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妙不妙超不妙

         這些配角,該說是電視台優待,還是想整武井啊?XD

《0的真實》 

        故事描述女主角松本真央,是個IQ150的天才型法醫,興趣是解剖,不喜歡與活人交際。

        首集得到13.1%,還滿厲害的耶!但我想多半是這個時段的號招而已啦(→真酸XDD)

        看完第一集,深深感受到:搭配勢均力敵的演員很重要啊!以新秀掛帥的作品,通常都搭配幾位跟主角「等級」、年紀差不多的第一配角,讓主角比較有空間,比較沒有壓力可以發揮,然後再來幾位厲害的前輩,除了可穩住軍心,同時也可以稍稍提高整部戲的等級,但這部戲明顯失重了啦,這麼多強悍的配角,除非主役已經有定的實力與口碑,否則的話,就只有被吃戲的下場。

        一開始只注意到配角有真矢、佐佐木,想說,有這兩位的協助,大可穩住武井,直到打開第一集收看,越看越感到不妙,我的媽啊,這部戲根本是老字號功夫深的配角大會串,前輩們火力其實多有收斂,但卻還是很不小心就把女主角完全蓋過,莫怪武井小妹在劇中這麼沒有存在感,實在是對戲的演員太強了!

        而編劇的安排也很妙,通常這類型的作品,非常非常強調主角的「神乎其技」(當然不僅限於技術類),多數都有怪怪的個性、異於常人的作風,以及一定會和組織制度嚴重違背,例如《DOCTOR X》、《HERO》、《DOCTOR》等等,反正就是有多怪主角就有多厲害,讓觀眾糾結於劇情之中,會非常渴望怪咖主角突破僵局,反觀松本,卻完全沒有這樣的期待感。

        看了第一集,深深感受到:其實這部的主角是佐佐木吧!
        
        朝日一向擅長醫療劇、刑警劇,兩者結合而成的《0的真實》,恩,雖說是法醫戲,反而刑警查案的橋段比較有意思,松本變成協助刑警辦案的功用,說實在的,假如交給真矢主秀,搭配佐佐木刑警,可能收視率不會太高,但至少觀眾看戲可以看得很安心、很順暢。松本的戲份,好容易出戲。

        武井咲飾演松本 真央,中央監察医務院法醫。好吧,我對女主無感,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她有得過女配角獎,同時也主役過不算少的日劇,只能說...她的演法不合口味。最大的優勢就是非常賞心悅目...
《0的真實》《0的真實》
《0的真實》

        生瀬勝久飾演泉澤 郁夫,中央監察医務院部長法醫。でんでん飾演保坂 博,中央監察医務院法醫助理,負責協助法醫,大小瑣事通通負責,在松本來了之後,多了幫松本把話說完的工作。
《0的真實》《0的真實》
        六角精児飾演岩松 正彦,中央監察医務院部長法醫,松本的指導醫生。尾美としのり飾演,中山 光則,中央監察医務院法醫、青柳翔飾演児玉 吉人,中央監察医務院法醫
《0的真實》《0的真實》《0的真實》

        小松和重飾演佃 健太郎,臨床檢驗技師。宮﨑香蓮飾演久米 みどり,臨床檢驗技師。
《0的真實》《0的真實》

        水沢エレナ飾演秋山 晴子,中央監察医務院事務組,上班遲到下班準時。
《0的真實》

        真矢みき飾演印田 恭子,中央監察医務院法醫,舉手投足超有魅力,跟泉澤部長有段往日情,非常在意松本。
《0的真實》

        佐々木蔵之介飾演屋敷 一郎,警視庁刑事部捜査第一課搜查官,擁有敏銳的辦案第六感,常常跟印田借錢。
《0的真實》《0的真實》

        和田正人飾演富田肇,警視庁刑事部捜査第一課搜查官,屋敷的直屬部下。モロ師岡飾演小林 保,警視庁刑事部捜査第一課課長,對於常常不受控制、擅自出動的屋敷非常苦惱。
《0的真實》《0的真實》

        橋爪功飾演小杉 貞夫,死囚,跟松本媽、松本之間有段謎樣的糾葛。
《0的真實》

        第一集來賓:

        小市慢太郎飾演長瀬 悟,知名建築師。斎藤歩飾演三神 忠勝,現場監督,與長瀨是大學同學
《0的真實》《0的真實》

        あめくみちこ飾演三神 珠江,三神的妻子,水野直飾演前野,三神的部下。
《0的真實》《0的真實》

          雖然我很愛看刑警劇、也很愛看醫療(醫生)劇,就算這部戲一堆喜歡的配角,但不會繼續看下去。以上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