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日劇毒舌座談會」的下篇來啦!

        翻譯練習,如有錯誤之處,煩請不吝指正,感恩~^^

        不同於上篇,這次下篇還附贈了一欄「記者喜好圖」,更能輕易看出記者們的喜好,其中由《菜鳥律師》、《ROOKIES》、《我的野蠻女友》同時榮登寶座, 當然,這僅是針對初期的判斷,有趣的應該要等到「播放中」、或「播放結束」的座談會,應該會有更不一樣的毒舌出來喔!

        下方圖表為梅子重新製圖版,其中包含少許的中文翻譯~內容與該網站刊登的完全一樣。

        同樣的聲明:努力提高正確率~
※敬告:本篇中文翻譯內容,絕對禁止以任何形式轉載!謝謝合作^^
 

春季日劇推薦哪一部? 記者座談會
 
        「春季日劇」的記者座談會後編。參閱星記圖可以發現,雖然記者們的意見分歧,但整體評價有上升的現象。
 

排名

劇名

1

《菜鳥律師》

◎◎

◎◎◎

◎◎◎

◎◎◎

◎◎

1

ROOKIES

◎◎◎

◎◎◎

◎◎

◎◎

◎◎◎

1

《我的野蠻女友》

◎◎◎

◎◎◎

◎◎

◎◎◎

◎◎

4

LAST FRIEND

◎◎

◎◎

◎◎

◎◎◎

5

Around 40

◎◎

◎◎

◎◎◎

5

《你不是犯人吧?》

◎◎◎

◎◎◎

7

《料理仙姬》

◎◎◎

◎◎

◎◎

8

《無理的戀愛》

◎◎

◎◎

◎◎

8

《絕對男友》

◎◎◎

◎◎

◎◎

10

《極道鮮師3

◎◎

◎◎

11

Puzzle

◎◎

「◎◎◎」最好!  「◎◎」還不錯?「◎」喜歡日劇的話,看也沒有損失  「無」抱歉~

 

  ――很難得有三部作品同列第一名耶。

演員是 命根子

 森 我想《我的野蠻女友》是這一季表現最好的作品。臉龐可愛卻很暴力的田中麗奈,不僅僅是凶暴而已,同時也流露出情感的喜怒哀樂。果然,日劇的 命根子就是演員呀!美女暴力相向,與悲情的草彅剛有著很不錯的共鳴。

  對於男性而言,會希望喜歡的女性暴力相向嗎?

  我才不要咧!

  撇開這個不談,劇本是由剛獲得「向田邦子賞」的坂元裕二編寫。油質相當豐富。令我在電視機前捧腹暈厥。(咳,後面在說第一集 夏目教授捕來的黑鮪魚,就直接在課堂宰殺做生魚片的情況,不過,也太跳TONE了啦!)

  雖然演員卡司是一級品,但卻感覺是老調重彈的LOVE STORY……

 

不良少年團選角超服貼(歹勢,不曉得要怎麼翻了XD)

 ――ROOKIESTBS新創週六夜晚日劇時段的先發作品

  飾演老師的佐藤隆太,說他是「為了這個角色而存在的演員」也不為過。就連不良少年團的選角都相當契合,令人感到驚訝。不要喪失首集的熱血,直到最後都充滿泥臭味吧!(此處的泥臭味即是指劇中的棒球隊成員們都能繼續熱血打棒球,充滿青春活力,將全身都沾滿泥巴吧!)

  不良少年們也能夠這麼帥氣,實在是最近日劇很罕見的。演員們年齡上的魅力,完全從高中生身上看不出來。

  某部分的不良少年形象是時代錯置唷。不足以代表80年代。不過,能夠集結這麼合適的演員,實在很佩服。

  嗯~暴力的場面太過真實,有點恐怖耶。不過擺放彈珠台的社室就像秘密基地一樣,感覺很有趣。

 

很有好感的

 ――《菜鳥律師》同樣也是第第一名。

  不管什麼時候看都像個人偶的上戶彩,正因為「無味無臭」,所以更能接近漫畫原作。北村一輝也很貼近「憤世嫉俗」的形象。(跟速水的評價有微妙的契合處XD)

  深刻的故事依舊深深烙印,雖然愚直地描寫,卻使人很有好感耶。讓人不禁想像是否就有誰也曾經歷這樣的事件,或許這也是日劇的功用吧。

  毫無新意的熱血律師劇集,沒想到卻有個意外堅強的劇本。訊息性也很高,感受出製作者的壯志。

  因為原著作者就是現役律師,所以故事相當具有真實性。但是上戶的演技太過質樸,不夠完美。

 

安心感比創新更重要

 ――《極道鮮師3首集收視率為26.4%,《ROOKIES》同樣也是在星期六晚上播出,美形不良高中生們大暴走。(所以要當日本不良少年是有高標準的,不夠帥還不能當!XD)

  《極道鮮師3》目標並非在於創新,而在於保留前作、前前作的原汁原味,擁有最低品質保證的安心感。正如日テレ社長所說:「容易理解的《水戸黄門》類型」的日劇也是必要的吧。(最低品質?!妙哉~)(《水戸黄門》TBS長壽時代劇,自1969年起迄今-第38部-仍在製作播出)

  太脫離現實,一點也不能引起共鳴,但是,口齒犀利的YANKUMI真的很帥耶。(YANKUMI,ヤンクミ,有看《極道》都知道,這是女主角的暱稱。)

 

說教意味太濃厚的劇情

   ――《料理仙姬》評價兩極

  能看到這樣的蒼井優,不就是一種不得了的「奢侈感」嗎?

  就是一部為了看蒼井而製作的日劇,我還是撤退。而且連劇情也是說教意味濃厚的氛圍,令人難以情感投入。(說教意味我倒是比較沒感覺啦~)

  蒼井的和服、料理等等,將日本文化的精妙之處加以變化呈現,雖然主要是原作的魅力,但如果能收看到這樣的完美,就已經心滿意足啦。
 


※敬告:本篇中文翻譯內容,絕對禁止以任何形式轉載!謝謝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