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它第一個OVER,當然要第一個寫心得啦。



        原本是相當親膩的父女兩,隨著女兒的長大,兩人漸漸沒有話題可聊,小梅討厭老爸總是囉哩囉嗦,老爸總是喜歡以自己的想法,來威嚴自己,原以為,這對父女就將這樣冷眼相待過一生,怎知,一次從奶奶家坐電車上班上課的過程中,兩人一同吃下了奶奶傳說中的「十年一次結果」桃子,忽然遇到了百年大地震,老爸奮力撲向小梅,小梅恐懼的看向老爸尋求協助,一時天雷勾動地火,碰~兩人交換了靈魂。

        在七天的交換身體生活中,老爸的靈魂跑到小梅身體,小梅靈魂跑到老爸身體,老爸代替小梅考期末考,成績慘不忍睹,還要代替小梅跟學長搞曖昧,真是辛苦。而反觀小梅代替老爸執掌「rainbow dream」的新產品研發,不同以往老爸膽小怕事,小梅(老爸身體)硬是挺身而出發表意見,同時扛下研發責任,這股熱血,讓原本的產品研發團隊同心協力,但也意外的讓西野秘書自戀的愛上老爸。

        儘管這種題材不在少見,但日劇總是能更貼近人心,讓人發出會心一笑的感動,看到老爸與小梅從剛開始的眼神陌生,到後來的電波交流,老爸藉由交換靈魂,知道了小梅的學校生活,小梅也因此更深刻了解大人的世界,同時也開始體諒老爸的心情。

        大人總是害怕自己不了解孩子,於是總會用自己為的想法,來理解孩子的心情,孩子也不太理解大人的想法,總是以自己的想法來認為大人的以為,其實,這之間最缺乏的就是:「溝通」,因為交換靈魂,使得這兩父女在七天裡,講了無數的對話,三不五時就擔心對方會不會出仳漏,也是因為這種互相交流的「心」,才使兩人的交流,藉由一次次的商討對策,老爸、小梅知道了,對方的生活都是很不容易,最後,也懂得體貼對方。

        同理心,站在對方的角度,來思考一下,對方的想法。不要光以自己的想法,來斷定對方的行為,有時候,常常會誤解別人的行為、心態、感受,也往往造成一次次的誤解破裂。

        館大叔撐起了整部戲的可看度,堂堂男子漢,成功詮釋小梅的嬌羞心態,表現出高中女生的肢體動作、神情、語氣,而且完全不會讓人產生厭惡感,反倒會不斷驚艷於老爸超可愛的舉動,「老爸的身體真的住進了小梅靈魂」,而新垣結衣表現稱職,原本老爸就不太有什麼驚人動作,每每看到新垣必須男子氣概的開腿而坐,總是會讓我噗嗤一笑。

        其實,我真覺得,小梅比起老爸,更適合到美生公司上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