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S,賓果,全都猜對了。(叉腰大笑)

        怕虐的親咕,良心建議,基本上第14集,不看也沒關係,或者說,乾脆連第13集也別看了,這兩集的重點就是:虐上加虐,虐到最高點。

        如果有看鄉土劇(舉手),應該會很熟悉這種橋段,就是編劇寫到沒戲可寫(基本上她們會稱之「劇情急轉直下」),就會開始用「回憶」來搪塞,而要回憶就必須有個人先失憶(例如《XX世家》),用回憶來回顧之前的甜蜜、驗證所有的暗樁,證明沒有忘記所有的鋪梗,整集都在前呼後應,讓劇情演起來很理所當然,觀眾也不至於因為一堆又一堆又一堆的回憶,發覺這一集全部都在精采大回顧而已,同一時間也在考驗觀眾的記憶,第14集的每一句話幾乎都有對應到前面集數,腦力激盪一下。不過我個人是激賞副社長的回憶,居然可以把太陽見到白瓷鬼的回憶,黑化成這副德性XD

        這一集,洪氏姐妹不曉得在忙什麼,一口氣交代太多東西,也幾乎整張OST的歌曲通通輪了幾回,只差今天才發布的〈LAST ONE〉沒上場,第14集,擔任分水嶺的角色,前面的先全部KO、後面來新的延續,把1~13集的暗樁通通一次交代,然後又「突發奇想」安排另一個新爆點,我只想說,最後了,別這麼搞行嗎?

        首先,漢娜與喜珠,ㄎㄎ,猜對了,只是沒想到編劇這麼早就爆掉,原來是因為又安排了另一個秘密出來,嘖,有沒有感覺鋪陳13集的梗就這麼被輕輕放下,雖然說沒有正式「ㄅㄧㄚˋ康」,基本上就是...已經不那麼重要?但感覺上編劇還要花些時間繼續交代清楚細節,真令人不耐...

    如果妳在我身邊的話
    我可以跟妳道歉
    姐姐

        (搖鈴)中大獎啦!果然猜得一點都沒錯,現在的漢娜,不,現在活著的這位,其實是大家一直以為死掉的車喜珠啊!!!只是沒想到還有「FACE OFF梗」,我完全懷疑編劇有看《台灣霹靂火」(之所以說是這部鄉土派別的,也同時暗示......?)XDDDDDDDD

        咱們辛苦的金室長在13集就飛到了英國,為了尋找姪女漢娜的下落,不虧是佈線廣闊,一下子就找到了關鍵人物,漢娜的朋友拿出了一張漢娜近期的照片,結果跟金室長印象中的漢娜長得完全不同,仔細一盯,好像在哪裡見過,對了,就是最近不斷出現在主君旁邊的那個漢娜布朗!

    那個女人
    到底是看到了什麼
    才會叫出車喜珠的名字

        唔,回頭想到第13集末的這段話,原來就已經是明示了,不過這段話因為翻譯版本的差異,所以可能要想一下下才會明白,漢娜當時之所以說出這段,是因為太陽忽然喊出「車喜珠」,而漢娜心中詫異,到底為什麼太陽會喊車喜珠?她看到什麼,應該說,她看出了什麼,對照第14集,金室長拿到的照片,就可以知道,明明都已經大整容了,怎麼可能還察覺出她與車喜珠的長相關聯。

        而同一時間,姜宇因為保安需要索取漢娜布朗的個資,意外發現漢娜的筆跡很熟悉,比對了漢娜布朗與車喜珠「姐妹」(姜宇尚不知另一個是姐是妹)的筆跡,完全不相像的人卻有相同的筆跡,金室長返回韓國,也證實了漢娜布朗就是車喜珠的姐姐,同時交代了自己之所以在主君身旁守護15年,就是因為車喜珠姐妹倆。(不是我在說,上一幕還在太陽悲傷,這段的插入點會不會太跳TONE ==)

        不過,金室長的守護,絕對不是為了綁架案贖罪,因為在第13集金室長才得知車喜珠姐妹主謀綁架案,當時還大為震驚,金室長待在主君旁,應該是想代替死去的姪女守護心愛的人吧!→有沒有很羅曼史的解釋

        漢娜布朗是車喜珠假扮,真正的漢娜早已經死於15年前的大爆炸。

        身份確定了,但一堆重點還是沒有交代,當時與主君的交往的那位,是漢娜還是車喜珠?根據假漢娜在第12集的「絕對不應該在一起的兩個人在一起了,更喜歡的那一方會死掉」,這句話不只是暗示主君更愛太陽,也暗示了這對雙胞胎都喜歡主君,而更喜歡主君的真漢娜死了。

        所以假設一下,當時應該是車喜珠率先接近主君(常見的窮女人與凱子戲碼),然而隨著真漢娜的認親,也知道了與妹妹交往的對象,有可能只是雙胞胎的小遊戲,想測試一下男朋友是不是真的知道誰是誰,於是漢娜、車喜珠交錯的出現,只是主君當時真的沒發現?

        而後,車喜珠或許知道了什麼身世秘密,決定出手綁架主君,綁架案是車喜珠策劃無誤,因為漢娜生活無虞,同時根據金室長表示是屬於個性善良那方,而在主君被綁後,出來跟主君對話的那位,應該也是車喜珠,那句「對不起」,指得是她利用了主君進行某個復仇.....吧?車喜珠姐妹的父母親死於車禍,兩個人都是畫家;假漢娜不斷拿著主君母親的項鍊詭笑。

    中元
    你一直在看著的
    難道不是我嗎?

    雖然是一樣的
    但那個
    並不是真的

        這段話,很有趣。漢娜問主君的,不只是項鍊,還有在主君面前站著的這個女人,但主君絲毫沒有什麼移情作用,本來有點小擔心會出現這種橋段,還好編劇有善心一點,只讓漢娜刻意戴上太陽項鍊,當作讓主君突破記憶封印的鑰匙,漢娜的一語雙關,主君亦回覆之,那條項鍊,假的,在我面前的妳,也是假貨!(當然主君是無意雙關,但聽者有意就好)

    (第11集)
    七年前
    其實算起來是4年
    因為在醫院住了三年

    (第12集)
    太恭實遭遇事故的瞬間是人生的黃金期
    24歲時突然間遭遇了可疑的事故後
    一直住了三年院
    27歲時突然醒來

        之前還在碎念會不會交代一下太陽的事故,沒想到被扛成招牌!咦,我到底從哪來的腦補,才會一直認為太陽是因為出車禍而昏迷?結果太陽姐姐此集的揭曉,終於把太陽的昏迷經過說清楚,因為在山區迷路了10天,找到後卻住院昏迷了3年,話說此段讓我熊熊想到了「魔神仔」,忽然出現在咖啡店的男子,與咖啡男鬼居然認識,而且咖啡男鬼之所以一直纏著太陽,原來是負責監督太陽的!在整理鬼版心得時,就還在想咖啡男鬼應該有故事,但不曉得會不會交代而已,沒想到,編劇給他重責大任,只是有點轉太硬的FU?(攤手聳肩)

        這完全是想把劇情完全推演到《韓國靈異故事》就是了?感覺越發不可收拾,編劇大人啊,不覺得玩太大了點嗎?都已經要結局數了,可以收斂一點嗎!!

        第13集演完,還在想說,太陽與高女士的約定怎麼都沒提到,OH,別急,這不就利用到了,第14集的太陽,我完全是想給她好好秀秀,感情失意,事業又超詭異,高女士也沒多黑暗啦,只是要太陽使用她見鬼的能力,三更半夜幫她去夜總會找未出嫁的處女,難怪之前韓國新聞都寫劇組到墳墓拍攝,抖,雖然只是戲劇,可是...看了還是很毛。

        其實,感覺上這協議有點大驚小怪,我還以為是什麼被攝魂,然後只能像疆屍一樣受高女士指使,我把高女士的道行想得跟疆師道長一樣高了,《主君》沒有那麼靈異,我想太多了,不過倒是有點幫太陽的未來鋪梗?搞不好就牽線牽到有FU,繼承高女士的事業,然後主君,唔,就會被喊那句「我在工作中,不要碰我」XDDDDDD

        好了,理性完畢,來點感性的。

    妳 是太陽嗎?
    你都不記得我怎麼會來這裡
    我不知道妳是誰
    但是我感覺妳是很重要的人
    妳對我來說是什麼

        上集說到明明還在失憶狀態的主君,因為小哥哥提供的線索,來到了太陽的住處,兩人開始精采的雞同鴨講,太陽解釋她與主君的關係,使用的是同學聚會那版本,刻意不提雷達、防空洞,要讓自己真的就像是巴上凱子的CANDY,而主君雖然覺得不會這麼簡單,但,這個版本還滿合理的。
    
    我覺得這些不是全部
    我消失的那段記憶
    發生了很多變化
    我不知所措
    但並不討厭
    這些 是不是因為妳
    我好像丟了很重要的東西
    那個東西在妳那裡嗎?

        就算聽完了太陽的解釋,主君也選擇相信窮女和凱子的劇情,不過他的心,還是覺得空洞洞,少了一個重要的東西填補,到底是什麼?看著眼前的女人,明顯在藏匿著什麼,但失去一切記憶的主君,想挖也無從下手,所以就這樣吧,拿走寄放的啤酒,兩人就此一乾二淨。

        第14集完全讓我聯想到《最佳愛情》。

        太陽拼了命想要躲開主君,不想讓自己有任何關鍵讓主君恢復記憶,然而主君卻打開了太陽雷達,幾乎走到哪裡就會碰到太陽,其實最誇張的是姑姑,妳不是千方百計要拆散這對靈異情侶檔,結果自己在第14集卻反而成為最佳助攻,吃個飯、參加個聚會,通通都選擇太陽出沒的時機,嘖嘖,老實招了,妳根本是受到了《狼與羊》的感召了吧!

    我那天在醫院見到了
    世上最可怕的靈魂
    我從來都沒有那麼害怕過
    我再也不會因為什麼防空洞
    把他拉近我的世界了
    有了那樣的決心
    見到別的鬼都不覺得害怕了
    至少我可以忍受



        太陽第一次這麼懼怕自己見鬼的能力,不是因為鬼的面容多恐怖,而是心愛的人死了,變成鬼來到她的面前,還對她說了訣別的告白,這可比任何話語還要具毀滅性,如果可以,她寧願一切重來,讓兩個人回到彼此的原點,太陽依舊是三不五時被鬼嚇的瘋女人,主君就讓他意氣風發待在自己的王國,沒有鬼也沒有太恭實的正常人世界,那麼,是不是就可以保護主君,不會再因為這些鬼事牽連,不再因自己受傷甚至受死。

    人在最後一刻都是最坦承的
    再沒什麼可計較的
    不管是什麼
    都會如實地說出來吧
    我對妳都說了些什麼
    妳是聽了那些話
    才會怕得躲著我的吧
    是
    我聽到了非常可怕的話

    太恭實
    我愛妳

        太陽在醫院見到了最可怕的鬼,同時也聽到了最可怕的我愛妳,為了躲避那鬼那句話,太陽願意用她的愛情來封印,只要主君一切安好,自己心裡痛點又算什麼。


        超討厭這一集,超討厭一直讓太陽哭喪著臉,雖然太陽哀傷的表情很美,也好不容易等到太陽穿漂亮衣服(身材比例啵而好!),化上漂亮的淡妝(可能是因為冥婚的「業務」,所以都需要打扮正式一點吧),卻是用這樣悲情的劇情作陪,我也要作協議,把這些漂亮的玩意兒通通封印,給我開心燦爛的太陽吧!

    我痛
    不只是在意的程度
    其實我非常的痛

    從一開始就不由自主地盯上了
    總是會不經意地去看
    可卻想要裝做不認識嗎?

    我弄丟的
    我得去找回來


        14集末,莫名奇妙成助攻的副社長,更之前,主君失憶後,這個姑丈不曉得是安什麼心,天生浪漫派捨不得愛情受傷?或者是因為可以背著老婆唱反調的刺激感?反正就是不斷提供主君回憶,在Pelisse酒店創立紀念酒會(第11集的約定啊~~)上,還偷偷跑來跟主君嚼耳根,主君因而得知太陽與靈媒有過協議,想也不想就衝出去攔下高女士,高女士當然要說一些似是而非的話,讓人摸不著頭緒,重點只在最後一句「那個女人,交出了自己的全部」,聰明如主君,能跟靈媒做交易,當然就不會是什麼正常的協商,而這個協商必定跟自己有關聯,看著漢娜身上的項鍊,直覺一定不是為了眼前的女人,而原本該是一直封鎖的記憶,卻突破封印,回來了!

    妳真的
    認為沒有防空洞也可以嗎?
    你找回記憶了嗎?
    沒錯
    我真是不願意找
    可讓我找到了
    既然不願意找幹麻要找回來
    你以為人家喜歡找回來嗎!
    沒有記憶心情舒暢
    我可以在我的世界幸福生活
    不再與妳的世界有任何糾葛
    是啊
    沒有你我也很開心
    沒有你好太多了
    沒有你我總算活過來了
    幹麻要找回來啊!
    別撒謊了
    妳不可能活得下去的

    太恭實
    沒有我
    妳絕對不能好好活下去
    沒有我的存在
    妳會覺得生不如死才是

        好長的一段對話,不過...當作總結還不賴,只是有混水摸魚之嫌,主君,怎麼恢復記憶的?就.....就這樣?怎麼感覺想用對話就輕輕帶過,不就擺明第13、14集純粹為虐而虐!搞不好把這些個失憶對手戲剪輯一下,從第12集開始直接到第15集的發展,可能完全行得通唷,有沒有哪位高手想幫忙一下的!XD

        看完第14集,我心中只是不斷在盤算,一籮籮的阿飄,可以讓我寫滿滿一篇篇的鬼版心得呀!一個不小心,手就截起了阿飄圖來了。

        好了,各位也整理一下腦袋,太多東西了。編劇連第12集那位捅螺絲起子的男子都沒忘記,這裡就可以看出,第13集太著墨於主君的失憶,所以把東西通通擠到第14集來完成,是說到最後,第12集失蹤的死亡小孩還是沒有完整解決啊!(翻桌)

        P.S.後面幾集建議服用一下[871]我要學《主君的太陽》:Youme(유미)-〈Last One〉 (中譯歌詞),看歌詞就知道,可以說說是整部戲的總結了,而說到〈LAST ONE〉就讓我含淚,無緣見天的中字MV,只能求奇蹟出現了(望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君的太陽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