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一篇之前,先來個聲明:我個人完全不理會「收視率」這檔事。(僅對此劇)

       接著是,本篇歸類為一點也沒有正面幫助的真實情感心得。

       《花樣少男少女》的故事描述,一個女孩蘆屋瑞稀,為了讓自己的偶像佐野泉重新回到跳高場上,於是女扮男裝,遠渡重洋來到了日本櫻開學園就讀,並且與泉住在 同個房間裡,瑞稀拼命要隱藏女孩身分的過程中,同班同學好哥們中津秀一,卻意外的發現自己對於「男」瑞稀產生了微妙情愫,引發一連串爆笑的遐想,而不小心 得知瑞稀真實性別的泉,並且明白了瑞稀執著的緣由,讓他再度挑戰了跳高。

       日本拍攝戲劇的品質,真的有一定的高水準精緻,儘管在劇情方面,我覺得日版《花樣少男少女》瞎鬧的成分也挺高的,不過在純粹只想開心笑完整個暑假的我而言,算是很開心的心滿意足了。

        在堀北真希、小栗旬、生田斗真的強力護航下,讓這部日劇成為2007年夏季日劇的收視冠軍!儘管,劇本實在是亂呀!

       這是一部50%描述三個宿舍之間的鬥爭、30%描寫中津秀一的單戀、15%描繪瑞稀對於泉的心意、5%傳說中的泉,所以我才會說,第一次看到這等奇妙比例 分配的日劇,從未開播前的卡司高期待,到收看第一集的高好感度後,劇情越看越覺得不對勁,越看越覺得詭異,終於發現了,以致到了最後是,對於「佐野泉」的 出場感到驚喜。

       這也是一部相當「綜藝化」的日劇,似乎也想要跳脫以往的「正統」校園劇,《花樣少男少女》一點也沒有校園的感覺,因為這群孩子每一集都會搞出一些有的沒的 節目、慶典,三不五時就來個美男子選秀,要不就是運動會,要不就是「七夕傳說」,總之,出現在教室的機率,比「佐野泉」的戲份還要少!可惜了,杉菜他爸的 授課呀!

       而最感到慶幸的是,三個宿舍的學生們,各個清秀可人,各個美味好入口(?),也使得在觀看他們胡搞的過程中,沒有絲毫的怒氣,反正,就完全當做綜藝節目在看了。

       強烈建議本戲的劇名應該要改成《悲情的花樣中津》~呵!說實在的,我第一次看到戲份那麼多、那麼搶的男配角,關於主配關係,台灣偶像劇一向做的很道地,誰 是男主角、男配角一清二楚,隨便切一台,都可以直接喊出男主角是誰,但這次的情況很特殊,每次看,都想大喊「泉什麼泉、男2都不男2了!」

       「可憐的中津...難怪戲份重,因為是個可憐的角色。」這是某漫畫迷朋友**撇下的一句話。(為保護當事人安全,馬賽克處理)

       是呀!從頭到尾我就只注意到,中津秀一是個可愛可憐的單戀者,面對全心全意向著泉的瑞稀,完全的慘敗,儘管一開始瑞稀也不明白自己對於泉是何種情感,但 是,既然是自己到日本奮鬥的原因,當然不可能棄泉投中津,也不怪乎,應該是繼《求婚大作戰》悲情的多田老師之後,又一枚可憐代表。

       而泉這個角色,從一開始的冷酷淡漠,接近於無形的存在感,直到真的到了倒數五集左右,存在感大升,讓我十分的驚喜,傳說中的男主角終於出現了,終於要開始處理和女主角瑞稀之間的感情線了,也終於要訴說一下泉的家庭恩怨史,終於呀!(嘆氣)

       堀北真希,個人很喜歡這個版本的瑞稀, 也比較接近原作漫畫的感覺,(以前曾看過,雖已記憶模糊)這個角色不是男人婆,有趣在於,一個女孩子家要偽裝成男孩子,所必須要經歷的一堆驚險爆笑的過 程,而堀北也著實將這個角色詮釋的相當成功,甚至是完全融入了男人幫的生活,但又不失女孩子特有的嬌羞姿態,總之,堀北真希演出此角色,也算是個里程碑, 但...劇本真的很差。XD

       小栗旬,完全不費功夫的演出佐野泉,不僅戲份不多(就正常男主角而言),且大部分都是一號表情-COOL,但是,小栗旬的泉到最後幾集,反而出現了小男孩的可愛模樣,為了掩護瑞稀,以及襲擊中津的表情,都不禁讓我拍案叫絕,佐野泉總算有活過來的感覺!

        生田斗真應該是我這部戲的最大收穫, 第一次看他的演出,當然完全折服於他的魅力之下,中津秀一這個角色,雖然十足十的搞笑人物,但其搞笑的火侯卻不一定好控制,太過,會覺得假,太少,都會覺 得不夠味,但生田斗真不虧是舞台劇磨練過的,在本劇個人秀的戲份中,完全的抓住觀眾們的目光,個人相當喜歡中津每一次的「自言自語」,逗趣的表情動作加上 「明顯想太多」的內心戲,往往都是讓我很想飛踢中津一腳,然後繼續看他繼續沉醉在自己的世界。生田斗真大GOOD!

       山本裕典水嶋ヒロ也是我的關注重點,前者是因為角色萱島大樹太可愛,後者因為有帥到。就是這麼簡單啦!上川隆也所飾演的梅田老師,也是一個關鍵人物,雖然很多原著迷反應太過陽剛,但還不錯啦!至少他殺稻垣吾郎的那個眼神,讓我也為之傾倒!

       本劇男角眾多,就不一一介紹了,請自行觀看,我也是到了差不多五集左右,才真的把每一個認到,但,也僅限於有露臉很多次的。其它,就...隨緣了。

       總之,夏天想要無壓力的笑開懷,或者想感染一下年輕人的氣息,《花樣少男少女》別錯過,因為一切就很自然的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