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咖、有大場面、有砸大錢

        還有永遠打不死的葦母刑警。

 《A.I.人工智慧男友》 

        本劇的真實劇名是:一個都不留只剩我獨活之安堂麻陽求生記、或者是:兩個天才與一個未婚妻所引發的人類跨世紀浩劫、也許是:人類的滅亡就是我的快樂之美少女屠殺記。

        平均收視率12.8%,儘管慘輸《月之戀人》,但在我心中,沒有任何一部戲可以取代《月戀》的地位!

        故事描述天才物理學家沫嶋黎士,不明原因慘遭殺害,而他的未婚妻安堂麻陽,竟然名列刺殺名單上頭,就在安堂麻陽面臨性命危機之際,一個與黎士長得完全一樣的男子出現了,以詭異的高超技能將敵人毀壞殆盡,他,是個來自2113年的機器人,接受沫嶋黎士的指令保護安堂麻陽的安全。

        可以看到兩位編劇的企圖心,很強烈很認真很用力,未來科技與人類思想的衝擊,不算是新的題材,所以編劇們希望能突出新思維,但很明顯的是,太多太雜太難理解的科技理論,以及超偏哲學的中心思想,讓《A.I.》像是個小屁孩拿關刀,想一展戰鬥力、魄力,耍帥不到幾秒,就被那把關刀給壓垮了,讓人忍不住說聲何必呢。

        在收看過程中,儘可能讓自己融入劇情,同時在那些什麼記憶體、雲端體、粒子等專業用詞出現時,就讓自己適時的放空,此舉可以幫助物理門外漢無縫接軌下面的劇情...根本也不用太計較那些程式、科技的,整部戲祇要知道一點:安堂麻陽要活著。

        好像有點太冷靜看這部作品了,儘管這部作品是主打「愛」的探索與理解,不乏情感表現優異的橋段,也不時被劇中角色逼出眼淚,但可惜的是,故事的情緒無法做好串聯,就是那種,拆開來是很讚的片段,但是連結起來就讓人不知所云,實在無法對《A.I.》有更多更好的共鳴...雖然也曾感動過,可是...就只是看完而已。

        這部戲的主角感覺起來不是羅伊特,反而比較像是沫嶋七瀨和ARX IX的雙姝秀,尤其到了後半段的劇情,七瀨開始黑化後,完全就淡化了羅伊特的戲份,應該說是,相較起來,還沒這兩個妹子的表現搶眼...簡言之就是一部內容與包裝不符合的作品。

        說真的,如果不是木村大神,如果不是搭檔柴崎幸,大概第一集後就PASS了。

        木村拓哉飾演沫嶋黎士、安堂 ロイド,前者是羞澀的天才物理學家,後者是面無表情的機器人「ARX II-13」。

        黎士根本是坐享其成嘛!羅伊特從開始到最後,拼死拼活、斷手斷腳的,結果好不容易敵人全部殲滅,摧毀了又復活了,結果說沒幾句,最終還是要把安堂麻陽還給黎士,實在讓人不捨,原來我也是羅伊特掛的...

        柴咲コウ飾演安堂麻陽,黎士的未婚妻,深愛的黎士,即使黎士離奇消失,甚至被證實死亡,仍舊相信黎士還活著,某天出現一個自稱是機器人的羅伊特,可能是移情作用,漸漸地也對羅伊特上了心...

        其實結局很懸念,感覺上換回黎士,是比較皆大歡喜,可是,安堂麻陽對羅伊特的感情...心裡就想,安堂麻陽還能一如往常的愛著黎士嗎?難道不會抱著黎士想著羅伊特嗎?咳,我想應該也不用太多想,這部很純愛的...

        大島優子飾演沫嶋七瀬,黎士的親妹妹,IQ更高過黎士,卻是個被隱沒的超級天才,這樣的不滿逐漸衍生出另一個嗜血的性格。

        若要我說,七瀨才是這部戲的主角...

        桐谷健太飾演星新造,麻陽的部下,偷偷安戀的麻陽,非常仰慕黎士,總而言之,就是個常常心情複雜的角色。山口紗弥加飾演小松 左京子,麻陽的部下、葦母的女兒,好像有點喜歡星,每次都用玩笑話來掩飾自己的真心,而最人驚訝的是,她居然是葦母的女兒。

        遠藤憲一飾演葦母 衣朔,刑警、小松 左京子的父親,為了調查「殺人計劃表」而接近麻陽,最後發現羅伊特的機器人身分,更驚覺人類世界已經被機器人嚴重滲透,雖然只是普通人類,卻是怎麼也打不死、殺不掉,直到最後還能與女兒重修舊好,堪稱本劇最強的角色。

        平岡祐太飾演角城 元,公安部的幹部,葦母的上司,簡單形容:搵醬油的角色一枚,開演沒多久,就跑到台灣軋戲,以機器熊娃娃的身分代打演出,復歸之後的戲份,也讓人忍不住想問:這角色到底是出來幹麻的?

        本田翼飾演サプリ,來自2113年的護士機器人,非常自戀,非常喜歡羅伊特,甚至不惜以自身毀滅救回羅伊特。

        桐谷美玲飾演ARX IX,初登場時身穿純白學生水手服,總是在旁冷笑睥睨所有混亂,最終身分揭曉,原來是來自2113年最完美的終極智能機器人,稱呼黎士為哥哥。

        玩了10集,完成了這兩個驚歎號,能凹回這樣的結局,誠心誠意說聲:I 服了U。
《A.I.人工智慧男友》 

        總的來說,有閑就看,但錯過木村大神太可惜,不要太較真,要學會寬容,輕鬆當作動作科幻娛樂純愛言情片來看待,保證能順利完嗑,以上。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