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前第15天

        如果第一集沒看到睡著的話,那麼這部戲就是你的了。

        還不錯,到第二集整個甦醒過來,也就是說,第一集怎麼可以步調慢成這副德性,感覺就在聽心靈音樂,越看越催眠,完全靠演員的魅力,才有辦法撐完,到了第二集,終於進入主題,馬上變成了搖滾曲風,精神為之振奮啊!

        從頭說起,話說一開始的車禍事故,還滿摸不著頭緒,結果第二集才給了解答。

        張泰山,地下當舖經理,整天就是賭博鬼混,有時候還要陪客人喝酒...甚至出場?!猶如失魂落魄的稻草人般,整日渾渾噩噩沒有目標,八年前代替頂頭老大-文會長入獄服刑,當時為了不連累女友,而硬逼女友墮胎,入獄後,兩人便失了聯繫...

        第一集就完全呈現了張泰山的散漫(似乎很喜歡《追夢人》?),完全是個很想直接給他巴下去的小混混(跟流氓的差異是?)一枚,倚著曾經替老大頂罪兩次的「頭銜」,表面上受到小弟的尊敬,私底下卻是連過街老鼠都不如,這樣的張泰山,卻在與前女友仁惠重逢後,嚐到了天堂地獄一線之隔的滋味。

    我 曾經是垃圾
    生為垃圾 度過了垃圾般的人生
    送走仁惠時一起死掉的心臟
    沒想到會重新開始跳動
    直到遇見那小孩為止
    我生平第一次 想活得像個人

        仁惠沒有墮胎,八年了,仁惠獨自扶養女兒秀珍長大,如果不是因為秀珍的病情已經危及萬分,仁惠肯定會一直死守這個秘密,張泰山應該是作夢也沒想到,原以為就是爛泥到死了,沒想到卻在仁惠出現後,頭一次找回了生存的目標,他,居然有女兒。

        第一集的戲份,一直到泰山和秀珍的對手戲才整個醒了,秀珍和泰山的小怪癖-無意識的用腳打拍子,讓泰山直覺眼前的小女孩就是他的女兒,可愛的秀珍以及努力想掩飾的泰山初見面,只見泰山手足無措還故作鎮定,但當秀珍開口叫了「爸爸」,泰山完全是嚇到要飛天了,蝦咪,這樣也能知道我是誰!?當下也想說,這也太父女連心了吧!

        一半是被嚇到,一半也因為羞愧吧,泰山完全失了流氓氣概,直接落跑,居然還要小秀珍跑去追,這段開始,完全就是融化了每個人的心,一小段的對手戲,卻把我的眼淚逼出來了,這段泰山和秀珍的表現真是太優秀了!泰山初為人父的緊張及喜悅,想要壓抑卻又忍不住被小秀珍牽著跑的情緒,而秀珍妹妹面對爸爸,也很順著話語叫他聲路過的大叔,這時候沒有人知道,原來秀珍藏了大人都不曉得的秘密,她與大叔約定好要再把小丁丁拿回來,隔空的蓋手印,泰山的回蓋,真的超喜歡這段的!

        泰山得知自己的骨髓與秀珍吻合,才開心沒多久,泰山就被黑掉了,成了殺害吳美淑的現行犯,被捕入獄,而好巧不巧,負責偵辦此案的林警官就是仁惠的未婚夫,林警官非常疼愛秀珍,但在仁惠刻意隱瞞下,林警官並不知道秀珍的生父,更不知道泰山就是那個寶貴的捐贈人,而此時林警官正在積極訊問泰山的供詞,泰山則是為了逼近的手術日期焦慮萬分,如果日後林警官知道自己居然也成了破壞秀珍重生骨髓的幫兇,應該會懊惱萬分吧!

        到目前為止,感覺得出來男1、女1應該沒有啥感情線吧?好像比較著重於泰山和秀珍的父女情,而女1朴在京檢察官一直到第二集才有比較多的鏡頭,最妙的是,她居然是造成連鎖車禍的罪魁禍首,嗯勾她一飆就揚長而去,囧,後面掛了一堆車都沒她的事嗎?

        說實在的,泰山和秀珍的父女情還滿吸引我的,尤其是泰山在拘留室中的夢境,害我又差點大喊:蝦咪,又靈魂出竅喔!上一幕是秀珍睡著了,下一幕就出現泰山和秀珍在拘留室的甜蜜對話,MAA,這就是睡著後的靈魂出竅無誤。(茶)

        所以目前應該就是兩集演一天發生的大小鳥事。

    ◎手術前15天:
    泰山因殺人案收押,在移監過程中,趁大車禍混亂之際逃跑。
    朴在京檢察官從美國出差返回韓國。

    ◎9月26日,秀珍將動手術。

        那些勾當,我沒興趣啦。反正就是黑吃黑,一黑還有一黑黑,但很意外的是,文會長和趙議員手段這麼弱?或者應該要說,文會長你也太遜咖了,趙議員就能想到一堆破綻,你這堂堂老大卻急躁得像個初出茅廬的小夥子,說實在話,有對文會長失望到,很明顯只要那個一直找他們碴的朴檢察官介入調查,泰山的冤情就很容易被拆穿,不過為了讓泰山能整整逃完14天兩個禮拜,想當然耳一定不會太早讓他跟朴檢察官會面,至少要過一個禮拜吧!不然戲要怎麼演下去哩XD

        而吳美淑留下的影片,應該就是壓倒文會長和趙議員的最後一根稻草,但通常這根稻草都會在最後一刻才重出江湖,這之前,一定又是不斷擦身而過,所以我說,明明才兩個禮拜的事情為什麼可以演到16集啊!

        好了,著急也沒用,繼續看下去,不曉得後面的節奏感會不會延續第二集。

        不曉得,總覺得這部戲的巧合梗,都會讓我覺得很想笑X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wo Weeks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