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關係》


【名稱】美味關係
【首播】2007年09月16日PM 10:00
【導演】瞿友寧
【原作】槙村さとる/《おいしい関係》
【演員】周渝民、侯佩岑、柯有綸、賴雅妍
【官網】http://www.cts.com.tw/prog/a/a0073/

        「我不喜歡別人搶我的刀!」仔仔實在是太有狠勁了!

       尤其開頭不久那段「瞬間橫刀上脖」的招數,會不會太帥了點!「你以為箱子裡面裝的是錢啊!我告訴你, 箱子裡面裝的是刀子,想死我送你一刀!」

       現在我很想要,看看日劇版的《美味關係》,雖然這也是經典,但總是跟經典無緣的我,可真想找看看啦!

        說實在的,我個人對於新人演戲,多半沒信心,假如又是我不感興趣的人,那...PASS過的機率頗大,但這次,打出來的派頭挺不賴,有維尼導演,有仔仔,還有柯有綸、賴雅妍~

       看了第一集,視覺感受相當滿足,光是畫面的呈現度來講,《美味關係》的取景、鏡頭拍攝相當「日劇」,我指的是,頗有日劇拍攝的質感,乾淨又純粹,顏色很調和,這一點,真的大大贏過了《公主》!

       還有一點,這部戲的台詞編寫,我實在太太太太喜歡了,感覺任何一個人說出來的,都可以裱框加註當座右銘,例如棒球小弟:「人如果沒有夢想的話,那跟鹹魚有什麼兩樣!」這一集沒用心紀錄,下次重看再記了!(我連百惠爸爸的墓碑銘都忘了@@)

       仔仔的架勢越來越有大將之風,身為主角,在SOLO時,就應該要能壓制住場面,使觀眾的焦點死守不放,對於主角的一句一動深深吸引,在織田身上,馬上被殺 到了!很喜歡仔仔在詮釋這個角色上的「狠」,以及面對鄉親們的輕鬆感覺,將角色呈現的頗具真實情感,而且,咬字大大進步。

       女主角侯佩岑,是戲劇界新人,用心很夠,在台詞方面,就很明顯可以感受到,果然經驗還是有差~

       何馬揚一出場,馬上吸引我,當然是因為那段從天橋驚險的鐵馬下樓,超恐怖~之前看新聞,這一段正式來的時候,柯有綸還哀號導演怎麼沒通知階梯那麼長呀!賴雅妍這一集的戲份不重。

       還要提到這一集的特別來賓:包偉柏、寶媽,雖然我質疑包大哥應該是舞蹈評審吧!說出了一段經典:「很可惜你少了高橋的那一份『飄逸』」,飄逸....= =我懂了,包大哥是指,做料理太熱,就要開電風扇來飄逸一下啦!看有風,頭髮不就很飄逸了!

       我特別喜歡這齣戲所呈現的「台灣味」,儘管主角的名字還是很日味,但是看得出來編劇很用心的融入台灣生活,例如在海港舉辦的第一屆法國魚料理,台灣國語的 主持人,還有織田在菜市場選購、還有百惠的朋友進入餐廳,遇到外國服務生,那種「台灣俗」,都會讓我為之一笑。尤其還有鄉親們在搶織田所煮的魚料理那段, 才真正的是「色香味」俱全的表現!

       好了,我記得維尼導演曾經警告過:「看《美味關係》之前,先把肚子餵飽。」我有,但是看完之後,我又餓了,可惡呀!這種感覺,就像是看日劇《BAMBINO》、日本綜藝《料理東西軍》一樣,我也要吃啦!

       P.S.中視華視目前收視率猛爭,但八大,已經將兩部戲的版權買走~不虧是幕後的大魔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