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渉人 2〜THE NEGOTIATOR〜
 《交涉人2》 

【劇名】交涉人2、談判尤物2
【電視台】日本朝日電視台
【編劇】稲葉一広深沢正樹西森英行
【音樂】佐藤準
【導演】松田秀知、佐藤源太、田村直己
【製作人】内山聖子、柳川由起子
【主題曲】傳田真央「My Style」
【CAST】米倉涼子筧利夫笹野高史城田優高橋克実陣内孝則
【播出】2009年10月22日~12月17日(共9集)
【日本官網】http://www.tv-asahi.co.jp/koshonin_02/

        又是在出清舊片,好久不見,交涉人。

        延續2008年的《交涉人》,2009年的《交涉人2》描述談判專家宇佐木 玲子繼續面臨一堆案件,其中暗藏「Summer Claus」這個神秘人物貫穿全劇。

        《交涉人》第二季不用看完第一季才收看,反正重點在於談判,在一堆莫名奇妙的案件,角色人物無需太研究,收看的過程,大致上就能抓到每個角色性格,以及負責的工作項目。事隔5年再續看第二季,還是能一下子就進入狀況,可喜可賀。

        第二季的中心思想是:「守護」,警察的工作便是保護百姓免於犯罪威脅,然而,這些被保護者,真的值得警察捨命相救嗎?最後編劇還是神化了女主角,讓她謹守自己的信念,無論罪犯或受害者的生命都是一樣重要,以「就算天下人都負我,只求不負天下人」的精神,化解所有危機,信念真的是天下無敵,聖女比天女還厲害。

        MAA,只當作和老朋友聚聚,並沒有很強求這部戲的懸疑力度,從第一季開始就有這感覺,雖然劇名標明談判,但總覺得談判的專業度顯現不出來,女主角刻意放慢的說話速度,可能想增強說服力,反而有種:「妳可以說快點說重點嗎?時間不待人啊!」只能透過旁人、桐澤管理官的讚賞,才知道,喔,原來剛剛那句話是強襲重點句,一頭霧水,然後事件就解決,難不成,該檢討的是我的感受能力?XD

        明明聚集了一堆老字號演員,第二季就真的是一堆綠葉,太可惜了,感覺上整個搜查一課特殊犯搜查係,除了宇佐木之外,其他人就是眼神來眼神去,三不五時插個話,最後還是宇佐木站上前線,喔,第二季負責通訊監察的小胖倒是很活躍。

        米倉涼子飾演宇佐木 玲子,交渉班主任,因名字的諧音常被暱稱「小兔子」,從一開始被眾人排斥,到了第二季成為執行談判的主要人物,同樣是直襲式的發言,曾任職少年課,所以好巧不巧,第二季也一堆少年犯?

        米倉涼子,還是比較適合那種睥睨一切、無所畏懼、把眾人踩在腳底下的女王角色。(茶)
《交涉人2》《交涉人2》 

        陣内孝則飾演桐沢 圭吾,交渉班管理長,宇佐木頂頭上司,從到最後對於宇佐木能力的認同,後來成了宇佐木的最佳後援。

        這個角色總讓我聯想到明智小五郎,因為編劇對這個角色的架空,讓管理長空有名銜卻只嘴巴辦事,然而最幸運的是,都有個萬能主角在前頭擋著,完事後當然名譽是歸功於管理長囉!所以,真的很明智小五郎對吧!

        筧利夫飾演木崎 誠一郎,交渉班係長,原先擔任談判工作,從FBI研修歸國後,把工作交給了宇佐木,亦成為強力後援。感覺上,這傢伙有暗戀宇佐木吧!
《交涉人2》《交涉人2》

        高岡蒼甫飾演甘利 祐介,交渉班警官,第二季迷失了警察的信念,第二季開頭就領便當去了,所以事實證明,小角色越早有主要戲份,通常越容易就下班了。笹野高史飾演墨田 耕平,交渉班係長,最年長的成員,他的工作就是把妹。
《交涉人2》《交涉人2》 

        塚地武雅飾演桜庭 健二,音響係主任,負責一切監聽、分析聲檔的工作,個性溫和,超迷戀偶像。原來這角色是第二季才加入,難怪會有活躍的戲份,編劇待你不薄喔!八神蓮飾演王子 隼人,交渉班警官,第二季新入成員,就因為他,所以甘利下班了,而在第二季中,同樣擔任甘利的主要工作:插話,僅此而已。
《交涉人2》《交涉人 2》 

        高橋克実飾演片山 一義,組織犯罪対策本部管理官,與桐澤管理長同期,交情不賴。高知東生飾演蓮見 芳樹,搜查一課刑警,第二季隨著片山的調職,開始協助交渉班的搜查,簡而言之就是跑腿的。
《交涉人2》《交涉人2》 

        大杉漣飾演高林 静雄,前警視正,因涉及許多不法勾當,免職處分,第二季出來當人型盾牌。浅野ゆう子飾演弓坂 史子,搜查一課課長,接替高林榮升警視正。個性強悍。
《交涉人2》 《交涉人2》 

        安めぐみ飾演三村 留美子,宇佐木的好友。林丹丹飾演宇佐木 澪,宇佐木的妹妹,基本上兩季都是負責帶衰宇佐木。
《交涉人2》《交涉人 2》 

        城田優飾演真里谷 恭介,死刑犯,從頭到尾都不曉得編劇是多膩愛,第二季每一集都一定要讓他搵醬油,雖然好像是負責解謎?但,基本上是不值得一提的怪咖。不過這角色第二季尾依舊健在,不曉得是不是在電影版中被解決?反町隆史飾演中川 伸也,電影版黑魔王來插花的。
《交涉人2》《交涉人2》 

        伊武雅刀飾演工藤 幹夫,記者,第一季因為宇佐木父親與真里谷的關連性,而對宇佐木產生強烈好奇心,隨著高林前警視正的下台,轉而成為交渉班的資訊供應站,但這角色比王子還被漠視。山田悠介飾演橘 雅也,咖啡店店員,實際上是高林失聯的獨生子,第二季居然就是被這小子非常鳥的暗算之下,演了九集。
《交涉人2》《交涉人2》 

        不算優,但也還看得下去,有流暢度的劇情呈現,不難吃就是了。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交涉人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