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小心點開了,就看了

        2014年1月期,同時段與《醫龍4》對尬,結果女王勝出,但平均收視率只有12.9%,其實也不甚理想...

女王偵訊室(緊急取調室) 

        故事描述女主角真壁有希子,原任職SIT特勤組,在一次巴士脅持案中,與上司產生衝突,遂被降職到新設立的「緊急事案偵訊對應班」,簡稱:「緊偵」,雖然談判經驗豐富,然而卻是偵訊菜鳥,憑著自身的敏銳觀察力、情感渲染力,在偵訊室展開超激鬥的心理攻防戰。

        卡司名單非常精采,萬綠叢中一點紅,讓一干硬底子老大叔陪襯天海女王,也虧得這些老演員們,每回偵訊時,情緒掌控、氛圍營造都相當來勁,每個眼神、每段口語,完全是道地經驗,讓觀眾忍不住拍手叫好,完全沒在讓女主角的強大氣場,怎麼看就是怎麼過癮,然而另一方面,卻也感到可惜,因為主要配角實在眾多,大多數的時候都只是打卡露臉說句話,總覺得可以表現更多,但卻沒辦法塞更多戲份,實在有夠浪費,讓這群優秀的老演員淪為跑龍套,可惜啊可惜。

        總共九集,本來還有點意外集數沒破10,但看完之後,嗯,難怪只有九集。

        從一開始便鋪陳了真壁有希子五年前殉職的丈夫,不管是身為母親、妻子、同僚,真壁有希子皆展現出丈夫含冤而死的不甘心,下定決心要替丈夫翻案,進入了緊偵,意外讓她接觸到了五年前的關係人,好不容易鋪哏了六七集,是該好好來算算總帳,只是原本該擂鼓進入高潮,給了不算意外的大魔王,不算意外的內幕,編劇摸摸頭輕輕了事,戲要終結,日子總是要過。

        雖然全劇以犯罪貫串,但可察覺出「人性本善」的論調,常言道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反之亦然,案件乍聽實在駭人聽聞,在「緊偵」縝密審訊下,慢慢釐清直襲 核心,有心或無心之過,皆有可能造成他人的重大傷害,就算如此,即便是受害者,卻沒有權利傷害其他人,即使對象是犯罪者或是仇人,只要無法把持住心中的那 把尺,成為了犯罪者,毀掉的終究是自己的人生,這豈是一聲嘆息可了然。

        天海祐希飾演真壁有希子,緊急事案偵訊對應班警部補,依舊是女王魅力十足,這次更特別的是,不僅是天海祐希剪了頭俐落中短髮,還結婚、有小孩了,真壁有希子在偵訊室的理性強悍、感性柔情,在家與孩子們的相處,可愛又親民,舉手投足皆女王風範,亦能完美呈現媽媽的味道。話說第一集的真壁,是不是自己的巴掌打太大力了?
女王偵訊室(緊急取調室)女王偵訊室(緊急取調室)

        田中哲司飾演梶山 勝利,緊急事案偵訊對應班管理官,與真壁有希子的丈夫同期,亦是兩人的好友,將真壁有希子請調到自己負責的「緊偵」,雖然感覺有點曖昧,不過兩個人是純友誼無誤。
女王偵訊室(緊急取調室)女王偵訊室(緊急取調室)

        でんでん飾演菱本 進,緊急事案偵訊對應班刑事,負責「脅之以力」,過去曾參與「蒙太奇搜查」,擅長畫嫌犯人物像。

        大杉漣飾演中田 善次郎,緊急事案偵訊對應班刑事,負責「動之以情」,曾任職少年課。

        小日向文世飾演小石川 春夫,緊急事案偵訊對應班刑事,負責「說之以理」,偵訊時常與菱本一搭一唱。
女王偵訊室(緊急取調室)女王偵訊室(緊急取調室)
女王偵訊室(緊急取調室)

        鈴木浩介飾演監物 大二郎,搜查一課一系系長,對「緊偵」非常不以為意,能力雖好但自恃甚高。速水もこみち飾演渡辺 鉄次,搜查一課一系刑事,監物警官的超級大跟班。
女王偵訊室(緊急取調室)女王偵訊室(緊急取調室)

        草刈正雄飾演郷原 政直,刑事部部長。不用多說,大部分最高階的都不簡單。篠井英介飾演相馬 一成,捜査第一課課長。
女王偵訊室(緊急取調室)女王偵訊室(緊急取調室)

        眞島秀和真壁 匡,真壁有希子的丈夫,刑警,五年前殉職。杉咲花飾演真壁 奈央,真壁有希子的女兒。秋間将汰飾演真壁 則行,真壁有希子的兒子。
女王偵訊室(緊急取調室)

        說到來賓,當然不得不提安達祐実,超級好久不見,近期都是擔任客串,沒辦法,娃娃臉與身高,讓她的戲路大為受限,實在可惜。意外發現,咦,沒想到第二集的電器行女兒是小芝風花耶!
女王偵訊室(緊急取調室)

        台灣劇名,永遠是女王到底。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