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好了沒?

        2007年隨著秋季檔華麗結尾,不過可沒時間休息太久,緊接著,2008年冬季檔將於1月中旬,推出多款類型的老師、溫柔的花店老闆、另類逗趣的拳擊手、狠勁十足的談探高手、努力樂活的上班族、萌力滿分的年輕妹妹偵探、水火不容的律師夫妻、正義化身的家庭主婦,以及一干年輕有活力的大學生們,共同迎接,這美麗燦爛充滿希望的2008年~~(→很奇怪的結尾@@)

        最近呀,日劇收視率紛紛跌停板,為了提振日劇士氣,富士電視台豪邁請來日本天團SMAP助月九大陣,率先推出香取慎吾搭配氣質美人竹內結子,以各式各樣的「愛」,攜手再創月九高峰!雖然不在月九掛行列,也一樣備受矚目,稲垣吾郎小雪成了一對超火爆夫妻檔,互看不順眼的兩人,將以法律術語進行有趣的離婚攻防戰。

        老師來了~伊東美咲將化身美麗國小教師,與一個天才兒童之間,將會引發怎樣逗趣的纏鬥呢?睽違12年的萬年可愛派深田恭子,與鬼才編劇宮藤官九郎超強合體,看他們如何惡搞這位跑到未來的補習班老師。本季最不思議的的設定,千秋王子玉木宏與乾物女綾瀨瑤,兩位普通的高中老師,怎麼會跟「鹿」扯上關係呢?

        終於扶正的小日向文世大叔,且看他如何以純熟幽默的演技,來詮釋這位全天下最倒楣的上班族。惡女從良啦!米倉涼子這回當上美艷的談判專家,以超強魅力實力魄力贏戰考驗。観月ありさ要成為「大聲說NO!」的日本人,敢怒敢言的風格,將引爆一場媽媽之間的戰爭。

        全新的美術大學生組合,成海璃子生田斗真原田夏希向井理成宮寛貴,讓這個冬天充滿了青春呀!小栗旬這次成為了負債纍纍的大學生,天性樂觀的他,將展開搶救貧窮大作戰。同情我,就給我食物!龜梨和也「壯身」為克制不了愛吃食慾的拳擊手,與黒木メイサ會告解出怎樣純純小戀情呢?萌系掌門人夏帆妹妹將化身俏麗偵探,偵破各個疑難的案件。香里奈首次主役 ,挑戰輕度智障的年輕媽媽角色,為了自己,為了孩子而努力奮鬥不懈。

+MAYZI注目新片+
月9《薔薇のない花屋》

【劇名】沒有玫瑰的花店、沒有薔薇的花店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劇本】野島伸司
【導演】中江功、葉山浩樹、西坂瑞城
【製作人】関卓也、稲田秀樹(共同テレビ)
【主題曲】山下達郎/「ずっと一緒さ」
【首播】2008年1月14日晚上9點
【CAST】香取慎吾、竹內結子、釈由美子、松田翔太、寺島進、池内淳子、三浦友和 、八木優希、今井悠貴
【官網】http://www.fujitv.co.jp/rose/index.html
【簡介】經營著一間小花店的男主角汐見英治(香取慎吾 飾演),太太過世後,獨自扶養8歲大的女兒汐見雫(八木優希飾演),某天忽然出現了一位的盲眼美女白戸美桜(竹內結子飾演),以這對父女為主軸,描寫各式各樣的人、各式各樣愛,而展開了一段充滿親情、友情、兄弟情的故事。

        知名編劇野島伸司,自2005年的《あいくるしい》(天真可愛)之後,睽違3年再度出擊,與SMAP的香取慎吾(1995年《未成年》),重新復出的竹內結子(2004年《冰上悍將》)再次聯手出擊,企圖再造富士月九愛情戲之口碑,野島伸司曾經編寫過的經典日劇有《101次求婚》、《人間失格》、《一個屋簷下》、《美人》、《蛋糕上的草莓》、《黃金保齡球》、《冰上悍將》等,本次之作,值得期待!

        釈由美子飾演女兒汐見雫學校的老師小野優貴,正義心特強,常常跨越老師的身分,來協助這對父女。松田翔太則是飾演被汐見英治搭救後,便在汐見英治家住下的謎樣男子工藤直哉。寺島進飾演暗戀小野優貴老師的飲料店老闆四条健吾。

【MAYZI】
        好像又重回了這種純純唯美愛戀的戲碼,不過現在的純愛戲,肯定都包含很多「面」,這應該是我首次看香取慎吾的戲,不曉得和竹內結子的速配度如何呢?松田翔太的角色似乎 有可能是小叛逆型,呵~人家也是個好青年呢!雖然會和妹妹互毆(爆)。

【追片指數】8顆星    【關注焦點】純愛

火9《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劇名】蜂蜜幸運草、蜂蜜與四葉草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製作人】瀧山麻土香、鹿內植
【原作】羽海野チカ/「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劇本】金子茂樹
【導演】谷村政樹、松山博昭
【主題曲】平井堅/「キャンバス」
【首播】2008年1月8日晚上9點
【CAST】成海璃子、生田斗真、原田夏希、向井理、成宮寛貴、滝沢沙織、木村祐一、松重豊、前川泰之、柏原崇、泉谷しげる(友情出演)、村上淳、瀬戸朝香
【官網】www.fujitv.co.jp/hachikuro/index2.html
【簡介】以美術大學為舞台,描述五個大學生花本はぐみ(成海璃子 飾演)、竹本祐太(生田斗真 飾演)、森田忍(成功寬貴飾 演)、真山巧(向井理 飾演)、山田あゆみ(原田夏希 飾演)之間,所發生的青春記事,有青澀酸甜的愛戀、對未來的迷惘,對自我的追尋。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羽海野チカ同名暢銷作品《蜂蜜幸運草》,總共十集,在2006年動畫化,同年也改編成電影版,由蒼井優、櫻井翔、伊勢谷友介、加瀬亮、関めぐみ演出。

【MAYZI】
        好啦!我比較喜歡電影版的,因為有蒼井優,但最近真的被成海璃子殺到了>////<

        看到網路上流傳的定裝照,感覺真是差異很大(電影版和電視劇版) ,我相信成海璃子的實力,肯定能夠將此角色詮釋極好!(拍胸脯保證)本劇的另一個看點,我個人專注在柏原崇先生身上,只是不曉得戲份多寡了,而因為已經看到漫畫版的結局,所以對於花本老師也很在意,啊啊~

【追片指數】8顆星    【關注焦點】無止盡單戀+青春啊~

火10《あしたの、喜多善男~世界一不運な男の、奇跡の11日間~》

【劇名】明天的喜多善男~世界第一超衰男、奇蹟的11天~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原作】島田雅彦/「自由死刑」
【劇本】飯田譲治
【導演】下山天、麻生学、三宅喜重
【製作人】豊福陽子(関西テレビ)、遠田孝一(MMJ)
【主題曲】山崎まさよし/「真夜中のBoon Boon」
【首播】2008年1月8日晚上10點
【CAST】小日向文世、松田龍平、小西真奈美、栗山千明、吉高由里子、今井雅之、岩松了、要潤、生瀬勝久
【官網】http://www.ktv.co.jp/yoshio/index.html
【簡介】他的名字是善多善男(小日向文世飾演),很善良的一個人,11年前,唯一的朋友去世,結婚不到半年就跟老婆離婚,終極孤獨的生活著,一切的不順遂,讓他決定在11天後實行「自由死刑」(自殺),但是,就在這些「剩下來」的日子裡, 卻展開了一段波濤萬丈的新人生。

        本劇改編自日本作家島田雅彦作品《自由死刑》,雖然故事題材以一個想要自殺的上班族為出發點,但實際上卻是一部自殺者如何挽救自己生命的教科書。小西真奈美演出喜多善男的前妻。 松田龍太首次演出民放台電視劇,劇中飾演利用喜多善男而詐取保險金的矢代平太。

【MAYZI】  
        啊啊~小日向文世先生的首部主役,個人力挺到底!挺挺挺!感覺就是一部很有意思的戲,而且我覺得,雖然主角想要來搞翻人生,但是一定是爆笑連連,應該會走黑色幽默路線。而本片另一個焦點,就是松田翔太他哥,以及我的舊愛要潤先生,呵呵~

【追片指數】8顆星   【關注焦點】萬年綠葉出頭天

火10《貧乏男子 ボンビーメン》

【劇名】貧窮男子、貧乏男子
【電視台】日本NTV電視台
【劇本】山岡真介
【導演】猪股隆一
【製作人】櫨山裕子、桑原丈弥、中沢晋
【主題曲】BENNIE K
【首播】2008年1月15日晚上10點
【CAST】小栗旬、八嶋智人、山田優、三浦春馬、上地雄輔、音尾琢真、仲里依紗、渋江譲二、鹿内孝、鈴之助、木ノ本嶺浩、伊藤ゆみ、岡田亮輔、石田勇大、甲斐誠、矢崎広、富川一人、森田陽祐、小鹿敬司、増田修一朗、滝口幸広、吉岡佑、山口龍人、中山裕介(ユースケ・サンタマリア)
【官網】http://www.ntv.co.jp/binbou/
【簡介】男主角背負著與身高成正比的大筆債務,儘管生活生當貧乏, 開朗個性的他,仍相信有「愛」什麼困難也沒有,為了償還債務而努力打拼著。

        小栗旬初次擔任主役,即演出一個超級負債男,不同光鮮亮麗的《花樣男子》、《花樣少男少女》,這回可就完全的貧窮小子。另外備受注目的新星三浦春馬,最近與新垣結衣合演的電影《戀空》暢紅,在日本的聲勢看漲中!
      
【MAYZI】  
        感覺像是「拯救貧窮大作戰」的少年版,以及杉菜的男子翻版一樣,應該也是一部搞笑的喜劇派,因為有八嶋智人這個萬年搞笑咖的演出啦!所以應該還滿有趣的,雖然,裡頭卡司感興趣的並不多@@
      
【追片指數】6顆星    【關注焦點】窮男還錢物語

水10《斉藤さん》

【劇名】齊藤太太
【電視台】日本NTV電視台
【原作】小田ゆうあ/《斉藤さん》
【劇本】土田英生
【導演】久保田充、岩本仁志、本間美由紀
【製作人】西憲彦、佐藤毅、渡邉浩仁
【主題曲】観月ありさ/「ENGAGED(エンゲージ)」
【首播】2008年1月9日晚上10點
【CAST】観月ありさ、ミムラ、佐々木蔵之介、古田新太、高島礼子、小橋亜樹 、北川弘美、濱田マリ、矢沢心、石橋杏奈、山田親太郎、弓削智久、山口佳奈子、須藤理彩、鈴木美恵、阿南敦子、佐藤真弓、出口結美子、池澤あやか、池田純、高橋みなみ(AKB48)、谷端奏人(子役)、平野心暖(子役)、小橋亜樹、森下豪
【官網】http://www.ntv.co.jp/saito-san/
【簡介】改編自同名漫畫,女主角齊藤全子,一個孩子的媽,不顧危險也要伸張正義,即使被誤解也要貫徹賞善罰惡,,對於(日本)大人們對於他人的無理、沒規矩,齊藤太太誓成為「勇敢SAY NO的日本人」!

        齊藤太太的朋友「真野さん」(真野太太)由MIMURA飾演,2006年結婚後歸復的首部作品,同時也是她睽違兩年(2005年《現在很想見你》)再度出演日劇,這次將飾演有個五歲兒子的家庭主婦-真野若葉(真野太太),對於齊藤太太的所作所為一開始感到疑惑,但卻漸漸得成為最能理解齊藤太太的人。 MIMURA劇中的老公真野透由佐々木蔵之介飾演。

【MAYZI】  
        女主角,不感興趣,目前為止,還沒有看過她的戲耶!不過,女配角ミムラ倒是很喜歡,而且,在官網上面的連線,呈現一種很有趣的壁壘分明, 配角卡司群更是多到爆點,應該是一部社區大作戰的戲碼,可以期待一下齊藤小姐的語出驚人!

【追片指數】5顆星    【關注焦點】閃亮配角群

木9《交渉人~THE NEGOTIATOR》

【劇名】交涉人~The Negotiator
【電視台】日本朝日電視台
【劇本】寺田敏雄
【導演】松田秀知、佐藤源太、田村直己
【製作人】内山聖子、柳川由起子
【主題曲】湘南乃風/「黃金魂」
【首播】2008年1月10日晚上10點
【CAST】米倉涼子、筧利夫、高岡蒼甫、笹野高史、鈴木浩介、高知東生、城田優、安めぐみ、林丹丹、中山恵、河本麻希、大杉漣、伊武雅刀、高橋克実、陣内孝則
【官網】http://www.tv-asahi.co.jp/koshonin/
【簡介】 講述主角宇佐木玲子,任職於警視庁捜査一課特殊班(SIT),負責與凶惡的罪犯進行最直接的談判交涉,富有正義感及清晰的思路,在「男性社會」裡,狠勁拼勁絲毫不遜色!

        本次的警察角色,是米倉涼子首次詮釋,同時也是警匪劇的初次嘗試,以往都飾演惡女角色的米倉涼子,這回反過頭來成為談判專家。而2006年「日本國民美少女」的冠軍得主林丹丹,也將出演女主角宇佐木玲子的妹妹宇佐木澪一角,本次演出,是林丹丹的戲劇處女秀。

【MAYZI】 
        實際上,卡司不太感興趣(看了一下官網,可以期待一下城田優吧!XD),但故事卻相當的有趣,女性談判專家,感覺就很有爆點,米倉涼子的戲,我也真的沒看過,所以,這此可以成為初體驗,不曉得能否呈現出期待中的那種驚險度呢?

【追片指數】7顆星    【關注焦點】惡匪談判

木10《だいすき!!》

【劇名】超喜歡!!
【電視台】日本TBS電視台
【原作】愛本みずほ/「だいすき!!」
【劇本】篠崎絵里子(《クロサギ》)
【導演】竹村健太郎
【製作人】山本和夫、川西琢
【主題曲】melody. /「遥花~はるか~」
【首播】2008年1月17日晚上10點
【CAST】香里奈、平岡祐太、福田沙紀、紺野まひる、臼田あさ美、蓮ハルク、近野成美、相島一之、余貴美子、中村俊介 (特別出演)、岸本加世子
【官網】http://www.tbs.co.jp/daisuki2008/
【簡介】改編自同名漫畫,輕度智能障礙的福原柚子(香里奈 飾演),與一起工作的草介(中村俊介飾演)以結婚為前提開始了交往,柚子懷孕後,草介卻意外的車禍身亡,儘管週遭的人皆大力反對,但柚子堅決要將孩子生下來,在母親與朋友的全力支援下,柚子展開了新手媽媽的艱難之路。

        香里奈初次主役!在《LIFE》演出惡學生表現亮眼的福田沙紀,本次飾演原創角色,將以草介的妹妹身分出現,並且幫助女主角克服重重難關。平岡祐太飾演女主角的弟弟福原蓮。

【MAYZI】 
        香里奈接了一個難度高檔的戲耶! 我個人是頗擔心小妮子的表現,畢竟要詮釋出智能障礙就一大難度,還要成為媽媽,更難,希望香里奈能夠掌握住這個機會,假如成功了,可就升「等級」了!加油!

【追片指數】5顆星    【關注焦點】香里奈的演法

木10《鹿男あをによし》
 
【劇名】鹿男與美麗的奈良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原作】万城目学/「鹿男あをによし」
【劇本】相沢友子
【導演】鈴木雅之(フジテレビ)、村上正典(共同テレビ)
【製作人】土屋健(共同テレビ)
【主題曲】(無)
【首播】2008年1月17日晚上10點
【CAST】玉木宏、綾瀬はるか、多部未華子、柴本幸、篠井英介、キムラ緑子、酒井敏也、鷲尾真知子、田山涼成、佐々木蔵之介、児玉清
【官網】http://www.fujitv.co.jp/awoniyoshi/index.html
【簡介】改編自同名小說,被診斷出神經衰弱,而離開大學研究所的男主角小川孝信(玉木宏飾演),接受教授的安排,到了奈良女子高中教書,同時擔任劍道社的顧問 ,聽命於奈良公園的鹿隻指示,成為了防止日本被滅亡的「鹿男」。另一個角色-社會科老師藤原道子(綾瀨瑤 飾演),在原著的設定是已婚的男子,但在日劇版將改為單身女老師。

        玉木宏首次於民放台電視劇主役,同時他與綾瀨瑤更是老搭檔了,兩人合作過2004年電影《雨鱒の川-初恋のある場所》、2005年SP《赤い運命2005》。

【MAYZI】 
        我覺得,這部戲很危險,很危險,很危險,雖然劇情設定很有趣,而且還有原作小說可以靠,但是,翻拍成電視劇,由真人演出劇中的假設,還是很恐怖的,不曉得會不會成為一部不知所云的打怪片?還是,反正我對於這部日劇的感覺,很妙@@

【追片指數】5顆星    【關注焦點】鹿臉王子+微妙的劇情

金9《赤川次郎ミステリー 4姉妹探偵団》

【劇名】四姐妹偵探團
【電視台】日本朝日電視台
【原作】赤川次郎/「三姉妹探偵団シリーズ」
【劇本】福山卓郎、高山直也
【導演】新城毅宴 等
【製作人】橫地郁英、奈良井正巳、太田雅晴
【主題曲】YUI/『Namidairo』
【首播】2008年1月18日晚上9點
【CAST】夏帆、吉澤悠、中越典子、加藤夏希、市川由衣、生瀨勝久、室井繼
【官網】http://4shimai.asahi.co.jp/
【簡介】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主角為四姐妹中的么妹佐々本夕里子(夏帆 飾演),她將以敏銳的推理能力、行動力,一一解決艱難的事件。原作中的設定為三姐妹,而在電視劇版將以四姐妹呈現,其餘三個姐妹,依序為長女-佐々本真理(中越典子 飾演)、次女-佐々本綾子(加藤夏希 飾演)、三女-佐々本珠美(市川由衣 飾演),與四姐妹一同解決案件的年輕警察-國友靖之由吉沢悠飾演。

        夏帆初次主役日劇。

【MAYZI】 
        又是偵探片,不過這回換上美女群來破案,嗯!但卡司吸收廣面不強,大膽預測收視率可能在15%左右徘徊了,不曉得電視台是否會砸重金邀請大咖來賓呢?畢竟,這種的偵探片,來賓都是看戲的重點,也不曉得這部戲的推理手法,等級如何,連續兩季都看清粥小菜,偶而也來點強悍的吧!

        看官網的定裝、色調,好像有點走復古風,疑似有《富豪刑事》的感覺。

【追片指數】4顆星    【關注焦點】女生偵探

金10《エジソンの母》

【劇名】愛迪生之母
【電視台】日本TBS電視台
【原案】山口雅俊
【劇本】森美香
【導演】武藤淳、平野俊一、波多野貴文
【製作人】石丸彰彦、福田健太郎
【主題曲】Superfly /「愛にこめて花束を」(ワーナーミュージック・ジャパン)
【首播】2008年1月11日晚上10點
【CAST】伊東美咲、坂井真紀、谷原章介、清水優哉(子役)、細田よしひこ、伊藤正之、堀部圭亮、山中聡、上村香子、田中要次、杉田かおる、松下由樹
【官網】http://www.tbs.co.jp/edison-mama/
【簡介】主角為國小老師鮎川規子(伊東美咲 飾演),擔任一年二班的級任老師,轉來了一位媲美發明家愛迪生才能的天才兒童賢人(清水優哉飾演),使得校園陷入超級大混亂,鮎川老師一方面必須「抵抗」賢人的作怪,另一方面又必須在校方反感賢人天賦之時,站出來力挺,於是乎展開了一段搞笑惡逗的教育攻防戰。

        谷原章介飾演率先察覺賢人才能的大學教授,鮎川老師的前男友-美浦,賢人的母親あおい由坂井真紀飾演,田中要次飾演校長岩井、細田よしひこ飾演副班導久保。不同以往金10的「慣例」,本劇完全沒有啟用任何一位傑尼斯成員。

【MAYZI】
        呼!搞笑劇就是了,好像,挺不錯玩,但都是小孩子的戲碼耶!不過最新的卡司讓我驚訝很多,原來還有田中要次、細田よしひこ,大大增加了本戲對我的 期待度,不曉得田中要次大哥會不會走幽默的校長路線?細田よしひこ則是走碎碎念的老頭路線?呵~有趣~

【追片指數】7顆星    【關注焦點】小朋友是天使還是惡魔?

金11《未来講師めぐる》

【劇名】未來老師
【電視台】日本朝日電視台
【劇本】宮藤官九郎
【導演】堂木希浩、高橋伸之
【製作人】中込卓也
【主題曲】やなわらばーる /「サクラ」
【首播】2008年1月11日晚上11點15分
【CAST】深田恭子、勝地涼、武田真治、黑川智花、正名僕蔵、黑野源、田口浩正、船越英一郎(特別出演)、地井武男
【官網】http://www.tv-asahi.co.jp/meguru/
【簡介】一位補習班的英文老師吉田めぐる(深田恭子飾演),在24歲生日那天,忽然有了可以預見學生20年後生活的超能力。

【MAYZI】

        看到官網的預告,一整個,無厘頭,還滿有周星馳電影的FU,總之短短幾秒,就能很明顯感受宮藤官九郎的惡搞功力了,我一定追!

【追片指數】爆顆星    【關注焦點】宮藤官九郎+特效

土9《1ポンドの福音》
 
【劇名】一磅的福音
【電視台】日本NTV電視台
【原作】高橋留美子/「1ポンドの福音」
【劇本】福田雄一
【導演】佐藤東弥
【製作人】河野英裕(日テレ)
【主題曲】KAT-TUN/「LIPS」
【首播】2008年1月12日晚上9點
【CAST】亀梨和也(KAT-TUN)、黒木メイサ、小林聡美、もたいまさこ、山田涼介(Hey! Say! JUMP)、南沢奈央、光石研、岡田義徳、高橋一生、田中要次
【官網】http://www.ntv.co.jp/1pound/
【簡介】一位極其好運的天才年輕拳擊手畑中耕作(龜梨和也飾演),但卻常常經不起美食的誘惑,在比賽前大吃特吃,每次遇到挫折,總會找他心儀的安潔拉修女(黒木メイサ飾演)告解,某次比賽中,卻吐的死去活來,從此被拳擊界所排擠,直到某次的契機,讓畑中耕作再度有機會重回拳擊場,他將....?

【MAYZI】
      個人不好這種題材,尤其又是一干沒興趣的卡司時,哈哈哈哈哈~山田小弟弟,有緣再聚了~畢竟我都會看第一集的!田中要次大哥這回也嘎戲喔!

【追片指數】2顆星    【關注焦點】KAME有練過的身材

土11《ロス:タイム:ライフ》

【劇名】Loss:Time:Life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導演】筧昌也、鈴井貴之、大木綾子、冨士川祐輔
【劇本】屋敷豪太、土田英生、上田誠(ヨーロッパ企画)、吉田智子、橋本博行(新宿ミサイル)、鈴木智尋(新宿ミサイル)、森ハヤシ、矢沢幸治、吉田智子、渡辺千穂
【製作人】中島久美子
【主題曲】RANGE RANGE/「君station」
【首播】2008年2月2日晚上11點
【CAST】瑛太(攝影師篇)、小山慶一郎(NEWS)、友近、上野樹里、伊藤淳史、田中直樹(ココリコ)、常盤貴子、真木よう子、大泉洋、温水洋一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losstime/index2.html
【簡介】打破既定概念,富士將於本時段推出新形式日劇,將以九個單獨故事作為串聯,故事主軸描述揮霍金錢、時間、人生的主角們,將會面對各式各樣死亡的情況,且突然出現一個神秘的足球裁判團,之後擁有一次得到多餘時間的機會(即是足球術語裡面的「傷停時間」),至於他(她)會如何善用呢?

       九個單元,九位主役,依照上面cast群的先後為出場的順序,每一個禮拜推出一個故事,而温水洋一飾演唯一串聯九個故事的Key man。(關於每個單元的名稱,請自行連結到官網看)

【MAYZI】    
       富士不虧是富士,不僅上檔的時間硬是比別人慢一個月,連ON檔戲,也能搞出單元劇來串聯,但這種卡司行列一出來,應該會有很明顯的收視率起伏,不過,相信本劇的編劇群們,一定會寫出一集錯過就痛心肝的劇情來!

【追片指數】滿天星    【關注焦點】富士土11品質保證!

日9《佐々木夫妻の仁義なき戦い》

【劇名】佐佐木夫妻無仁義之戰
【電視台】日本TBS電視台
【劇本】森下佳子
【導演】平川雄一朗、那須田淳
【製作人】高橋正尚
【主題曲】SMAP/「そのまま」
【首播】2008年1月20日晚上9點
【CAST】稲垣吾郎、小雪、小出恵介、酒井若菜、古田新太、山本耕史、桜井幸子、江波杏子、西村雅彦、藤田まこと
【官網】http://www.tbs.co.jp/sasaki-fusai/
【簡介】劇情描述三年前為了權勢而結婚的律師夫妻檔,先生佐佐木法倫(稲垣吾郎 飾演)是位規規矩矩、絲毫無任何變通的律師,太太佐佐木律子 (小雪飾演)卻是相當粗枝大葉,磁場嚴重不和的兩人,可以為了垃圾的分類打掃,互相以法律用語來回攻擊,隨著爭吵越演越烈,發展成在法院相見的離婚戰爭......。

        自《愛上醜女的眼睛》後,睽違一年半再度出演日劇的稲垣吾郎,與小雪(睽違兩年半)初次搭配演出。

【MAYZI】
        很好玩的劇情設定呀!使用法律術語來吵架,光用想像就覺得很過癮,還真的謹守「君子動口不動手」的古語咧!兩位主角的戲,我都沒看過,趁此機會,好好欣賞一下兩位的演技,同劇演出的配角們,也都相當閃亮,

【追片指數】9顆星    【關注焦點】看日劇學法律 


【結語】
        除了《SP》、《金八先生》還是延續秋季檔之外,每一個時段都推出新戲,感覺閃亮又有點小無力,目前興趣最旺的有《未來講師》-好久沒被宮藤官九郎笑到了、《佐佐木夫妻》-題材很帥、《喜多善郎》-小日向文世先生力挺到底!

         其他的,都還是列為追片行列,四姐妹和齊藤太太,有點小卻步,前者官網的風格「殺」到我,好像不會是我喜歡的那種調調,後者對於媽媽們撕牙裂嘴的決鬥,以及女主角的火花沒到大吸引我,但是,配角又很電人,兩難ing,不曉得有哪幾部會成為黑馬,讓我在結局心得時大力推薦?期待一下。

        以上,整理出14部冬季檔日劇,挑選好了嗎?

【本篇相關資料】日本偶像劇場http://dorama.info/、及各大日劇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