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虧不虧不虧是最注目的秋季檔。

      

       《伽利略》很好看!



        我在想,是否有日劇迷將此片PASS?畢竟口味人人不同,但,我真的誠心認為「2007年秋季檔」錯過《伽利略》,真的太可惜了!光是卡司,就一整個吸引人,福山雅治、柴崎幸、北村一輝、真矢ミキ,就讓我頭皮開始發麻,心情無上限的亢奮,看完第一集之後,久久無法平靜呀!(嗯!有加了點誇飾法...XD)

       雖然是「偵探劇」,因為最原點的設計就很不一樣,以「物理學家與警察」的搭配,突破了以往既定搭配-偵探與警察,反而以物理學家的角度來證明手法、破解案件,儘管第一集福山雅治「露露長」的物理解釋,我有聽沒有懂,不過,實在太精采了。

       而在電視劇與原著的設定不同點,將湯川學的搭檔由(男人)草薙俊平換成了(女人)内海薫,但這個女主角很不一樣,跟以往女人只負責擔任「偵探劇」的花瓶角色,內海薰相當有趣,雖然個性很熱血,但是卻非只懂往前衝的傻蛋,還挺有自己的一套想法,跟物理天才但實際是情感笨蛋的湯川學,在互動上有著很強烈的對比,兩人之間的對手戲,都超級好笑的!(看第一集我幾乎都在大笑!)

       尤其,我真的感覺一點也不像偵探劇啦!表面上雖然是偵探劇,但骨子裡應該是.......物理課。

       其實看這部戲,我關注兩位大咖配角的時間更多,可惜的是,配角終究是配角呀!(泣)所以讓我有小哀怨一下,假如按照原著的設定,就讓兩大帥哥一起破案,應該也滿有看頭,不過,要搬上電視劇,當然男女之間的火花會更旺一點,可是...我更喜歡湯草配啦!(泣奔)

        《伽利略》重視的好像不是與犯人直接對峙,而是著重在犯案手法的破解(以湯川學的角度而言,他只想研究物理),就是...反正鏡頭都在湯川學身上啦!所以以後幾集的犯人應該鏡頭也不多吧!(會不會太早下定論了!毆飛)

        福山雅治飾演湯川學,這個角色意外的可愛,超級可愛,第一集中與內海薰的衝突,居然用很可愛的方式化解,喔!天呀!福山雅治真的又帥又可愛!!戴上眼鏡很有學士風,台灣的大學怎麼就沒有此等極品的教授呢!



       柴崎幸飾演內海薰,剛開始以為是傳統型的女主角,但後來發現,嘖嘖!可不簡單喔!雖然常常被湯川學氣得半死,但是反將一軍的招數強呀!柴崎幸放下頭髮很媚耶~



       北村一輝飾演草薙俊平,我承認,當他一出場我有大聲尖叫!(啊~好帥呀!)真的不是我在說,跟《醫龍2》的造型一比,《伽利略》的更有殺傷力(我暈了@@),可惜的是,出場好少好少,希望有朝一日能拍SP啦!我都想好劇情設定了,可以拍內海薰出現以前,草薙俊平和湯川學一起合作破案的事件,水耶!(自推)



        真矢ミキ飾演美女法醫城之內櫻子,鏡頭好少,也是個相當有趣的角色,不曉得跟草薙俊平有沒有火花~(我可以幫妳們放火喔!XD)不曉得這個角色之後的戲份多少呀!希望跟草薙俊平一樣多多出現讓我尖叫喔!


       渡辺いっけい飾演湯川學的助手栗林宏美,常常要阻止湯川學去辦案,但是湯川學實在很容易被案件中的「新奇手法」所吸引,應該常常失敗吧!好像這個角色也順帶擔任湯川學的心靈輔導員?


       第一集的來賓-唐澤壽明,跟我以前的印象差很多,感覺越變越年輕了啦!


       喔對了,還有杉菜爸-小林すすむ也來嘎一角~應該是廠長的角色吧!


       有消息指出第四集的來賓是SMAP的香取慎吾,哇嗚!希望每一集都邀請大來賓啦!最好最好,請到松嶋菜菜子~昔日的合作對象,居然成為對手,感覺真不賴呀!(陷入嚴重的幻想中@@)

       第一集開播即出紅盤:24.7%,好像自春、夏季檔以來,就沒看過那麼閃亮的收視率了,我大膽預言,《伽利略》一定可以破30%!加油!衝呀!北村大叔衝呀!

       然後呀!看這種眾多喜愛的卡司環繞的日劇,總是會手癢一直截圖,天生麗質的眾演員,怎麼截怎麼帥,怎麼卡怎麼美啦!天呀~
      
       我說帥哥總是老的好,看遍所有日劇忘不了~(〈老情歌〉的旋律~~XD)

       主題曲也很好聽,喔!是怎樣,這部戲實在太誇張了啦!

       P.S.記得曾經看到某篇報導說,福山雅治不演愛情劇了,所以才接演《伽利略》,但是,我卻感覺《伽利略》還是有點曖昧呀!是我看錯還是幻覺?還是我自以為《伽利略》會搞愛情...XDXD

       P.S.2忽然想到一則笑話:
       有一天蒼蠅媽和蒼蠅小孩在吃飯,蒼蠅小孩問媽媽說:「媽咪,為什麼我們都一直在吃大便?」蒼蠅媽說:「吃飯的時候,不要說那麼噁心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