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也迎來我們這個世代了...(遠望)

        看完第一集,超級雞皮疙瘩...

《年輕人們 2014》EP1

        故事以佐藤一家五個兄弟姐妹為主軸,描述這五個人連結而出的愛情、友情、親情,以及自我探尋的成長故事。

        第一集收視率12.7%,算是預期之類的數字,但感覺這部戲的成績不會太好看啦...畢竟,又不是什麼大題材,也沒有什麼超級噱頭,不求最好,穩住就好,當然假如能反攻冠軍寶座,也不會介意就是了XDD

        大哥1984年出生,到老么1995年,算了算,2014年版的《年輕人們》,就是以1980年代的年輕人們為主秀,恰好就是我這個年齡層,感覺才一眨眼,原來日劇已經開始講「我這個世代」了啊!然後再過不久,「我這個世代」就可以上演新版的《AROUND 40》了,怎麼忽然感覺到莫名悲傷(拭淚)。

        妻夫木、瑛太、蒼井優,都是以前看戲到現在的演員,感覺好像才不久前,還看著他們演清純學生、小痞子、混混少年、小大人,怎麼一下子時光飛逝,這些演員都都逐漸成為日本戲劇的中堅份子,曾經希望能把喜歡的演員聚在一起,沒想到《年輕人們 2014》實現了美夢,不得不抱著無比感恩的心態收看。

        7年級生或許還知道《來自北國》,可能沒幾個人看過,但大概都曉得這部戲的經典程度,杉田成道導演這位在日本戲劇界有非凡地位的老前輩,從一開始就是《年輕人們 2014》的最強號召,抱著導演很厲害、編劇很強的心態,以及超喜愛的卡司群,《年輕人們 2014》絕對是這季最最期待的一部作品。

        雖然很失禮但必須先承認,一開始還是會忍不住小小擔心,杉田導演會不會拍得很古早味、很沉悶,真的能拍出年輕人的感覺嗎?畢竟差了這麼多代,抱著這種大不敬的心情,開了第一集,收看的過程中,不時感覺到「唔~~~」那種酥麻感,具體一點形容就是就是「他抓得住我」,杉田導演很能穩住觀眾的情緒,以現實生活般的節奏,不疾不徐中,又能感受出環節的緊湊感,不時冒出杉田導演不虧是杉田導演的讚嘆。

        旭上摔角場決鬥的那個場景,最是誇張,完全沒有預料會在那個時候被逼出眼淚,明明在嘶吼、在狂摔狂打啊!

        讓人激動萬分的主題曲「若者たち」,由森山直太朗重新詮釋過後,催淚指數百分之兩百,從一開始旭只記得第一段的歌詞,透過歌詞顯示出旭、每個人的心態充滿著對未來的不安、徬徨,不斷反覆的句子,感覺是要自我打氣,卻又更像是對自己提出質疑,真的有辦法繼續走下去嗎?在摔角場上,旭幹勁十足的向職業選手出招,被打得稀巴爛的旭,還唱著梓寫給他的第二段歌詞,此時旭心中已經找到答案,最
後一段歌詞出來,彷彿真的看見陽光了一樣,搭配旭和梓的純情放閃,世界還是很美好的,不是嗎?

        超戲劇化的早餐圓桌會議,突然情勢爆走,上演兄弟鬩牆的摔角場面,透過搬餐桌、讓場地打架的舉動,展現出這家子的絕佳默契,有歡笑有淚水,同時無法避免的衝突,簡單的場景、直來直往的對話,不爽到極點就直接開打,就算罵再直接、吵得再兇,最終大家還是會回到這裡、重聚在一起,人與人最真誠的相處,反而是《年輕人們 2014》最不「現代」的場景了吧。

        妻夫木聡飾演佐藤 旭,長子,梓的男朋友,父母過世後,擔負起撫養四個兄妹的責任,國中畢業後就在鋪路工程公司上班。

        身為家中長女,很能與旭產生共鳴...但我不會用十字固定法對付我弟,多半是直接拿鐵棍而已(茶)
《年輕人們 2014》EP1《年輕人們 2014》EP1

        瑛太飾演佐藤曉,次男,第一集沒有什麼戲份,主要交代他出獄,然後遇到長澤まさみ飾演的多香子。
《年輕人們 2014》EP1

        満島ひかり飾演佐藤 ひかり,長女,護士,任職於東京城北醫科大學醫院NICU。
《年輕人們 2014》EP1《年輕人們 2014》EP1

        柄本佑飾演佐藤 陽,三男,一心想朝戲劇發展,為此大學留學、取消公司的內定。
《年輕人們 2014》EP1

        野村周平飾演佐藤 旦,老么,高中退學,為了取得高中認證測驗補習中。
《年輕人們 2014》EP1

        蒼井優飾演澤辺 梓,旭的女朋友,為了還清父親的債務,早上在熟食店打工,晚上在夜總會上班,喜歡看摔角比賽,也因此與旭相識交往。

        看到小優大滿足~~不得不說,這部戲的小優好有女人味,腦海中還是不斷想起她的愛麗絲,看到小優這次的演出表現,怎麼忽然有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感嘆(?)。
《年輕人們 2014》EP1《年輕人們 2014》EP1《年輕人們 2014》EP1

        長澤まさみ飾演屋代 多香子,大概是汽車維修人員?MAA,第一集沒戲份,只有吸煙的鏡頭,當下很想衝上去把煙丟到地上踩...第一次看長澤演這類型的角色...嗯,假如對照現實的新聞,好像也沒啥違和感吼?(茶)
《年輕人們 2014》EP1

        橋本愛飾演永原 香澄,在補習班誘惑旦的高中生?看到這角色的戲份,心裡想著:「安內咁好?」感覺有點太OVER了啦。
《年輕人們 2014》EP1

        吉岡秀隆飾演新城 正臣,醫生,任職於東京城北醫科大學醫院NICU,非常照顧佐藤一家,已婚的他卻與ひかり發展不倫戀情。
《年輕人們 2014》EP1

        岩松了飾演佐渡,サワタリ鋪路工程公司社長,非常照顧旭。
《年輕人們 2014》EP1

        《年輕人們 2014》這樣關於什麼成長啊、人生的題材,難免會有說教的FU,但是必須要說的是,對我來說,《年輕人們 2014》有它獨特的意義,總感覺,好像可以透過這部戲更了解自己吧?畢竟...是我們這個世代嘛~

        當然,最大的吸力肯定是↓↓↓
《年輕人們 2014》EP1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