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集。

        因為不跟ON檔進度走,爆雷禁止。

        國組長很古錐,常常會微微噘嘴,堂堂一個急診室主任,威風颯颯訓斥實習醫生,一面對申智慧,卻總是被逗弄的那方,這兩個人除了是前後輩,也曾經交往 過...從申智慧初登場,她與國組長的互動就很令人好奇,熱情洋溢和死板嚴厲,怎麼會湊成對?相較於申智慧親近的自然而然,國組長顯得好不扭捏,我猜想, 當初這兩人的交往,肯定也是申智慧主動些,而分手的原因,也不外乎國組長的木頭腦袋。

        一個腹痛的急診病人,國組長異常激動,甚至不顧實習醫生在旁,絲毫不給面子,直接反駁申智慧的診斷,原本以為是吳珍熙的緣故,想說國組長這情感也太進 擊,而同一時間申智慧的疾言,對吳珍熙的毫不客氣,除了出於專業被質疑的不爽,亦是認為國組長根本就是偏袒,聰明如申智慧,當然早就察覺出國組長對吳珍熙 的波動,她充滿醋意的質問,卻忘了在急診室的國組長,完全沒有兒女私情可言,申智慧表現得精明灑脫,既然不想說,她也不勉強,可是那一瞬受傷的表情,讓人 一揪...

        國組長對待申智慧超狠...仗著申智慧無論如何都能理解自己的想法,忽略了申智慧的感受(或者根本不曉得要顧及),還好國組長沒有放任申智慧轉頭離去, 國組長的失常,源自於實習醫生時的心病,而這個實習過往,交代出為什麼國天秀總是對吳珍熙手下留情,醬石活脫脫就是他當年的寫照,同樣都是只顧著救人的執 傲愣子,當初還是實習醫生,不顧申智慧的勸阻,執意在主診醫生抵達之前開刀,而此一事件也導致了國組長至今仍然只是住院醫生。技術一流,卻沒有說話的地 位。

        第八集不得不推這段,申智慧和國標男舞者的合舞,說有多美就有多美,這一段刻意放慢,讓申智慧的優雅身段盡展,當申智慧伸手接國組長時,國天秀你的手擺 錯了...雖然也算是合情合理啦,這搭手的卡卡鏡頭,顯示出國組長是門外漢,再加上國組長的光腳丫,我猜應該就是...國組長只是陪申智慧來練舞,申智慧 常常興致一來,就拉著國組長來跳,但因為國組長沒有專屬的舞鞋,就光腳上陣,不得不說,申智慧的身材太讚了...

        很明顯看出我支持國組長和申智慧吼!!編劇大人,別那麼專心弄感情線分支啊~~

        當然所謂男二,就是負責讓男一情感大爆走。編劇在第八集證明國組長真的是男二,國組長和珍熙的感情線逐漸開大火熱炒,讓昌敏最多的表情就是瞪大了眼+不 敢置信的嘴型,沒想到吳珍熙居然和國組長走這麼近,太靠近了,太靠近了,從六年後相遇開始,吳昌敏嘴裡喊著跟屁蟲哪邊涼快哪邊去,卻又很愛對吳珍熙管東管 西,擺明就還是把這個前妻當私有物看待。

        昌敏的眼睛隨著珍熙和國組長的距離,越瞪越大!甚至連飛撲的幻想都來了...這下才明白,一直以為是吳珍熙對吳昌敏的情感最是強烈,沒想到昌敏兄也不惶多讓。

        結婚後,男主外女主內,在各自負責的範圍努力,因為處境的不同,觀念逐漸分歧,加上溝通嚴重不良,感情必然分裂,再相逢,充滿敵意的兩人,卻不得不待在 相同環境相同團隊,吳昌敏以往總把吳珍熙貶得一無是處,從沒想過吳珍熙擁有如此耀眼的一面,骨子裡雖然還是闖禍精、麻煩鬼,卻能夠逐一排解危機、展現醫生 本性,一向自覺優於吳珍熙的吳昌敏,不知不覺中已經被超前好幾步了。

        昌敏媽的戲份至此也做了最好說明,看起來是凶神惡煞、觀眾喊打,沒想到是邱比特來著!昌敏媽對吳珍熙除了厭惡還是厭惡,好好一個兒子栽培這麼久,費盡苦 心地鋪陳醫生的康莊大道,狠狠竄出這個毫無底氣的某大姐,「拐跑」了自己的好兒子,中斷了醫生路,讓自己無法在家族中抬頭,這叫昌敏媽怎麼不憤恨,怎麼不 埋怨,兒子是心頭肉,打不得罵不得,當然要找這個「媳婦兒」出出怨氣...吳昌敏儘管當初很帥氣帶著珍熙私奔結婚,但熱情過後,面對老母當然會愧疚,想必 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再加上不敢反抗的珍熙,昌敏媽更是折磨到相當帶勁...好不容易拆散了孽緣,昌敏媽以為自己獲勝,沒想到「緣分」不是惡婆婆以為的 那麼簡單...

        昌敏媽怎麼也沒料到,自作聰明的介入,反而加速了吳昌敏、吳珍熙的死灰復燃...頓時理解了這一點,昌敏媽也可愛了起來啊,只是,可愛歸可愛,還是很討厭昌敏媽的出現,怎麼感覺...第九集她又有得亂搞了= =

    好像第八集特愛slow motion?尤其是CPR訓練這段,那是什麼鬼啊!(翻桌)還刻意呈現粉紅光,超想從吳珍熙的頭上巴下去,兩位認真一點好嘛,在安娜面前想幹嘛!?我想這一段的對戲,依懵智的個性,肯定NG很多遍。

    那個女人 在我面前 沒有笑
    那個女人 在他面前 她開始笑了

        吳昌敏對吳珍熙的感覺也在此段強現,吳昌敏開始衍生出霸佔的念頭,儘管目前還只是想想而已,但,對於一個巴不得撇清關係的女人而言,卻會因為她與別的男 人有說有笑,不爽碎念,甚至還冒出了想海扁那個男人、瀕臨抓狂的情緒,吳昌敏自顧自的沉浸在醋桶,似乎沒察覺到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在意吳珍熙?為了珍熙,還 打破從不向家族求援的原則,吳昌敏還沒機會想、還不知道要想,行為、表情已經說明一切。

        雖然這個解聘案的結尾很令昌敏兄悲催,居然讓國組長給撿了便宜,沒辦法,誰叫昌敏兄自己不把話說清楚,非但沒有美人飛抱,還欠下舅舅的人情債...只是我 覺得,他們那一家,好像就昌敏媽最失控,感覺舅舅會拿這個人情來惡搞自己的妹妹?莫名對舅舅要如何討人情很是期待。

        他倆在聚餐時的針鋒相對,想必更多是刻意為之,就只是聽不慣男人怎樣女人該怎樣,妳一言我一語提出結婚的種種怨言,毫不間斷的互相接話,容奎注意到了,亞凜也注意到了,咦,這兩個人怎麼說得好像親身經歷一般,分明有鬼啊!

        從預告就一直勾人的背人橋段,但實際上卻一點也不浪漫,只看醉趴的吳珍熙安穩睡著,而吳昌敏就累得像狗,奮力爬梯找房間安置吳珍熙...

        面對吳珍熙醉言醉語、狼狽的模樣,吳昌敏還能如此溫柔地撫摸頭髮,憐惜的眼神,無聲卻情感強烈,如果說這不是真愛,那什麼才是真愛...
《急診男女》EP8《急診男女》EP8 

        好吧,當下氛圍,我以為吳昌敏會把吳珍熙親落去...但進度好像太快了。

        還是不看預告了,不然會太多懸念,而且預告都麻騙人的...    

        以上。

        建議搭配:[961]我要學《急診男女》:林貞熙(임정희) -〈花香(꽃향기)〉 (中譯歌詞)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