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間的重量》(國片)


【名稱】指間的重量The Touch of Fate
【上映日期】2007.05.11
【導演】潘志遠
【演員】吳中天、張洋洋、太保、蔡振南、蕭淑慎、蔣偉文、張君明
【官方網站】http://www.tlfun.net/dayu/
【電影簡介】(擷取自台北金馬影展.2006片單「華語入圍精選」)   
    15歲的大雨喜歡獨來獨往的城市之中遊蕩,他沒有情緒,因為他根本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出自己的情緒,只因為他是大家都不歡迎的所謂問題轉學生;這一天,在訓導主任的侮辱之下,他選了擇暴力回擊,但是他也選擇了離開學校、離開家庭;在因緣際會下他認識了一群扒手,也進入了一個靠著指間過活的社會… 

    老廖和阿立是他的師父和師兄,邊緣和掙紮的個性讓老廖和阿立彼此對立、但卻又彼此需要著。不管是為了彌補自己心中曾經犯的過錯或是為了要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大雨讓他們兩個人找到了救贖的機會與勇氣,大雨經歷這生離死別的一切,也發現這個世界還是值得自己去珍惜和體會…

   

    看到片名,看到海報,我真的以為這是恐怖片,或鬼片來著~不過,看到劇情介紹,才發現~差的遠呢!很吸引我的劇情設定,感覺很好玩,只是不曉得會不會太過於沉重~''~

    因緣際會,讓我決定要去看這部電影,一切都是因為「兩段式左轉」,哈!當我某天夜晚兩段式左轉,將小黑(小50噗噗的暱稱)騎到待轉區時,赫然發現一家賣烤地瓜的店門口貼著《指尖的重量》海報,哈!當下我就決定,要去看看這部國片啦!(總是會為了奇怪的原因而立志)

    全台,好像沒有很多家戲院播出,應該算是目前的國片熱潮中,比較「冷門」的一部呀!(只有三家戲院播映?!)看到劇照,應該是屬於冷色調的世界~呼!

     管它的,人總要去嘗試著不同FU的世界,馬桶,我點名妳了!一定要跟我去看《指間的重量》啦!

     嗯!感覺最近的國片熱潮要進入休息階段了,等5/11兩部國片《六號出口》、《指間的重量》上映後,還沒有發現更新的國片要上映~

    星期一看《六號出口》喔!哈哈哈!

    ※全台上映戲院
    台北【學者影城】
    台中【萬代福影城】
    高雄【奧斯卡影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