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集,不錯看啊!

        孔琪泰,你要加油啊!

 

        這部戲的副標題應該是「一吻定情」吧!夏天親了薔薇,讓薔薇更加心花朵朵開,而第六集結尾的一吻,居然吻出了琪泰的感情?哈哈哈,所以咱們琪泰也算是純情少年家吧,明知道薔薇是「情勢所逼」而獻吻,卻還是忍不住想很多、想太多,想到睡不著覺,結果兩人想好好整理這個吻,琪泰先下手為強,強調自己可沒動心,薔薇可別自作多情,但是眼神表情通通不是這麼一回事啊!    
《不要戀愛要結婚》EP7~8
《不要戀愛要結婚》EP7~8 

    不能讓她一個人
    絕對不能讓她一個人


        第七集應該算是琪泰對薔薇的愛意初萌芽?第六集的一吻催生,第七集完全大爆發,雖然還是很口是心非,可是當他得知薔薇受困在停電施工的醫院中,一整個著急啊,想起了薔薇、薔薇爸的話語,都不顧得大庭廣眾之下,非常清楚表明了他非常非常擔心一個人獨處的薔薇。

        而薔薇受困醫院的橋段,說實在的拍得很粗糙啊,是能明白編劇想表達的情境,要展現薔薇害怕一個人的恐懼,可是...就算忽然黑暗,但人的眼睛,只要經過一段時間,是可完全適應黑暗的,但薔薇的眼神卻完全像失明一樣,所以以此推斷,薔薇可能有夜盲症...

        當觀眾必須為主角的行為多做解釋,其實就表示已經不在這段戲裡面了...

        結果編劇還非常喜歡夏天,沒讓琪泰獨享英雄救美,反而是讓琪泰繼續口出惡言,讓害怕至極的薔薇享受夏天的安慰擁抱,當我看到這裡,就非常忍不住想踹琪泰一腳,孔琪泰你有沒有看韓劇啊!這個時候就算要罵,也應該是你先衝向前抱住薔薇再罵嘛!你看,這不就讓夏天捷足先登,抱得美人啦!

        當夏天抱住薔薇,琪泰的表情是不是有扼腕了一下?

        這時候就會多想一下琪泰對薔薇的感情,到底還只是純友誼?或者琪泰不知不覺中,自己跨越了那條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那條感情線?

    在她叫我名字之前
    我只是一個形影
    當她叫我名字的時候
    我走到她身邊

        特別喜歡這一段詞啊!有多美啊,但卻出現的非常不切合實際,哈哈

        琪泰媽超級超級恐怖,先是趕盡殺絕,後來發現無法制止兒子與薔薇結婚的決心,便以退為進,開始精神折磨薔薇,薔薇真是太可憐了,還沒嫁進琪泰家,就已經備受磨難,如果真的成為琪泰媽的媳婦兒,可能沒幾天就要大喊:無命休矣~~

        琪泰媽其實就是愛恨分明,瞧瞧她對世婭的態度,說有多親切就有多親切,根本把自己當作世婭的親媽,誰叫薔薇這麼好死不死被琪泰推上火線,即便琪泰媽不討厭薔薇,但為了孔氏一家的臉面,直接就是往死裡搞慘薔薇啊!

        想想都忍不住為薔薇感到心酸,明明和夏天情意相通,卻礙於與琪泰的約定,明明想要很豁達的將一切結束,卻還是會被琪泰時不時的示弱所束縛,儘管琪泰那小子非常故作姿態,我才沒有弱點,我才不脆弱哩!但偏偏就是好死不死,每次都讓薔薇看到琪泰最容易被擊垮的一面,放下手、擱不下心,結果,讓琪泰媽順勢而為,答應了他倆的婚事,一時的心軟,反而讓薔薇和夏天的戀情,又縮進了牆角...

        其實琪泰的態度曖昧不明,也是非常令人困擾的一點,明明就能感受到他對薔薇很不純友誼,甚至都有了忌妒心,看    著夏天和薔薇相伴而睡,一整個感到刺眼,主動抱著薔薇睡到自己的床上,前幾集不是還有人哇哇大叫,不准薔薇入侵自己的私人領域,這下卻親自把薔薇抱進房,而琪泰沒有順勢在旁邊睡下,不知多少泰薔配的粉絲哀號,琪泰你也太君子了,又錯失了一個可以放閃的橋段啊!
《不要戀愛要結婚》EP7~8《不要戀愛要結婚》EP7~8
《不要戀愛要結婚》EP7~8

        當然,夏天和琪泰這兩個人的睡姿,又再一次讓我懷疑,其實夏天的目標是琪泰吧!XDDD

        MAA,說實在的,這兩集的夏天挺討人厭的,哈,就是好不容易讓男女主角有進展了,結果鏡頭一轉,喔,對吼,還有個夏天小弟,原本情勢已經夠混亂了,薔薇要顧及琪泰,要防範琪泰媽,還要「按奈」自家雙親,好不容易開始的純情小愛,這下反倒成了地下情,這什麼跟什麼,完全能感受到薔薇的昏頭轉向,有時候,太受關注還是恐怖啊!

    我也有對婚紗的浪漫
    沒有夢想跟電影一樣宏大
    就算是簡單的婚紗也沒關係
    只是想站在我愛的人面前
    就想聽一句
    好美啊

    我為了什麼
    為誰站在這裡呢


        每個女孩子多少都對婚紗有所憧憬,當然一心想要結婚的薔薇尤是,結果非常心酸的是,當她披上美美的婚紗,一站出來,眼前的人,不是她的愛人,得不到一句讚美就算了,還是聽著琪泰媽的美麗酸言,連自家老母也沒相挺,心酸啊心酸,這究竟是何苦呢?
   
        結果非常不陌生的烙跑新娘開跑了,只是每次出現這種橋段,就會有一種:靠腰,婚紗不是很貴!這樣拖著跑,沒有幾分功力,保證馬上仆街,而事實證明,女主角都有練過,美美拉裙而跑,還能上演一段揪心大抉擇,前有美人相伴的孔琪泰,後有凶狠的琪泰媽,想都不用想,當然是飛奔上了夏天的車子(→居然開走勳東的車...),咱們夏天也不負所望,對身穿婚紗的薔薇說聲:妳好美~~

        哎哎,當薔薇打電話給琪泰,要說世婭沒心思吧,也算是啦,人家不過照實已告,但偏偏薔薇已經被琪泰媽搞到瀕臨起肖,結果打電話向琪泰求救,琪泰這傢伙居然還有心思「亂來」,薔薇的忍無可忍,說是吃醋,嗯,感覺成分不多,反而是那種「老娘拼死拼活,你居然在風流」的不平衡、大翻桌心態,讓薔薇不顧一身美麗婚紗,也不顧琪泰媽、自己老母在前,轉身飛奔出門,薔薇此刻最需要的就是放聲大喊啊!!!

        其實編劇一點都不喜歡孔琪泰吧!!為什麼是由夏天說出關鍵字呢!!!
   
        原本還有期待一下,當孔琪泰能說出那句話,好不容易等到琪泰兄出場,好的,該有的驚艷踉蹌有做到,該有的眼神對望也有,恩勾,那句話哩!怎麼沒有順勢說出來,吼吼吼,編劇大人,你也幫一下孔琪泰啊!好歹他是男主角吧,一直到了第八集,唯一的作為居然只是幫薔薇媽消除皺紋,囧,怎麼都沒有感受到他為薔薇做了什麼?
《不要戀愛要結婚》EP7~8《不要戀愛要結婚》EP7~8
《不要戀愛要結婚》EP7~8

        難道是後面會有的安排?好吧,耐心等待一下,如果孔琪泰繼續負責讓薔薇哭、薔薇崩潰,那麼乾脆就把薔薇夏天湊成對吧!跟孔琪泰在一起太辛苦了!如果每次都要等受到傷害,才現身,但即使現身了,卻好像也沒有實際幫助,反正薔薇真心喜歡的是夏天,那麼,好好整理孔琪泰,就讓天薔配完結吧!OHYA~~

        不是不喜歡孔琪泰,是太喜歡了,所以更著急啊!編劇大人,你幫忙一下吧!這應該真是第一部,支持女主角配對男二(沒魚蝦也好?XD),不是因為特別偏愛男二,卻是因為男主角太沒作為,孔琪泰,加油好嗎?

        不管怎樣,這部戲完全對味,雖然開始看這兩集之前,有許多評價都說這兩集看得很無感,但實際自己看過之後,反而更喜歡溜,好吧,反正口味這玩意兒是非常主觀的,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PASS,看戲不過這麼簡單~~

        第五集好像就已經有出現神秘女聲OST。而這兩集出現第三波OST,原本光看OST的MV還沒啥感覺,直到搭配了劇情,WOW,超有FU!!看完進度,就來翻譯啊!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