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說...

≈ 本站文章同步刊登在holySHARE【啊~梅子嗑戲劇】頻道
http://www.holyshare.com.tw/member/channel/content/13719

≈ 篇名出現「集數」、「雷」,皆為含【劇情雷】文章,除此之外,請安心享用

≈ 自製中譯歌詞MV都在YOUTUBE(←點他點他),備份G+(←點他點他,募集關注中)

文章轉載,請隨文註明啊~梅子嗑戲劇字樣。翻譯文章 ,禁止轉載,情點我

≈ 1988~1995

≈ 啊~梅子嗑戲劇已經狂嗑

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f


【作者】
森見登美彥
【譯者】劉姿君
【出版社】麥田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9月1日  

        這本《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在我出發前進京都時就在閱讀,原本以為可以一口氣嗑完,怎沒想到,比想像中還要苦思森見登美彦的字句,光是第一章節,就足足讓我回頭看了好幾遍,不是文字艱澀難懂,而是那種,明明就是很簡單的組合,卻又如此令人難以消化,套句日劇界的話語:「我跟不上作者的腳步呀!」...

        故事描述一個阿宅學長對一位美少女學妹的求愛記事,明明就是很單純的校園純愛劇碼,但在森見登美彦寫來,居然可以如此地光怪陸離?又是自稱天狗的先生、還有一位名聲響亮的李白先生,在校園祭中,更是怪咖齊出,瞧瞧,居然還有「內褲大頭目」哩!我的媽呀,這本書,叫人如何歸類是好?

        京都一直是我很嚮往的城市,就在不久前,很幸福的從京都返回台灣,繼續閱讀這本同樣以京都為背景的《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看著熟悉的地名為舞台,習慣性會加入許多古色古香的唯美氛圍,豈料,若要我形容,我會說:真是一本莫名奇妙的作品!咳,這可是讚美呢!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這書名,從一開始的滿頭霧水,一直到真正融入了劇情之中,強烈接收到這其中所隱藏的衝勁,來吧!來享受這一場無盡揮灑青春與汗水的夏季饗宴,乾杯~咱們不醉不歸~(喝酒不開車...)

        話說本書,一開始就攻得我頻頻喊饒,習慣閱讀日系作品的我,認為早已是百毒不侵之軀,卻還是拜倒在鬼才森見登美彦的筆下,為什麼我都不了解作者的了解啦?這位仁兄與《鹿男》的作者萬城目學並稱「京大雙璧」,同樣擅長拿京都大作文章,若說萬城目學是創想超級的柔情漢子、那麼森見登美彦就是暴衝無敵的文藝HIGH咖,能動能靜的「京大雙璧」,以其筆墨為古色古香的京都,添上更多屬於年輕人們的幻想。

        看完這本書,我想多半的讀者都是一樣納悶,嗯,說不上的微妙感,啊,是了,《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就像一張祭り、盆踊り的音頭唱片,一旦翻開本書,就將是永無止盡的REPLAY,準備接受狂歡數晚的熱情奔放吧!有點無俚頭、有點瞎鬧、又有點很少年強說愁的味道,從未想像過的角色設定,在《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書中,各自擁有最佳的定位,是了是了,春宵苦短,何不盡歡笑了(請讀成ㄌㄧㄠˇ)~南無南無

        唉唷喂呀,害得我又想去京都玩哩,下回可真的要好好參與京都的「納涼節」啦~

        身為日劇迷不免想到,如果本書有翻拍成真人版的打算,嗯,我想像一下這畫面,一定會極盡繽紛、極盡喧鬧的世界,WOW,害得我迫不及待想看看《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的立體化世界哩~


以下心得會外事
        感謝麥田出版的試閱本。

      女主角方面,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戶田惠梨香XD


 


創作者介紹

啊~梅子嗑戲劇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戀京癮士
  • ㄏㄏ....今天剛剛讀完.....深有同感!
    過兩天也來貼讀後感
    對了,我唯一不同意的是你的女主角人選....戶田太成熟世故了,拍不出那種既天然呆又充滿靈氣的感覺....
    倒是我在看小說時心裡一直出現的男主角人選居然是.....玉米粒......
  • TO 戀京癮士:
    靜候您的讀後感呀!

    是麻?
    可能是我看書的時候一直想到《LIRA GAME》的笨蛋小直
    所以就覺得戶田正妹也滿適合演的啦!XD

    不過日本很多氣質也頗優的年輕女優,
    我想,等本書開拍日劇版,
    或許會有意想不到&更優的卡司也說不定

    ㄟˊ~~
    其實男主角,我也這麼覺得...
    莫名奇妙就閃過玉米粒的影像XDXD

    看來他在《鹿男》的形象深植我心

    啊~梅子 於 2009/09/13 15:49 回覆

  • 戀京癮士
  • 啊啊......剛剛終於寫完了之前說的心得
    只不過不完全是寫那一本
    好累!不多說了,請梅子自己過來看看吧!
  • TO 戀京癮士:
    (鼓掌)
    恭喜恭喜~~終於大功告成!

    呵呵,這樣才厲害吧!
    可以綜合各部作品完成心得,可不是簡單的事哩!

    我會好好去拜讀的!

    辛苦啦~~~(揮手帕)

    啊~梅子 於 2009/10/25 13:1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