完全是富士、TBS派別的我XD),倒是滿讓我驚訝的。

【追片指數】7顆星    【關注焦點】
想看會使壞的好醫生

木10《蜜の味~A Taste Of Honey~》

【劇名】蜜之味~A Taste Of Honey~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劇本】大石静
【音樂】横山克

【導演】水田成英、小原一隆、西坂瑞城、宮木正悟
【製作人】長部聡介、清水一幸、渡辺恒也
【主題曲】aiko /「ずっと」(ポニーキャニオン)
【首播】2011年10月13日晚上10點
【Cast】
榮倉奈々=菅野美穂、ARATA、溝端淳平、市川知宏、木村文乃、近藤公園、森廉 、山崎樹範 、西山茉希、阿南健治、キムラ 緑子、升毅、佐野 史郎
【官網】http://www.fujitv.co.jp/mitsunoaji/index.html
【簡介】本劇將呈現大人的戀愛物語!故事描述家中經營橄欖農場的森本直子(榮倉奈々 飾演),暗戀著應該稱呼為「叔叔」的池澤雅人(ARATA 飾演),為了他還刻意考進了知名醫學院,然而池澤雅人卻正與同時期的醫學研究生原田彩(菅野美穂 飾演)交往中,對於這個為了醫生而不斷努力、總是充滿自信的競爭對手,原田彩的存在讓直子陷入痛苦的深淵,就在直子打算放棄對池澤雅人的愛戀之際,突如其來的事件,卻讓三人的感情糾葛越發難以分解。

【MAYZI】 
        不曉得為什麼,總覺得榮倉奈奈近期接的戲碼都很匪夷所思,可能是風格變動也滿大的,這次接演的戲碼,就很明顯是要「登大人」,還跟超級前輩菅野美穗合作耶!超帥的說!看完了簡介,讓我大大吃驚
榮倉奈奈居然和菅野美穂搶男人耶!!太帥啦!好一個超詭異的組合,大石靜老師的作品,好像都會有一股獨特又奇特的風格,嗯,越打越覺得應該要來好好嗑一下,希望這部戲別又浪費了菅野美穂啊!不曉得最後的配對會是如何?

        我不得不說,榮倉奈奈的髮型...有得罪髮型師嗎?(狂笑)

追片指數】7.5顆星   【關注焦點】想看菅野,但劇本不太對味

木12《秘密諜報員 エリカ

【劇名】秘密情報員 Erika
【電視台】日本NTV電視台
【劇本】関えり香、田中眞一、鈴木智
【音樂】遠藤幹雄
【導演】植田尚(MMJ)、星野和成、竹網裕博、安見悟朗
【製作人】岡本浩一、伊藤達哉(MMJ)
【主題曲】栗山千明 /「月夜の肖像」(デフスターレコーズ)
【首播】2011年10月6日晚上11點58分
【Cast】
栗山千明、東根作壽英、谷合純矢、井出卓也、杉本哲太
【官網】http://www.ytv.co.jp/face/
【簡介】故事描述家庭主婦高橋 エリカ,看似平凡樸實,其實以前是個秘密情報員,但她的家人、親人們無一知曉,然而就在某天,擔任間諜時期的上司-戸塚 宗一來訪,懇求高橋 エリカ協助處理社會案件,以家庭為第一考量的エリカ原想拒絕,卻被前上司以 エリカ的「間諜身分」半威脅下,不得不接下這項任務,在慈愛的媽媽形象下,藏著冷酷情報員的另一面...。

        栗山千明初次擔任主役,同時演唱主題曲。


【MAYZI】 

         好吧,有誰能比栗山千明更適合這角色!栗山千明本來就有一種獨特的氣質,既詭魅又帶有小惡魔,其實又可以很可愛,看劇情是說有華麗的情報員招數,別讓我失望哪!
       

【追片指數】8.5顆星   【關注焦點】很酷的感覺...(?)

10《専業主婦探偵~私はシャドウ

【劇名】専業主婦探偵~我是影子
【電視台】日本TBS電視台
【原作】粕谷紀子/「私はシャドウ」(集英社文庫)
【劇本】
中園ミホ、山岡真介
【音樂】 仲西匡、出羽良彰、田尻知之
【音樂製作人】志田博英

【導演】金子文紀、山室大輔、渡瀬暁彦
【製作人】磯山晶
【主題曲】
Perfume/「スパイス」(徳間ジャパン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ズ)
【首播】2011年10月21日晚上10點
【Cast】
深田恭子、藤木直人、桐谷健太、古田新太、芦名星、遠藤憲一、石田ゆり子、小日向文世
【官網】http://www.tbs.co.jp/syuhutan/
【簡介】
故事描述專職主婦浅葱芹菜(深田恭子 飾演),沒有長才、做什麼都冒冒失失,卻有非常敏銳的觀察力。全心為了深愛的丈夫浅葱武文(藤木直人 飾演)而活,然而如此濃重的愛,卻讓丈夫有點不堪負荷,最近丈夫更是莫名疏離,懷疑丈夫出軌,又擔心丈夫是惹上麻煩事,於是從浅葱芹菜決定自力救濟,成為私人偵探所的偵探,從百無一用的普通主婦,成長為超強女人!

        深田恭子與藤木直人自1999年《鬼の棲家》後,睽違12年再度共演。

【MAYZI】
       
所以現在的日本家庭主婦都怎麼了?不是回鍋當情報員,就是跑去當偵探?XDXD

      嗯,如果沒有藤木先生、小日向先生,我會直接PASS...既然都看到了,那就還是嗑個一集再說,對於這類型、又加上恭子妹妹可預期的演出效果,實在沒有很吸引我,不過,凡事都要眼見為憑,或許有個驚喜也說不定?

【追片指數】4.5顆星    【關注焦點】不用說,一定是藤木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