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田斗真X小栗旬X上野樹里,主秀卡司華麗,但收視率很不美麗

《無間雙龍》 

當年的少男啊,時間過得還真快,生田斗真、小栗旬上一次合作已經是2007年的《花樣少男少女》,幾年來的演出磨練,看到更細膩、更收放自如的表情、語氣、肢體,對觀眾來說絕對是享受。(雖說是生田主役,但小栗旬的聲勢還是比較壓過,MAA,這兩個人是親友,不用計較啦)

改編自同名漫畫,故事描述在孤兒院長大的龍崎イクオ、段野竜哉,將孤兒院老師柏葉結子是為世界上最重要的人,但某個夜晚老師被殺了,兩個孩子的目擊證詞居然還被警察威脅禁口,為了追查真相,兩個孩子發誓要血刃兇手,20年後,龍崎イクオ成為了警察,段野竜哉成為了黑社會老大在黑白雙道間蒐集情報,步步逼近犯嫌重大的警察組織。

首集節奏少了一氣喝成的爽快度,雖然試圖製造出案外案的驚喜感,可是吼,好像把太多份量放在中半段,編劇前面給得太多了,導致明明應該是最最大快人心的「行刑」高潮,反而出現:「喔,果然是這樣」的感覺,看到中段頓時失去注意力、還有時間注意到影片長度,抓住目光的力度還是不若《BORDER》。

     編劇古家和尚,感覺微妙,他的作品雖不是盡看,但也算是有參與、或耳聞滿多執筆的作品,風格大致上有個底,就算這部戲的未來怎樣了(咦?),應該是可以淡然處之()

生田斗真飾演龍崎イクオ(幼年:南出凌嘉),新宿第二警察署刑事課警察,與松尾組的組頭老大段野竜哉擁有不被人知的深厚交情。看似憨厚無能,卻是署內破案率第一名,擁有過人的嗅覺,卻也常常因此惹得日比野美月發火。隨身攜帶著結子老師的雙頭龍項鍊遺物。

生田好像很不上不下,明明是個很俊的小生啊
《無間雙龍》《無間雙龍》《無間雙龍》《無間雙龍》

小栗旬飾演段野竜哉,松尾組的年輕老大,心思縝密、穩重深沉,代替身為警察的イクオ調查內幕、清除所有障礙物,輔佐イクオ快速攀上警察高層。

老實說,這個角色還是比較迷人,雖然是極黑,但卻有溫柔體貼的一面,自以為是的幽默風格,也算是把劇情的復仇氣氛稍稍紓緩。(至於他的感情線,一定不會什麼イクオ、美月的三角戀,因為很明顯感覺出來,段野竜哉最愛的女人是結子老師,想到這還是莫名悲傷真是個悲情角色)
《無間雙龍》
《無間雙龍》《無間雙龍》《無間雙龍》

上野樹里飾演日比野美月,新宿第二警察署刑事課警察,東大出身的菁英,父親是警視廳高層警官,龍崎イクオ的搭檔,非常苦惱這傢伙常常不按牌理出牌的作風。

好像從《Last Friends》之後,就很少看上野的作品,印象中的上野有一種很獨特的腔調,這次的《無間雙龍》,上野給了「日比野美月」不同以往的聲線,還滿驚喜的。
《無間雙龍》《無間雙龍》

吉田鋼太郎飾演三島薫,新宿第二警察署刑事課課長,非常照顧イクオ、美月。(右圖右)森下能幸飾演蔵直太郎、(右圖左)馬場徹飾演神取一馬,新宿第二警察署刑事課警察
《無間雙龍》《無間雙龍》

滝藤賢一飾演蝶野真一,新宿第一警察署刑事課警察,非常瞧不起第二警察署,說話刻薄,卻也不失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專業警察。浜田学飾演東海林太郎,新宿第一警察署刑事課警察,蝶野的搭檔。
《無間雙龍》《無間雙龍》

田中要次飾演ジーザス御子柴,超級駭客?這個角色的出現絕對是大大的驚喜,只可惜第一集只出現一幕啊!

ムロツヨシ飾演深町武,隸屬我孫子會係松江組,段野竜哉老大的忠實屬下。
《無間雙龍》《無間雙龍》

光石研飾演日比野圀彦,警視廳高層,日比野美月的父親,但兩人關係相當惡劣。一看到這角色的定位,就大感不妙,應該就會是「金錶組」的重要關係人,至於是否涉案,就看漫畫原作有沒有這麼灑狗血。

広末涼子飾演柏葉結子,孤兒院「まほろば」的老師,親切溫柔,影響イクオ、竜哉非常深厚,20年前遭不明原因射殺身亡。
《無間雙龍》《無間雙龍》

     首集來賓

中村蒼飾演沢渡慶太,慣竊少年。嶋田久作飾演石森重三,警視庁四谷北警察署警察。

吉田メタル飾演滝川克二,坂田組成員,松尾組的死對頭。    
《無間雙龍》《無間雙龍》 
《無間雙龍》

水野智則飾演西田俊樹,坂東運輸的員工、山田望叶飾演西田由紀菜,西田的女兒、松下恵飾演西田まどか,西田的妻子
《無間雙龍》

        伊方勝飾演鮫島巳貴也,強暴案通緝犯。サミ・ポップ飾演佐藤ダグラス健太郎,松江組的辯護律師。
《無間雙龍》《無間雙龍》

英文的女聲插曲超級有FU~~每次這首插曲一出,就將整個氣氛營造的很滿啊!有點類似《醫龍》的〈Aesthetic〉。

我也想吃蛋包飯啊~~~~~~~~(目前查不到名字的餐廳夫婦檔)
《無間雙龍》《無間雙龍》 

以上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