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結局,還剩一集。

        以尾數局來講,我覺得,還不賴!

        好,冷靜下來,慢慢來做紀錄。

        在看第16集時,忽然想起了這段歌詞...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梁靜茹〈崇拜〉、詞:陳沒

        以起承轉合來說,第16集是最關鍵的一集,是否能完美收尾,就看第16集要留多少梗給第17集來解決,太多太少,大有影響,其實在開啟第16集時,真的真的非常緊張,虎頭蛇尾的作品見多了,就很怕編劇大人腦袋忽然當機,把好戲給了爛尾,嚴重來說,是真的會讓影迷們終生遺憾,如果以第16集來講,我覺得,不過不失,可以明顯察覺,編劇灑了許多大網,已經在第16集慢慢收攏,幾乎可以說剩下主君、太陽這一條主線,當然支線還是會出來插花,但至少可以確定的是,第17集將會是滿滿的主君和太陽。(希望如此啦!XDD)

        第16集簡單來說就是:助攻大爆發,金室長、姜宇、小太陽、(不情願的)姑姑、姑丈、神秘男子(他好像還是沒有報名字?),每一個人通通火力全開,來幫助終於清醒的主君抓住要遠飛太陽。

    如果太陽就此滾開
    我會滅亡的
《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 
        上集說到,太陽幫主君解決完懸宕15年的遺憾後,淚眼婆娑與主君到別離,主君含淚遠望太陽步入機場的背影,卻忘記上前追去,等到忽然驚醒,才發現自己怎麼還在原地,太陽要飛遠遠啦!

        金室長的奧妙之處,他可以藏在辦公桌後,隨傳隨到、還可以幫忙當牽線紅娘,就算情敵出沒,也可以趕人不見髒字立即剷除,身邊有此好助攻,幸福快樂跟著到!

    那你的意思是
    因為理解顧及她的感受
    才讓她走嗎?
    我瘋了嗎?
    讓太恭實走
    34年都沒做過的是
    會在這麼重要的瞬間做嗎?
    我不會理解她想要離開我的心情
    也沒有打算就這麼讓她離開
    
        其實金室長突然出現,有嚇一跳,原本以為他會去送送漢娜哩,不過上警車又不是上救護車,好像不能家人陪同吼!

        金室長發現主君怎麼還呆坐在椅子上,黯然消魂,一整個大爆走,你嘛幫幫忙,心愛的女人要跟別的男人飛走了,主君大人還有時間自舔傷口嗎!金室長此時的表情,就真的是老爸教訓兒子一樣嚴厲,真是的臭小子,虧我從第一集就助攻到現在,關鍵時刻哪能容許你發呆,醒醒吧!

        但就如同偶像劇常演的那般,每次男主角總會跟傷心的女主角擦身而過,不過主君是何等人物(不就開外掛的男主唄),就算面對愛情他是個大笨蛋,可現實裡仍是天之驕子,又一甘忠臣隨時候命,金室長查出了太陽將飛去洛杉磯,主君也隨之吩咐要搭下一班去追太陽,恩勾....

    我不會讓她走
    我要跟過去把她帶回來
    但是就算去美國
    還是有兩個小時的間隙啊
    那段時間要是消失了怎麼辦?

        好助攻金室長又來補了關鍵一槍,主君該不會以為下了飛機的太陽會等著人追來嗎?別傻了,其實我懷疑,金室長根本是知道姜宇有留一招吧!完全是做球給姜宇表現!金室長有使眼尾對吧!

    這是定位裝置    帶著這個去吧!
    我以防萬一
    在太恭實的包包裡    放了定位裝置
    太恭實應該不知道
    請你一定要把她帶回來

    將組長真是很有能力
    一定要回我們Kingdom上班啊
    我會給你薪水雙倍奉還
《主君的太陽》EP16

        最後一句是我自己翻的,承認吧!洪氏姐妹,這明明就是有搭《半澤》的梗!XDDD

        姜宇拿出定位裝置的機器,當場噴笑,真虧編劇想得出來,居然連GPS高科技都登場了,只不過要追一個太陽,有必要這麼誇張嘛!重點就是主君龍心大悅,這每次都賴在太陽身邊礙眼的姜糖果,還滿給力的,不錯不錯,幹得好!

        但編劇的巧排還不只一樁,來來來,飛去洛杉磯的班機這麼多,好巧不巧就能讓大小太陽同架飛機,小太陽原本以為大太陽是隨主君出差,但沒想到卻是要跟別的男人離開,原本一直期待姜宇打電話來的小太陽,按耐不住八卦,主動打給了姜宇,這通電話,也讓主君有了更驚人的計畫!

    現在是需要妳超凡演技的時候了

《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
    太伊玲,為你精采的演出喝采,媽啊,笑翻了,笑翻了,笑到快翻屋頂了!小太陽你確定這是闌尾痛的症頭嗎?怎麼感覺像要分娩生小孩啦!我的媽啊,晚上看這段,請小心音量!更覺得是,主君還煞有其事的說出:「從來沒有想過能被太伊玲的演技感動。」你們兩個半斤八兩啦!

        總之,悲情牌、苦肉計通通用上了以後,總算把太陽給留住了,不過只是暫時的,太陽還是一心想走啊!當然旁人就疑惑了,主君這不是主動示愛了,怎麼這個太陽那麼不識相,還拼命把優質股往外推啊?

        常說旁觀者清,但太陽說,妳們越看越不清。
    
        小太陽率先出聲了,不管極力撮合主君和太陽,是出於私心也好,對曾經的同學提出建議也行,總之她也忍不住說話,明明主君都已經如此拉低身段靠近,太陽就別再拒絕,也別再故作姿態,難不成真想學Candy使什麼欲擒故縱的招數,拉扯久了,可會把愛情給磨淡了。

    不說一聲就離開怎麼行啊
    是為了避開主君所以才逃跑嗎?
    我不是逃跑
    就是想去尋找些東西
    什麼
    我變成這樣的理由
    為什麼只有我能看到死去的人
    想要尋找那個理由

        真的在旁人看來,這次的出國,太陽都是為了逃避主君才下的決定,連精明的金室長也這麼認為,太陽此時才驚覺,原來大家誤會大了!沒有人曉得,原來現在的太陽,不一樣了!

        可能是一連串的事情發生,先是主君清醒後失憶、漢娜的真相、金室長的身分、綁架案的終結、太陽的疏遠、神秘男子的出現,讓大夥兒都把所有關係通通扯到一塊去,卻沒發現,太陽已經不再是畏縮黯淡的太陽,也不再是依賴防空洞的膽小鬼。

        這麼說好了,太陽的「離開」是兩段式的,第一段,當然是因為主君的受傷,讓她決定帶著見鬼的能力離正常的主君遠遠的,儘可能不要跟主君接觸,那麼就能避免主君又因鬼事來搭救,太陽依舊生活在自己的生活裡,第二段則是神秘男子的出現,讓太陽有了新計畫,她決定去探索自己為什麼能見鬼,想找回靈魂迷失三年的記憶,前面的遠離,是為了主君沒錯,後面的遠離,是真正屬於太陽自己的。

        然而劇中所有人,主君、金室長、姜宇等等,卻把整個「遠離」扯在一段,難怪會引得這些助攻們焦急不已,太陽終於發現,大家都搞錯了!好吧,重點還是來去找主君說清楚講明白才是。

        再見面,卻是說別離。主君因為抓住了遠飛的太陽,鬆了一口氣,表情的凝重,他知道太陽還沒打消念頭。反觀太陽,卻是異常輕鬆。

    你曾說過
    為了我    你可以降低你自己
    然而  我自己依然在昏暗中迷惘
    覺得自己好悲慘
    我無法在這樣活下去
    我要找到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若可以的話
    我想除去能看到鬼的能力

        太陽還有心思故意說著偽裝Candy的台詞,當然主君可沒心情開玩笑,立即撮破要太陽別再裝了,既然不能打混下去,那麼就敞開話坦白講,能見鬼以後,太陽一直是自卑的,卻因為見鬼的恐懼,讓她沒有時間自卑,好不容易,遇到了可以暫時避難的主君,有了喘息的機會,也讓太陽多了可以思考的時間,有心思可以多想,想著想著就喜歡上了主君,然而自己如此喜愛的男人,卻因為自己見鬼的能力而瀕臨死亡,讓她強烈排斥這樣的鬼能力。

        愛情是雙方面的,當然不可能總是門當戶對,常會有一高一低不對等配對,只有一方的努力是不夠的,不論是死命提升、或者自甘沉淪,對另外一個人而已,有時候卻是最沉重的負擔,在愛之上,壓著壓著,就把自己越壓越低無法喘息,在此之前,太陽一直追著主君打轉,想把自己黏在主君身邊,主君當然就是維持高姿態,忘了拉上太陽一把,結果追著追著,太陽累了,停下腳步了,此時卻換主君充滿電力,回過身往下跑,拼命想跑到太陽身邊,但對太陽而言,這就不是當初她所認識的主君了,她會不捨會心疼,也更加厭惡只會拖垮主君的自己,於是她run away,不是為了躲誰,而是真正想鼓起勇氣面對自己,尋找自己遺失的三年,不管可不可以有什麼改變,太陽這次是堅持要踏出第一步,就算必須以自己的眼淚、主君的愛作陪,逼回眼淚、收起愛情,她,不後悔。

    我會如期離開的

    那妳去機場之前會見到警察
    為什麼
    因為妳是性騷擾犯
    我的全身上下妳都碰過
    未經我的允許
    妳都爬到我的床上
    以此為代價妳還付過錢
    (摸手)10萬 (擁抱)100萬
《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 
    你不是說過會理解嗎?
    我即使理解
    也沒想過要關懷妳
    我絕對不會輕易放妳走

        主君應該是聽懂了,反正總有他自己的奇特解讀法,既然明著留太陽留不住,就別怪主君使賤招,但不得不我說英明帥氣的主君大人,你這招,會不會太幼稚了點?明明還是這麼絲絲悲傷瀰漫的談判,卻在主君超沒威脅性的恐嚇下,瞬間淡化了。

        看來是編劇終於發現劇情至此沉重的可以,讓主君大人又開始賣萌了!

        主君以他個人慘痛的實證,來告訴各位觀眾,飯可以亂吃,但話千萬千萬不能亂講。癟鴨嘴裝可憐的主君,開始回想他亂放傻話的事蹟,一次又一次,把自個兒的分數扣到最底,就算現在裝可愛後悔,哼,告訴你,回不去了!
《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 

        但不得不說,蘇OBBA裝起可愛來,完全不輸孔布利吶!太可愛了~~都令人想搔他下巴,咕嘰咕嘰~~

    您是因為很愛社長才會這樣的
    妳是為很珍惜我喜歡的人的人
    所以我很感謝您的
    妳這是
    連我也要掌控的意思嗎?
    不是的
    我會放棄妳們
    然後徹底消失的

        史上最最疼愛姪子的好姑姑,看到主君的苦悶心疼不已,百般不願意,還是找來了太陽「聊天」,為了不讓主君難過,特別恩准太陽可以陪在主君身邊,當然只是暫時的,太陽一口回絕了,讓姑姑以為是在故作姿態,想要報復自己而已,但,這次太陽是真的鐵了心,這麼多年迷失了自己,好不容易為自己定下目標,她決定為了自己,不再受任何影響,也不再被主君誘惑。

        好了,接下來,各位可以輕鬆一下,當然只有一下而已。

        到底主君想了多久,不知道,總之,主君終於突破盲點。

    我為了和解正在整理的時候
    發現了一件非常冤枉的事
    越想越不像話
    什麼?
    妳和我一直在交替著提出結束
    但我們其實根本就沒有開始過
    除了鬼
    沒有一起吃過飯
    也沒有好好拉過手
    還沒有開始就說要結束
    不可笑嗎?
《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 

        啊哈,這兩個人從沒開始交往,但卻急著要離要走,真是太有趣了!主君的思考還是靈光,看起來主君是在抱怨自己太吃虧,連約會都還沒有過,卻在那邊苦惱如何不被拋棄,主君真的想透徹了,一次也好,一次普通男女的約會,是他沒說出口、親自送給太陽的餞別禮。

    在胖嘟嘟的面變得更胖之前趕快吃吧!
    吃得香一點
    日後回憶起烏龍麵時
    我要妳感到孤獨

        人家可能花三五個月的行程,主君和太陽卻用一天來完成,唔,當然是純愛系列的,牽著小手,吃著烏龍麵,閒暇漫步,聊聊彼此,走著走著,走到了街頭藝人演唱的區域,聽著恰巧符合彼此心境的歌曲。
《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 

    太恭實
    不要走

        果然主君還是耍賴了。襯著輕柔音樂,主君再次挽留,這最後一次,卻也是最沒信心的一次,因為主君知道,他自己也說服自己成功了,但,或許還有可能,能讓太陽回心轉意,太陽只是淚流無聲回握,歌曲還來不及唱完整的,希望如此。(歌詞詳見:[883])

        話說,忽然,發現一個要說是連戲還是不連戲啊?服裝是最能顯示戲劇分段的標誌,所以同一場同個時間點,演員們、服裝師們就要記住要相同服裝、相同配件,才能連戲,相反的,如果不含那些什麼過夜、加班劇情,同一集或下一幕,都會以別套衣服來當做過場,以免混淆時間點。

        重點來了,還記得太陽穿去機場那套褲裝吧!以此為起點的話,只要是穿著這身褲裝,就會是同一天發生的事情,好了,接下來開始回憶,主君賣萌之後,來到太陽的房間外面沉思,太陽剛走回來,此時穿的就是同一套褲裝。

        有沒有發現,這一天,也太忙了吧!

        先是(第15集)一早整理行李→趕到機場扮漢珠釣證據→(第15集尾、第16集頭)跟主君話別→被小太陽拐下飛機→跟主君說清楚講明白→與(有換衣服的)主君第一次約會→搶救宇真媽→醫院最後的道別。

        這根本是太神人的行程了!(拭汗)

        第12集的宇真,編劇大人要告訴各位,他沒有被遺忘,甚至還擔綱大任,其實仔細回想,對耶,宇真小鬼從第12集一登場,立即讓主君和太陽的關係出現重大變化,太陽為了探查宇真的死因,反而被犯人困住,趕來搭救的主君也因此身負重傷,原本以為宇真就此被忽略,沒想到第14集犯人又忽然出現,又成為了重大突破關鍵,不僅讓主君逮住了害他重傷的傢伙,更讓記憶大躍進,副社長閃爍其詞、姜宇的肯定回答,主君主動找來了太陽,但是這個大笨蛋,無意卻顯無情的話語傷害了太陽。

        正當以為宇真又被忽略了,第16集,這小子又出現了!戲份最重的鬼,除了咖啡鬼、垃圾桶鬼,就是宇真小鬼了吧!

    我總是會被看到聽到的牽著走
    哪是如此的簡單
    可這就是我啊!
    我也知道自己無法承受這些
    我該如何承受住你呢

        面對宇真小子,太陽百感交集,如果不是因為宇真小子,事情也不會發展到如此田地,但,也多虧宇真小子,太陽才有機會面對自己、尋找自己,儘管想狠下心,不再搭理宇真小子,可太陽就是天性善良,明知道,可能又會扯上什麼麻煩事,卻還是行動了,幫宇真小子救下自殺的母親,太陽明知道自己可能都白做工,救得了一次,能救得了永遠嗎?

        來,讓主君秀秀,太陽第一次哭倒在主君身上。
《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
《主君的太陽》EP16
《主君的太陽》EP16

    妳做的決定
    我會接受
    好
    從這裡開始就結束了

    如果你太討厭我
    可以罵我是勾引人的壞女人
    算了
    對一個只不過是牽了次手吃了頓飯的女人
    還至於要用罵的嗎?
    我走了
《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 

        還記得第15集,恢復記憶後的主君,開始死纏著太陽不放,太陽就一再要主君離開、走開,主君還莫名執著數了太陽趕走他幾次,直到超市鬼阿婆出現,太陽又再次下了逐君令,一再被趕的主君這次終於走開,但,他只是暫時拉開距離,冷靜冷靜而已,來到了第16集,主君的「我走了」,對照前頭主動求離的太陽,真是該死的相呼應。

        一直以來,太陽是死纏著不放的代表,而主君則是不斷發火喊滾的代表,在宇真小子事件後,主君失了記憶,太陽趁機會要離開主君,就在主君開口要求太陽滾開之前。這下卻角色互換,換成主君巴著不放,沒記億前,是為了求證太陽這女人的重要性,回了記憶後,更是加強火力死不放手。

    (第10集)
    所以我想   在您叫我滾蛋之前
    我應該可以先離開的
    所以您不必太擔心
    總會結束的

    (第15集)
    一直以來我知所以
    可以毫無顧忌地對妳大喊滾開
    是因為知道
    妳一定會
    再次回到我身邊

        兩段分別由太陽和主君說出的台詞,卻恰巧說方對換,成為了現在主君和太陽的寫照。

        這兩個人很有趣不是嗎?攻守交換,這麼迅速。我想太陽之所以會這麼放心要主君離開,一定一定也是因為,她與主君有相同的自信,她知道主君,是永遠不會放開自己的!!

    到最後
    我愛你這句話
    還是絕對沒有說出口呢
《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
《主君的太陽》EP16

        鏡頭選擇拉背,並沒有正面拍攝主君流眼淚的特寫,但,這樣的背影,卻更顯男人的脆弱,男人不是不流淚,只是未到傷心處,然而即便是痛到淚流,卻還是強撐姿態,不讓別人察覺,淚崩瞬間,就把眼淚擦下,再立起身,又是一條好漢子。收起眼淚的主君走了,太陽繼續留下,幫主君繼續流著眼淚。

    太陽滾開已經有三百七十五天了
    我還沒有滅亡
《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
《主君的太陽》EP16

        所以太陽還是走了,展開了追尋自我的旅程,而留在韓國的主君,一天又一天的算著,又是一天沒有太陽的醒來,原來自己還活著,幸好幸好,又可以繼續期待下一天的太陽。(話說,這段主君起身穿拖鞋,有滑了一下XDD)

        已經百般無聊的主君,原來跟垃圾桶鬼大叔這麼麻吉?雖然見鬼的太陽走了,但早就習慣一堆鬼事的主君,沒去跟金室長訴苦,反而找了垃圾桶鬼大叔,主君大人這樣不行,金室長會吃醋喔!
《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 

    金室長不可能犯這種錯誤
    他的身子 難道這麼不舒服
    金室長你去過醫院了嗎?
    就算是小感冒
    你也要考慮考慮自己的年紀啊
    你就休息幾天吧!
    別把感冒傳給我
    我會派主治醫生過去
    你給我老實呆在家
    吃過飯了嗎?
    我會叫人打包好你喜歡的金槍魚粥給你送去
    冰淇淋可不行

        金室長和主君的相處,怎麼越來越可愛,主君都喜歡拐彎抹角表示關心,原本因為金室長隱瞞與車喜朱姐妹的血緣關係,讓金室長主動辭職,但最後,主君還是拐了大彎,把陪伴15年的金室長留下了,當然還不忘給吃太陽醋的金室長一個大擁抱,哎咕,這兩個人好可愛!只是主君抱完後,落荒而逃是怎麼回事!害羞了~~
《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 

        金室長很少生病,但每次生病都是關鍵啊!!

        第七集,因為金室長生病,所以讓太陽暫代秘書一職,跟著進去會議室,主君佛心出手趕鬼,太陽為了救出受虐兒童,偷偷跑去私宅,跟前來救援的主君最後一起進了拘留所,好不容易被放出來,這小倆口漫步並肩走著,走著走著,太陽的手就摸上了主君的臉。(→哪來的簡介法?XD)

        這一集,感覺又是金室長的安排,不過好想是無心插柳的成分居多,MAA,若玄一點來說,這就是緣分啊(遠望)

        好的,桌上的兩杯酒,證明太陽還是能見鬼。見不見鬼,管它的,這又不是重點。

        去無影來無蹤的太恭實回來啦!(撒花)

        沒錯
        太恭實
        勾引人的壞女人
《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 
       
        P.S.其實我本來以為,主君講電話時晃過的太陽影子,會成為伏筆拿來當下集的開頭,沒想到編劇一下子就交代了,甘霞~~

        P.S.2.本集大放閃的兩對:
《主君的太陽》EP16《主君的太陽》EP16 

       P.S.3.火速獻上:[883]我要學《主君的太陽》:Cha Yeoul Band-〈사랑이라는 이유로〉 (中譯歌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君的太陽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